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有一款遊戲叫做瑪琍歐賽車,我的愛用車是小恐龍的蛋蛋車,因為操控性(ハンドリング)比其他車都要好,
沒想到現實生活,我們也真的開了蛋蛋車!!!

工作了快四年,終於在哈尼也開始上班之後,我們有能力可以開始養人生的第一部車,
原本計算先買二手車就好,哈尼已經有要讓我當碰碰車的打算,
於是開始詢問身邊朋友有沒有認識的二手車商,沒想到消息一釋出,幾乎是所有人都反對我們買二手車,
考慮了二手車貸款利率不低就算了還有可能買到討債車,現在政府又有補助2000c.c.以下新車的貨物稅3萬,
經過多方比較以及預算的考量之後,我們決定選擇最近在小車界還頗受好評、被暱稱為小可的Colt Plus,
也是開小可的少同介紹他的業代給我們,是很負責且態度親切又阿莎力的業代呢,想買三菱的朋友可以問我,
根據線上農民曆資料顯示,3月31日這天適合"交易",於是便擇定就是我們帶蛋蛋車回家的日子。


為什麼叫它蛋蛋車呢?
有看過Colt Plus實車的人應該就知道,它流線的外型加上圓圓的屁股,從側面看就像一顆蛋,尤其白車更像,
當然也有人持不同意見,像Kevin跟小兔就直喊它是饅頭車= =
車子的顏色也跟哈尼爭執了很久,原本他想買黑色,我則中意白色,
因為少同他們的車也是白蛋,實在是很不喜歡跟人家一樣;但一黑一白停在店門口,看起來也很好笑,
在這過程中發現我們兩個的東西幾乎都是一黑一白,例如小折或是NDSL都是這樣,但總不能汽車也各買一台,
最後哈尼讓步訂了我愛的白色,改天再來拍它的側面照以及加了邪惡天線球的模樣。

那時候看中它的優點如下:
1..車身挑高,駕駛跟乘客都不會有壓迫感,駕車視野也寬闊,對於大隻的哈尼跟矮小的我來說都很合適。
2..省油,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發佈的不準確但可參考油耗統計,蛋蛋車的平均油耗為16.8KM/L
3.寬敞且多變化的行李廂空間,DM上甚至可以放得下沖浪板,聖誕節我也搬顆聖誕樹回家好了!
4.超小迴轉半徑,只要4.7m,綠燈迴車不用再緊張兮兮,一次就ok!
5.C.C.數小,稅金不會成為重擔。
6.外型超可愛,我真喜歡圓屁股的車~

此時一定會有人提出這台車最大的噱頭,就是媲美百萬名車的配備:電動遙控尾門,
我得說,我們也有電動尾門,只不過是人工的= =
因為我們堅持要添購雙安全氣囊,如果還要再買電動尾門的等級,總車價就會超出預算4、5萬,
對於以貸款購車的我們來說,這幾萬塊就會變成可怕的頭期款負擔,
同時業代也建議買雅緻型就好,畢竟如果電動尾門壞掉的修理又是一筆費用(壞了用鑰匙開就好了咩...)
思考了我們兩個人的開車習慣,也不常使用到行李廂,反正不管電動或手開都得拿出鑰匙,
如果只是為了"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念頭而買,倒還不如把那錢省下來買新電腦或搬家要添購的家具。
話雖如此,但其實我心裡還是一直念念不忘電動尾門,
幸好哈尼很貼心的說,以後要電動尾門就喊他一聲,他就是我的電動尾門~


我們不太懂車,而且很信任這個業代,所以只簡單看了車體外觀、內裝以及配備有沒有齊全,
唯一比較像有驗車的動作,大概就是看避震有沒有漏油及請他打開引擎蓋讓我們檢查而已,
之前mobile01上的汽車版上有人買Focus結果沒仔細驗車,回家發現引擎室裡淨是老鼠屎跟老鼠的零食@@
我很怕回家後打開自己的引擎蓋也發現驚喜,所以還是要看仔細比較好吧~
至於Eric教我的檢查底盤,實在是不好意思請人家還把車開回修配廠抬起來,所以就放棄了> <
對Colt Plus有興趣的朋友,請上他們家的官網,內有詳細的功能介紹。


新車入手公里數為17公里,第一次的進廠保養是1000公里,
我那時還很天真的跟哈尼說,以我們平常會開的地方,要開到1000公里根本很久吧~
沒想到我們把車從台中開回豐原、晚上去了一趟公老坪、又去廟東吃宵夜,
隔天從豐原開到霧峰上班、跟小ni去了清水一趟、再把車開回豐原,
才兩天的時間,里程已經跑到了100多公里,看來沒多久就要回娘家第一次保養了吧!!!


雖然車內配備我都沒什麼拍到,不過業代送的紀念品倒是照得很仔細,
因為哈尼很喜歡收集品牌紀念品,所以之前還凹可口可樂業務送週邊產品擺在店內,
這次也跟三菱業代問有哪些Colt Plus的東西,沒想到業代很大方的給了一袋,光這紙袋我就覺得很可愛~


我們拿到的有Colt Plus面紙套、Colt Plus迴力車、三菱1G隨身碟、邪惡的紅色小可天線球、
三菱魚骨鑰匙圈*2、Colt Plus筆記本*2、Colt Plus鑰匙包*2。


1G隨身碟
十分小巧的隨身碟,銀色外殼上有MITSIBISHI字樣,雖然讀卡晶片會一直跑出外殼,
但是1G的容量還是很有誠意,我們原本還以為頂多512M呢。


三菱魚骨鑰匙圈
之前去另外一家三菱賞車時就有拿到一個,所以我們現在有三個這種鑰匙圈...


Colt Plus鑰匙包
我們都很喜歡這鑰匙包,平常拿出來是這個樣子。


把鑰匙塞到袋子裡看起來就是圓圓的蛋蛋車車身的模樣,
而且拿的時候就可以只提著底下的帶子,很可愛吧~
雖然小ni說這樣看起來很麻煩,有種多此一舉的感覺,但是我就覺得很可愛咩~


除了開關鎖以外,中間圓點就是我們無緣的電動尾門的開關,
如果要說這鑰匙的缺點,應該就是我會比較喜歡折疊的車鑰匙,聽說花個1千多塊就可以改了,
但是最近散盡家產才把車牽回來,這種沒必要的錢還是省下來比較好。


Colt Plus筆記本
筆記本摸起來的質感有點像車子的布椅觸感。


除了有一本印著Colt Plus符號的便條紙以外,還附一支不小心就會彈出來打到你的Colt Plus筆


便條紙上也有Colt Plus的浮水印呢~


便條紙拿下來的話,就可以變身成簡單的證件夾,
放行照、駕照、保險證或是回數票等資料都很合適。


邪惡的紅色小可天線球
沒想到竟然有Colt Plus的天線球!!!
雖然說白色的會更好,不過紅色的也很搶眼。


只是那對眼睛不知道怎麼著,總覺得看起來很邪惡...
過一段時間還是換買貓咪造型的天線球來裝好了。


Colt Plus迴力車
可惜又不是我們期待的白色。


這也算是等比例的側面照,可以看出Colt Plus圓圓的屁股,
不過可能是視覺效果的關係,我覺得白蛋的屁股看起來更圓更翹。


哈尼想要這迴力車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想要擺在車上裝飾,
另外一個就是想要拿來跟咪咪、三將玩,他們在追小車子的樣子一定很可愛吧~


有Colt Plus面紙套
還蠻好看的,省去還得買面紙套的錢。


只是這背後的背帶設計意味不明,直到現在我們都還不知道應該要掛在哪裡才好。
以上就是我們的品牌紀念品介紹,這幾樣東西就讓我們研究了一個晚上。


來說說我們的隔熱紙,原本業務送的隔熱紙是3M的,當時有詢問到能不能用桑馬克或V-KOOL的隔熱紙,
在猶豫要不要直接到位至電動尾門時,業代說車價沒辦法再優惠,但可以讓我們只加$4千換貼V-KOOL,
後來放棄電動尾門時,好像雙方也沒說清楚要不要貼V-KOOL,等牽車那天才得知這個震撼的消息,
但貼都貼了,而且如果以後才換可能得花更多,於是我們只好乖乖掏出錢來,
Eric說等到夏天我就會知道這個決定是值得的,希望如此囉~
回家後看到保證書上寫著"減少陽光照射可延長隔熱紙壽命,儘可能將您愛車停放於陰涼處",
可是我貼隔熱紙本來就是要在陽光照射的地方隔絕光線跟熱度,不然我貼它要幹嘛...?

而且因為交車時間其實有點趕,所以我們的隔熱紙是當天才貼好的,業代特別叮囑這幾天先不要搖下車窗,
拿了三菱購車會送的加油金$300後,因為想要回豐原去有會員卡的加油站加油,我們就只先加了$200的油,
開到半路上看到低油量的號示在閃,就把冷氣關掉、偏偏隔熱紙的關係還不能開窗戶!!!
而車內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新車味,兩個人像傻子似的一路被新車的味道薰回豐原...


而在車牌的部分,其實我們原本不打算選號,因為要選牌$2000,而我們也想不出有什麼特別的號碼可以選,
所以業代建議我們先不要花這個錢,等領牌時會再電話跟我們聯絡有哪些號碼,真的都不喜歡再選號就好,
沒想到監理所真的很愛錢,最近中部四縣市的非選號車牌通通都是4開頭的,
雖然我們兩個不太迷信,但是可想而知4開頭的車牌開回家一定會被長輩罵個臭頭,也就是逼我們非選不可,
不得已只好在其實也沒什麼好號碼的清單裡挑選了我們看起來比較順眼、好記的車號,
領牌員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號碼拿去算易經,說這是上吉又吉數,不知道是真的還是他們只是想讓客人開心一點,
結果隔天我開去公司,警衛伯伯竟然也說我們的車號是吉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原來他會算這個@@
所以我就自己上一個網站查了一下,沒想到真的是吉耶~


不過不知道車牌是不是只算數字就可以,因為我如果加上英文的部分,就會變凶= =
身份證字號好像也能算,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網址看看:http://oio.com.tw/


最後送上哈尼端詳蛋蛋車的照片一張!
買新車很開心,不過因為是用貸款,雖然說是0利率,但想也知道利息早灌在裡面,
所以之前才說接下來要很拮据,接著來的是每個月固定要繳的車貸,幸好兩年多之後我們就是自由之身了,
現在開始就由蛋蛋車陪我們到處去玩吧~等哈尼過陣子能開始休假,說不定就能帶小折們4+2旅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