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在上一連串的"全民核心共通職能"課程,
這些課主要是在講工作態度、專業精神、自我管理、團隊合作跟職場倫理,
有些課讓學員了解實際的職場文化,然後給予所謂正確的觀念,
有些課則讓學員思考自我的特質、發堀潛在的想法、建構人生及工作的方向目標。

今天有一堂課,
老師問了我們幾個問題:
1.你想要活到幾歲?
2.你想要幾歲退休?
3.你想要生幾個小孩?
4.等你老了,你覺得小孩都會撫養你?
5.退休之後,覺得跟老伴倆個人應該要有多少錢/月,
   才會活的最有尊嚴最自在?

現在的我24歲,
我希望能在27歲以前結婚,
過個幾年倆人甜蜜的生活,
然後一邊努力的奮鬥,趁著高峰期多賺一點錢,
在30歲跟32歲分別生一個小孩,
(雖然有點晚,但是這樣他們就一個屬龍一個屬馬,龍馬精神,很好!)
60~65歲左右退休,
然後跟我們家哈尼手牽手活到85歲以上。
(最好是他活多久我就活多久~)

老師說,
如果我預設2個人在退休後的生活大概需要$3萬/月,
那麼(20年*12個月)*3萬=720萬→這就是我們在退休前要存到的錢,
而且我還是比較節儉的,
同事裡還有人得起碼賺個2000萬才能得到尊嚴,
(因為有的人一個月覺得要5萬才夠花!有的人則是40歲就退休,還想要活到90歲!)

沒有這樣的引導,
我還真不知道我的人生原來需要設立這樣的實際目標。
只是老師也說了,
因為子女對父母撫養的義務及意願越來越薄弱,
日後物價越來越高漲,
更別提醫療費用也會隨著你的年紀逐年增加,
真的也應該要存個2000萬才夠用!
這樣下去怎麼行呢,
怎麼能不努力賺點錢呢!
為了自己的夢想,
描繪出了人生的藍圖後,
就應該要認真的構築它、實現它!
スーミン,ファイト!!!

P.S.現在就把這些計畫講出來還真有點風險,
        如果有達到,請恭喜我, 
        如果沒有,大家日後可別拿著這些東西來追問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