close
我非常的喜歡甜點,不管是台式甜點或是西點糕餅都很愛,
台式甜點的甜湯類中,我最愛豆花跟湯圓,對我來說湯圓豆花真是很棒的組合。
所以我在台中、彰化、斗六跟高雄都會想辦法找到好吃的豆花,才能在需要時讓我解饞,
因此在豐原當然也得找到能滿足我突如其來貪吃慾的豆花。

上網搜尋後,台灣銀行旁的豆花攤子是最多人討論的,
在我腦中也同時搜尋,發現這攤豆花在我們到豐原救國團做921救災時,就曾聽其他伙伴說過,
因此我把這家豆花的資料暗記在心,趁著某天外出幫哈尼買午餐的時候順便去買。


就是這個攤子↑
聽說以前是左邊的阿伯在賣而已,現在右邊這個可能是他兒子看他年事已高來幫忙吧~
因為只是攤販,所以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帶居多,不過我也曾看過有客人買了就直接端著站在旁邊吃。


阿伯的兒子這天因為天氣好、太陽大,所以戴了付墨鏡,
看起來很有黑道阿尼基混合沈玉琳的feel,但他是個親切的好人。


因為我問他能不能拍豆花的時候,他就笑笑的讓給我拍照,
在桶子裡的豆花看起來不是白白嫩嫩,是真材實料使用黃豆製作而有的淡黃。
由於他們家也沒有招牌,我也不確定價格以及口味,
所以只跟老闆說我要一碗,就看他賣什麼給我囉~


豆花   $20
雖然才$20,但因為也比一般豆花更小杯,
所以不覺得特別便宜,但是可以說是平價。


答案揭曉,是加了薑汁的熱花生豆花!
花生份量不算多,吃起來是還有點脆但不生的硬度,我還是比較愛軟爛的花生;
台銀豆花跟忠孝豆花那種綿密的口感大不相同,屬於滑嫩型豆花;
糖水喝起來不會太甜,薑汁也只有香味不會辣口,
簡單的來說就是傳統的豆花滋味,只是不是我會特別喜愛的口味。

之前上網看資料時,有人說他們家的營業時間是下午2點~4點多,
這次問了老闆,他說其實早上8點就開始賣了,賣完為止,大約都會到下午2點多,
所以想來吃豆花的人可別找錯時間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台銀豆花(無招牌、純為俗稱)
位址:豐原市台灣銀行側門提款機旁(中山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