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還有好幾篇應該先寫的網誌, 
可是今天想要先來寫台中傳奇麵包店的探索之旅~

所以其他的就先擱著吧!!! 

台中有好多家好吃或者有名的麵包店,
 
馥漫、向陽房、聯翔、布蘭里、多喜田、咕咕霍夫等等, 
當然還有不只在台中有的山崎麵包店跟馬可先生麵包坊。
而我今天要講的則是傳說中全台中最好吃的堂本麵包, 
跟傳說中全台中烘培業公認好吃的羅娃麵包。 
這樣的傳說當然應該是愛戴者為了推薦給大家而說的, 
也許有點誇張, 
但是這兩間店真的還頗受好評的。 
很久很久之前就開始看到關於羅娃跟堂本的誘人寫真以及美味報導, 
由於羅娃的本店離我家比較近一點點, 
所以先前就去過了,因此先來講最新鮮也最期待的堂本吧

昨天趁著到世貿附近參加會議的機會,
 
回家的路上我特地繞到遠遠的堂本。 
位於五權五街某巷弄中的堂本, 
是一間隱身在巷子裡住宅區中的小小麵包店。 
繞了附近一圈找到堂本之後真的覺得是一間好小的店, 
但是很有日式小麵包店的感覺, 
在店門外,老闆擺了一張小小的庭園桌跟兩張椅子, 
我想是裝潢效果的成分比較大吧
由於我從很久之前就實在是太想要太想要到堂本, 
所以我幾乎是帶著藏不住的笑容跟興奮的心情推開堂本的門的。 
聽說他們下午4點麵包出爐, 
所以我5點多到的時候還有蠻多種類的麵包的, 
老闆娘幾乎在每一種麵包前都擺放了一盒用袋子裝起來的試吃麵包, 
嚐了幾種口味之後, 
我選了西班牙香料麵包($40)&法國紅茶葡萄麵包($35) 
而網友推薦的優格橘子是很清香的麵包,內夾不會太甜的優格餡, 
但是因為我先試吃了法國紅茶葡萄麵包,
害得優格橘子相形之下沒什麼突出的味道。
 

我買的兩種麵包都是長條型的, 
不管是西班牙香料麵包跟紅茶葡萄麵包, 
我想都是從麵包體的揉製就開始加入食材一起製作, 
所以兩種麵包本身就有很足夠的香氣。 
西班牙香料麵包有濃濃的義式香料的味道, 
內餡是用奶油拌香料跟培根末調製而成的, 
那種奶油很像是洪瑞珍的招牌三明治裡塗的奶油。 
法國紅茶葡萄麵包也是一樣香氣十足, 
還沒吃就能聞的到紅茶的香味, 
很簡單卻口味豐富的麵包裡夾了葡萄乾, 
有很自然的香甜,不會讓人覺得甜膩,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天然酵母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有水果的香味, 
特別是像柑橘類水果的味道。 
紅茶葡萄麵包吃起來比香料麵包要有嚼感ㄧ點, 
有些麵包口感鬆軟的話,吃起來也另有一番風味,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會比較喜歡有嚼勁一點的, 
再加上香料麵包雖然很香,但是奶油的部份我覺得有點膩, 
所以兩者相比較,我比較喜歡這一款麵包。 

在堂本我還品嚐了葡萄酒酵母麵包
(1/4塊,$125)
巧克力戚風蛋糕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88)。
我還蠻中意葡萄酒酵母麵包的, 
健康田園風的全麥麵包+葡萄乾(如果有核桃就更完美了),是我喜歡的全麥麵包種類。 
戚風蛋糕則是結帳時老闆娘給我試吃的, 
軟軟的蛋糕體,濃濃的巧克力味,整體較為溼潤,害我又想要吃布朗尼了! 
聽說燻雞培根、蕃茄羅勒、水果蛋糕、
還有優格橘子跟義大利香料麵包都很受好評,
 
改天我也要再去試試新口味

至於羅娃,
 
看到羅娃時,覺得跟魔女宅急便裡的麵包店的感覺一樣, 
很歐式的日本麵包店的感覺
在梅亭街跟五常街口轉角處的羅娃, 
在門口擺了兩張木頭的長條椅凳, 
買了喜歡的麵包,在悠閒的午後坐在長凳上享用, 
人車較少的巷弄內也十分的安靜, 
真的很悠閒又很享受
不過如果說到麵包,
由於我那天去的時候是星期日的傍晚, 
所以沒有什麼我特別想吃的, 
也沒有我想試看看的可莉露, 
所以我就決定從最簡單的麵包來了解一間麵包店, 
我選了奶油麵包跟另一個我已經忘了名字的麵包, 
關於那個忘了名字的麵包,
除了記得它是鹹的以外,現在連吃起來的味道跟內容物我都想不起來了… 
至於奶油麵包的話, 
麵包體不是很細密的那種, 
很鬆、空隙很多,所以咬下去有點空虛, 
奶油的味道也不是很香,我也並沒有很喜歡。
 

但是羅娃的老闆曾經是很有名的DONQ(東克)在台灣分店的店長, 
在台灣各新光三越百貨的地下美食街幾乎都看的到DONQ的影子,
利用超美味招牌可頌麵包抓住全台灣民眾的胃的
DONQ,也是將法國麵包引進日本的第一代表店。 
因此羅娃許多的麵包製作其實是比較偏向歐式麵包的。
所以我想下次我應該找時間去試試歐式麵包~ 

根據我蒐集的資料再加上個人的經驗,發現堂本跟羅娃有很多共通點:
 
1.       都是天然酵母製出的麵包 
2.       店舖都非常的小巧、樸實、簡約 
3.       麵包種類都不多,但是每種都有許多的擁護者 
4.       價格偏高 
        (不過其實他們單價倒是還好,只是因為一買就會買多,數量多時跟一般麵包店相比確實較高
5.       除法國麵包類外,大部分的麵包口感偏鬆軟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為天然酵母製作的關係???) 
6.       堂本的老闆娘跟羅娃的服務人員(應該不是老闆娘,蠻年輕的~)都不算親切 


美食小常識:
 
●何謂天然酵母?
 
è麵包的製作都是利用酵母發酵,
    使麵包更鬆軟可口,也能讓澱粉質散發出香味。
 
    一般在水果、米類穀物中都存有天然的酵母。
    製作天然酵母需要五至八天,
    跟使用一般酵母菌來比較,花費的時間跟成本相對的高,
    因此許多麵包店都不會採取這樣的方式,
    但是跟以化學酵母快速發酵製出的麵包相比,
    這樣的辛苦換來的是才是麵包最原始、最純正、也最新鮮的風味。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麵包店或烘培業者傾向健康養生的風格,
    全麥麵包、黑麥麵包、天然酵母、雜糧穀物麵包等等已經不再是蔚為風潮,
    而是許多人的第一或是唯一選擇。
 

店家資訊:
 

1.      
店名è堂本 
      地址è台中市五權五街21026 
      電話è 04-23763220
      營業時間è中午12:00~晚上9:00,每週日公休 

2.      
店名è羅娃
      地址è台中市梅亭街307 
                     (位在梅亭街跟五常街口的羅娃比較好找,
                      從學士路往進化北路方向走的話,
                      馥漫那條巷子左轉進去就可以在左前方路口看到羅娃了~)
      電話è04-22066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