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用完時,
瀧賢說想到7-11買點小點心,
因為到清境後想帶我們去個地方野餐。


在清境的很清靜的五里坡休閒民宿。


入口斜坡上的牆飾。


2層樓的景觀咖啡區。
我們才剛停好車,
剛好老闆送了一對客人check out,
瀧賢就告訴他我們要來喝下午茶。


進了店裡,
瀧賢點了五葉松果汁、樹番茄果汁跟招牌奶茶,
點心的部份則依老闆娘的推薦來一份有機三明治。


1樓室外的小庭院


右邊的山景


左邊的山景

很可惜的,每次上清境都沒有碰上大晴天,
去年SINCE 20來的時候雖然天氣很好,
不過好像也沒看到很清晰的風景,
不知道是因為高山的關係,
還是我們來的時機,
到清境都好像到仙境一樣,
一片霧濛濛的,
雖然看到的景致也很美麗,
不過還是很想遇到大晴天的清境。




2樓的室內座位,
因為是在高山上,
所以沒有高樓大廈或是叢林之類的阻礙物,
可以看的很廣很遠,
一上2樓的時候就覺得心情變的很好~
後方的建築物就是五里坡的民宿。


還有一桌是和室風的~


2樓的小陽台外也有露天的座位,
這個搖椅我很喜歡,
坐起來就很舒服,
而且會很自然的擺動,
不會像有的搖椅可能還要自己用腳搖,
或者是搖晃得讓人覺得有點害怕。
而且正前方正好看到的是很美麗的風景



進店裡之前就看到2樓的遮雨板上有小貓的蹤影,
真的是小貓喔,
它叫做QQ,
我猜測應該頂多才半歲,
不過它一直很想睡覺的樣子,
不太想跟我們玩。


結果突然又出現了另一隻大貓,
這是麻吉(其實唸法是麻糬的台語啦~)


麻吉就很黏人了喔~
不管是瀧賢、哈尼或是我,
誰抱它它都喜歡,
不會反抗也不會想逃跑,
一點也不怕生,
後來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
它就乖乖的趴在我腿上睡覺,
好像怕冷的感覺,
還一直往我外套裡鑽。


這就是我們的下午茶~
從左到右順時針方向為:
有機三明治、樹番茄果汁、奶茶、五葉松果汁、手工餅乾。
我跟哈尼都是第一次喝到樹番茄、五葉松打成的果汁,
這兩杯果汁都沒有很甜。

樹番茄果汁
沒有特別重的味道,
一點點的番茄香味跟自然的甘甜,
但是好像沒有加冰塊的樣子,
也是比較容易有泡渣的果汁,
所以涼一些應該會更好~

五葉松果汁
好像還加了4種水果一起打,
因為看到了漂浮著的百香果粒,
所以我只能確定有加百香果,
喝起來沒有澀味也沒有草味,
但是有些青草淡淡的香味,
再加上百香果等其他水果的酸甜,
很爽口的果汁。

奶茶
是瀧賢喝的,
但是聽說他們的奶茶很好喝,
老闆娘也說很多客人都很喜歡~


有機三明治
裡頭夾了生菜、荷包蛋、小黃瓜、蕃茄跟蘋果,
最特別的就是麵包上下層所塗抹的甜甜的紫色果醬,
問了老闆娘之後才知道那是山藥泥喔~
這份三明治並沒有特別的精緻或擺飾的很美麗,
但是都是用很健康、自然的食材,
生菜、蘋果、小黃瓜的爽脆、蕃茄跟蛋的軟嫩、
再加上吐司烤過的香氣以及氣味色澤絕佳的山藥泥,
幾乎沒有油脂也沒有負擔,
五里坡的三明治很得我心~


手工餅乾
蓬鬆的口感,偏向糕餅的感覺,
裡頭加了堅果,
吃起來很香脆,
哈尼還頗喜歡的~
五里坡的下午茶是以人計價,
一份$150,
有一杯飲料、一份點心,
手工餅乾的部份則是老闆娘招待,
如果餅乾不夠還可以再跟老闆娘說。
許多人來用下午茶,
除了享受這裡特別的果汁、餐點跟風景以外,
更喜歡的是觀景步道的部份。

從2樓往外走,
可以連接登山觀景步道的入口,
順著著小小的步道前進,
沿途有些獨特的植物,
有些可以食用的,
有些則時觀賞用的。


五葉松
在台灣通常用於庭園盆栽景觀的五葉松,
它的針葉也常被人拿來食用,
一般簡易的作法是利用針葉+檸檬汁+蜂蜜製成果汁。
喝完了才知道五葉松是對身體很好一種植物,
可以淨化腸胃、中和血液中的酸性脂肪、醒酒宿醉、消除口臭,
對於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預防老人痴呆、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疾病、
傷口治療、胃潰瘍、鼻子過敏、糖尿病等都很有功效, 
忍不住想,這植物也太神奇了~


樹番茄
樹番茄較適合栽種於海拔一千公尺以上之高山地區,像是清境或是阿里山。
果實變紅或變黃就可以實用了,
上網看了一下,
看到樹番茄生食的方式中有一個很有趣:
先將熟了的樹番茄放在手心裡揉捏到果皮變軟,
然後在果皮上搓出一個小洞,
再從小洞吸取果肉和果汁,
聽說味道像是混合了蕃茄、百香果、奇異果的綜合果汁。
只不過這個味道我在喝樹番茄果汁的時候倒是沒嚐出來。


樹檸檬
比臉還大的檸檬,
看起來很像青木瓜,


樹茄子
偽裝成紫色蕃茄的模樣,
這個不能吃,因為不好吃,
所以通常是觀賞用的。

雖然樹檸檬跟樹茄子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資料,
不過大概是這些植物都真的不常看見,
所以前面加個樹XX,
我都覺得這名字很適合它們,
有一種很野生的感覺。


觀景步道走到最頂端約5~10分鐘,
最頂端的地方也有木桌跟木椅,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碧湖,
瀧賢就是想帶我們來這裡野餐,
他買了一堆餅乾,
不過我們3點多到五里坡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有點冷,
到頂點的時候整個就是皮皮挫,
下次我就知道上來應該要買熱飲來野餐。


要離開的時候,
我們在櫃檯看到五里坡之前辦過天體營的活動,
好像是老闆在蹓鳥事件後突發奇想的,
除了覺得前衛以外,
剛從山上下來的我們,
也覺得這樣應該很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