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8.JPG

紅巢是3月時跟哈尼還有我媽咪一起去吃的,

其實本來有打算不要寫這篇食記了,

因為當時只有拍照沒有好好記錄,加上不是很好吃,所以記得的內容不是很完整。

 

 

不過這禮拜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照片數還蠻多的,

而且除了好吃的想推薦以外,對我來說不是很好的食記經驗也想跟大家分享,

至於要不要去試試看,就見仁見智囉。

 

 

 

IMG_2493.JPG 

去年年初才剛開幕的紅巢,

是台中有名的水相餐廳挪出原本的夏天館(吸煙區)改裝的,

不過現在因為改賣燒肉,所以也都還是煙@@

上圖是他們的菜單,樣式跟排版都弄得還蠻特別的就是了,

紅巢的位子不多,有分吧台區跟沙發區,

雖然沙發區也會有桌邊服務,不過吧台區的每道餐點都是由專人烤好給你吃,兩者還是有差異,

我們的自主性比較高,而且又有三個人,所以後來還是選擇沙發區自在的烤、自在的吃。

 

 

 

IMG_2495.JPG 

餐具還蠻別緻的,前方綠色的是醬料碟,黃色的碗主要是用來喝湯,

來紅巢吃燒肉,每張桌子上都會有一壺可以喝到飽的昆布柴魚湯,調味適中,但略帶點腥味,

接連兩個禮拜去吃燒肉都是單點式、附湯的那種,

一間是這天吃的紅巢,另一間則是前一個禮拜在新竹吃的新橋燒肉,

我這才知道原來附湯已經變成單點燒肉店的必備項目了。

 

 

 

IMG_2509.JPG

這天我們點了一個海陸套餐($399/單人)+經典雙人套餐(海陸,$1380/雙人),

左邊兩杯是雙人套餐可以選的飲料,都是可爾必思類的特調,

確切的口味有點忘了,但我記得中間那杯好像是檸檬紅茶口味的,味道很奇怪,

最右邊的則是較低價的海陸套餐可選的烏梅汁,出乎意料的味濃好喝!

 

 

 

IMG_2502.JPG

連放紙巾的都別出心裁的使用木盤,也許會有人覺得不夠乾淨,但至少還蠻環保。

一旁寫了個"醬"字的小罐子就是他們的燒肉沾醬,

另外服務人員也有送上香料鹽可供使用。

 

 

 

IMG_2499.JPG 

泡菜是開胃菜,但很可惜無法比擬大漁清香的柚子蘿蔔。

 

 

 

IMG_2506.JPG

沙拉(海陸套餐)

很普通的沙拉,我討厭的目蓿芽跟豌豆芽都聚集在一起了><

 

 

 

IMG_2522.JPG

和風牛舌沙拉(經典雙人套餐)

沒吃過牛舌沙拉,所以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很可惜的是牛舌煮得太老,乾彆沒水分,咬起來的口感也不是很好,

撐起牛舌的則是洋蔥,和風沙拉醬混合了白紫洋蔥,味道不錯,就是嗆辣了些。

 

 

 

IMG_2511.JPG IMG_2512.JPG

接下來肉類我就真的記不太得是什麼肉了,

但是上面這兩道應該是海陸套餐的牛肉盤

左邊應該是雪花牛,油脂分佈均勻,據說紅巢也是使用prime級牛肉,

其實我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等級,只是他們家的肉都解凍的不是很完全,

我們明明就是這天最後一組客人,為什麼還會有解凍不完全的食材,倒是有點令人覺得不解。

 

 

 

IMG_2513.JPG

牛肉拼盤(經典雙人套餐)

不過這盤牛肉拼盤就沒有前面所說的解凍不完全的現象,

看起來、吃起來都新鮮,灑點香料鹽就蠻好吃的,

最左邊的蔥鹽牛舌是也是直接把洋蔥末+蔥末放在牛舌上烤單面即可,

只是大漁的蔥鹽醬真的太強了,真的把其他家的蔥鹽牛舌狠狠的比下去。

  

 

 

IMG_2535.JPG

豬肉拼盤(海陸套餐)

沒想到才剛覺得錯怪紅巢食材流動率太低才會解凍不完全,

接下來的豬肉卻更誇張,方形的應該是梅花豬,整個硬梆梆上頭還有霜= =

松阪豬就正常多了,烤起來也是很合理的Q脆口感。

 

 

 

 IMG_2526.JPG  

豬肉拼盤(經典雙人套餐)

幸好雙人套餐的豬肉拼盤沒有梅花豬,不然我可能會有點不高興,

而且雙人套餐的豬肉拼盤還有德國香腸呢!

 

 

 

IMG_2541.JPG

豬肉拼盤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

就是豬五花烤完之後,可以搭配泡菜+紫蘇葉一起食用,

把烤熟、油脂剛溢出的豬五花包進紫蘇葉中或著泡菜一起吃,蠻解膩爽脆的。

 

 

 

IMG_2517.JPG

另外在雙人套餐的牛肉拼盤及豬肉拼盤中都有出現這個白紫色的東西,是山藥。

我第一次吃烤山藥,其實沒什麼味道,純粹就是補充纖維質用的吧,

但是山藥烤過之後,特有的黏稠感就會消失了,所以吃起來是脆脆的!

 

 

 

IMG_2524.JPG

中場當然也有填飽肚子的項目,

海陸套餐沒得選,就是白飯

 

 

 

IMG_2527.JPG

雙人套餐的則升級為茶漬飯,有生牛肉及鮮鮭魚可以選擇,

我們愛紅肉,所以挑了生牛肉,

還很用心的擺成玫瑰花的樣子,目前看起來色香俱全。

 

 

 

IMG_2532.JPG

這邊要大推一下紅巢的服務人員,每一個都很親切有禮貌,

看到我一直在拍照,不但會等我拍完才上菜或做下一個動作,

也會特別說明每道菜的食材,

茶漬飯也是在上桌後等我拍好照才注入熱湯,只是這麼大顆的生蠔真的好難烤,

只是有人在旁邊等我害我好緊張,回家後發現還是手震晃得很。

 

 

 

IMG_2534.JPG

茶漬飯味道偏清淡,但是帶有淡淡的茶香,

其實整餐都吃燒肉的情況下,搭配清淡一點的茶漬飯也是比較好的。 

 

 

 

IMG_2550.JPG

海鮮拼盤(海陸套餐)

有鮭魚、蝦子跟似乎是他們家招牌的加拿大生蠔。

 

 

 

IMG_2552.JPG

海鮮拼盤(雙人套餐)

雙人套餐的海鮮拼盤多了軟絲,生蠔一樣又大又肥。

 

 

 

IMG_2560.JPG

只是這麼大顆的生蠔真的很難烤得熟,生的我們又不敢吃,

我個人是連蚵仔都不愛,更遑論是巨無霸蚵仔的生蠔,

所以分配我媽咪吃兩顆,哈尼吃一顆,

最後哈尼的也沒吃完,因為他覺得太腥了,我們都是不喜歡肚囊裡裝太多東西的生物啊~

雖然紅巢一直標榜他們家的生蠔是加拿大來的,

但我們都認為他們家的海鮮不夠新鮮,比沒解凍的豬肉還糟,算是很大的敗筆吧!

 

 

 

IMG_2563.JPG    

甜點

可以選三份甜點,剛好就把他們家今天有的三樣甜點都各點一份。

水果的部分除了葡萄以外,香瓜不甜又太硬、草莓則太酸;

草莓奶酪雖然是我不愛的草莓製品,但是吃起來還不錯,不會太草莓或太奶,

但可能也會被草莓愛好者覺得很普通。

 

 

 

IMG_2572.JPG   

三樣甜點中比較好吃的就屬這黑森林蛋糕了,

並不是真的特別好吃,而是以比較法來說的話是這三樣中最好的,

至少蛋糕體不會太乾、奶油不會膩,還算是不錯的。

 

 

 

這頓很晚才吃的晚餐,我們從9點多吃到11點左右,是店裡最後一組客人,

離開的時候,水相連服務生好像都下班了,

總共花了$1,957,包含10%的服務費,說實話我們都覺得太貴了,

食材真的不怎麼樣,調味佐料也沒很特別,

開胃小菜、沙拉、飯類、飲料或甜點也都普普通通,

我們吃完大漁之後至少還有好幾樣餐點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稱讚說好吃的,

如果真的要說紅巢的優點,大概就是他們的裝潢、氣氛以及服務態度吧,

在菜單上看到其實紅巢還有很多單點的燒烤食物,有些菜名聽起來很有創意,

加上他們好像有晚上9點(還是9點半)之後,1人加價$99就可以享受單點5折的優惠,

下次假設還要再來,我應該會選擇這種單點的試試,

或許會比吃套餐的要好也說不定。

 

 

 

IMG_2587.JPG 

水池是水相/紅巢裝潢的一大特色。

 

 

 

IMG_2590.JPG

地點就位在僑園旁邊,還蠻好找的,

極具特色的外觀應該也不容易會錯過,

至少以建築來說,他們家能拿的分數還蠻高的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紅巢燒肉工房

電話:(04)2252-2711

地址:台中市惠中路一段117號

 

 

arrow
arrow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