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強的寒流!好冷的天氣!
大家來吃火鍋吧!!!

某天媽咪說要帶我們去吃火鍋,
聽說在電子街附近有間好吃的火鍋,
於是一行人朝著電子街方向出發,
目標是陳沙茶火鍋。

在來之前,這家火鍋店的名字我連聽都沒聽過,
它就位在中正路的某個巷弄裡,
穿過坐在3C店前看電視的一堆阿伯,
我們走近陳沙茶火鍋位在的43巷內,
往前不到100公尺,就能看到右手邊的火鍋店,
看起來其實就像是一般在騎樓做生意的店家,
沒什麼裝潢,桌椅也是一般去吃羊肉爐或薑母鴨的那種木桌鐵椅,
由於我們6、7點就到,店裡也只有3、4桌客人,
不過聽說假日這邊的生意可是很好的呢!


來這裡當然也只有火鍋可以選擇,
是一大鍋共食的那種,十分適合家人來聚餐,
熱情的陳老闆從我們一坐下來就不斷的介紹食材,
解說的鉅細靡遺,還帶我們直接到冷凍櫃前說明。


湯頭看起來很清,
我原本以為名叫陳沙茶火鍋,
湯頭應該就是濃郁的沙茶火鍋,
沒想到其實湯頭喝不太出沙茶滋味,
還沒煮食材前,我先喝了幾口湯,味道真的很清淡。


食材上桌前,
店家就會先備好碗、佐料跟濕巾。


筷子也是環保的鐵筷,
同樣放在桌上自行取用。
桌上的蛋好像也是算錢的,
如果沒有要用,可以先退掉。




以上是我們這天吃的食材,沒拍到已經被用迅雷不及掩耳速度丟進鍋中的米血,
其中金針菇是老闆招待的,依據我上網查到的資料,似乎每個去的人都有被老闆招待到這個。
他們家的丸子跟豆皮都是自製的,
當天我有看到現場師傅正在炸豆皮呢!
陳沙茶的食材都還算新鮮,
像是我們點的豬肝跟蚵仔都是講求新鮮度的,品質都不錯~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牛肉,
點肉類好像都會送蕃茄跟嫩豆腐,
重點是,那牛肉看起來切得很厚,其實吃起來柔嫩多汁,大推薦!
我們好像總共點了3盤,超好吃的~

若有什麼不推薦的食材,我想我應該會說是米血,
印象中米血已經煮很久了,但是吃起來還是有些未煮透的感覺,
我想可能是因為米血不是市場裡的新鮮米血的關係吧!

煮過一輪食材後,我又喝了些湯,
還是覺得湯喝起來都沒什麼味道,
若要說清香是有,可是鹹淡度對我們家的人來說有些不足,品嚐不太出湯頭的鮮美度,
但又看到許多網友都誇獎他們家的湯,說是喝起來很甘甜,
我忍不住在想是我們家吃太重口味,還是那天的湯裡忘了加鹽?!


在佐料的部分,
旁邊都還有佐料區可以自行取用,
我覺得他們家的沙茶醬很好吃,
後來我喝湯都會在裡頭加一點沙茶醬,
補上自己覺得不夠的鹹度並增添香氣。


牆上這張海報是店家自己做的,
內容是陳老闆的太太所想的,
陳沙茶火鍋是屬於家族式營業,
現在負責經營的是第二代的子女們,
當天我們遇到的就是第二代的,
現在負責招待客人的陳老闆,白天在學校教跆拳道、晚上就回家幫忙火鍋店生意,
所以有許多人都稱他為火鍋老師,
店裡除了有許多關於陳沙茶火鍋的報導以外,
也掛了不少火鍋老師的介紹跟獎牌。

雖然湯頭一直沒能讓我喜歡,
不過他們家好吃的牛肉跟沙茶醬讓我頗難忘,
加上熱情的老闆,服務真的蠻親切的,
我們五個人點了上述食材,還加上一瓶飲料跟一瓶啤酒,
大約花費$1300多,也還算平價,
最近冷冷的天氣裡,如果有想要吃火鍋的打算,
陳沙茶火鍋也可以列入考量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陳沙茶火鍋
電話:(04)2227-1304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43巷15號
arrow
arrow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