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篇食記現在寫已經有點遲了,
但是如果再不寫,
真的就得等到明年才能寫了,
那就是我很喜歡的旺仔黑砂糖剉冰。


旺仔在高屏地區可是有名的冰店,創始店在高雄楠梓。
到屏東唸書時,
印象中第一次是跟黃小妹兩個人跑去吃的,
對他們的黑糖粉粿留下深刻的印象,
黑糖熬煮的糖水也是又香又甜,
其他的配料也好好吃,
該是Q的就是Q,該是軟滑的就是軟滑,
整碗冰都完全的抓住了我的胃,
而且當時一碗料多味美的剉冰才$35,
所以我們很愛去那裡吃冰~

分店在台中大概開了快半年有了吧,
不過8月份開始好像就漲成了$40/碗,
但是還是好好吃,
最讓我開心的是他們的東西味道都沒有變,
不管是配料還是香味濃郁的糖水都一樣很棒。

吃剉冰的重點當然是在於配料,
依照個人的喜好跟心情撘配出一碗今天想吃的冰是令人充滿期待的,
旺仔的冰可以選擇5種料,
若要再多加一種就另外再加$5,
在這邊我要介紹我喜歡的、而且旺仔也製作的很好吃的配料:


第一名:黑糖粉粿
這個應該可以說是旺仔的招牌吧~
在吃旺仔之前,
我也曾經吃過台中某間小店做的黑糖粉粿,
不夠香也不夠甜,還有微微塑膠的味道;
但是旺仔的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
不但黑糖味濃,有已經帶有足夠的甜味,
即使單吃都很ok,
而且很Q喔~
當剉冰的配料還會因為冰的溫度而越來越Q~


第二名:芋頭
他們煮的芋頭也是好吃,
看起來已經變成芋頭角,
但是內部還是很完整,
跟阿斗伯比起來當然小塊很多,
雖然口感滑順但還不到阿斗伯的綿密,
因為阿斗伯是第一名啊~
不過我也很愛旺仔的芋頭,
因為身為冰品的配料總是不能夠太軟,
以免因為攪拌而讓芋頭都散了,
這樣反倒影響口感跟整碗冰的味道。


第三名 QQ圓
這個QQ圓其實就是傳統稱的脆圓,
有人做這像照片中的圓柱狀,有的則是小花的模樣,
他們吃起來都是脆脆QQ的,
透明的部份會比較軟,有色的部份則是較有咬勁,
因此圓柱狀的會比較Q,
小花脆圓則因為透明的部份比較窩,因此較容易煮的柔軟,
只要脆圓我都愛吃,
但若真要比較,我比較愛小花形狀的,
誰叫我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


第四名 珍珠
我喜歡有料的東西,
所以飲料喜歡有珍珠的、有布丁的、或是有仙草的,
珍珠又特別喜好大珍珠,
所以自從小珍珠出來後讓我們這種愛大珍珠的人很困擾,
若是沒特別詢問或說明,
很容易點到咕嚕咕嚕就會滑進喉嚨的小珍珠;
旺仔的珍珠是我愛的大珍珠,
煮的還不錯,很有彈性,
缺點是若是混在剉冰裡吃要趕緊吃掉,
不然太久就會像湯圓一樣變硬。


第五名 地瓜圓/芋圓/粉條
在旺仔來說,
地瓜圓跟芋圓就分屬於兩種料,
大多時候我會點地瓜圓,
因為我一定會加進好吃的芋頭,
圓類的,
像是湯圓、芋圓跟地瓜圓都煮的還不錯,
但我猜這應該是機器製作的,
最近他們還新推出了相思圓(紅豆)跟雪山蓮子圓,
下次我會來試試。

旺仔的粉條不是米苔目,
是較細、較短,
成色較為透明,口感也較滑溜的,
我個人喜歡粉條勝過米苔目~

基本上,
前三名是我每次必點的配料,
剩下的兩種有時是珍珠、
有時是地瓜圓或芋圓、有時候則會選粉條。

以上就是旺仔黑砂糖的介紹,
雖然冬天快到了,
不過他們家還有其他的熱甜品,
像是綠豆算,
不過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吃剉冰,
就算冬天到了我還是一樣要吃冰!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旺仔黑砂糖剉冰
電話:(04)2302-3322(台中民權店,民權路上靠近中港路)
            (04)2483-2188(大里中興店,中興路上靠近大里橋頭)
◎之前在西屯區好像也有看到旺仔,但不太確定是不是第三家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