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旅行DAY 4 旗津-屏東
這一天一樣是睡到自然醒
睡醒之後幫洋哥處理一下防毒軟體吃個早餐
後來出門也快12點了...

回到了懷念的文藻,本來想進去找看看小高、大須賀等老師在不在,不在的話也可以找助教或主任敘舊
但我穿個吊嘎阿進去好像很難看...
 

文藻正門的牌樓~還是一樣莊嚴


文藻的建築物上幾乎都有的十字架
以前只要上課說個例如我真的很帥之類的
就會被小偉誠同學唸:
你看窗戶外面,在神聖的十字架面前你都敢說謊
雖然文藻大概是全台灣最小的大學
不過他日文系的師資真的是沒話講的好



白天的愛河自行車步道,多了那一分寧靜


看到這個我又感動了一下,平時都是紅燈的狀態
但是當你按了鈕之後,很快就能通行
真是一個便利的設施


高雄港..逼近旗津了,裡頭有之前常去喝茶聊天的碼頭



就在牌樓的旁邊,有間捷安特屋外堆滿了還沒拆封的腳踏車
老闆也很隨性的打著赤腳走來走去
趁著換踏板的時候跟老闆聊了一下最近生意怎樣
他說做生意做了快三十年,從來沒有這麼好過

這兩年我相信自行車的確是賣的嚇嚇叫
但若沒有政府的節能減碳做法、油價的飆漲,我想應該也沒那麼熱
但我相信只要政府有心,蓋自行車道,多增加幾條便利的路線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跟著改騎自行車
而這股熱也不會像蛋塔效應一樣
會一直持續下去


換掉的踏板


換了個採不壞的踏板
不是我在說,雖然我的車低了一個YUKON等級但也不需要弄個塑膠踏板吧
用屁股想也知道很快就踩斷了,這250元的踏板倒是很耐操



聯絡上了在軍中的好朋友一連參四佳偉
硬要凹他去旗津吃海產
到了渡船頭不免先來碗海之冰
每次來都要吃,不吃就感覺沒來過
下面是3人份的水果冰


各連的參四都很團結感情也很好,離開了軍中也很捨不得他們


渡船頭,每每要騎著機車過去的時候都很興奮


不知是我以前沒注意到還是新加的自行車停放區


在船上的時候
我看著遠方的中山大學
他問了我一句話
『政宏,到了嗎?』
我轉頭過去回他..
『到公海了』
...................




硬被我們凹的海產大餐,更糟的是吃快完了才發現還沒拍照
到旗津一定要來吃ㄧ盤一百的海產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擁有很多回憶的海邊...有很多螃蟹的石頭縫


在進踩風大道之前會先經過星光隧道
裡面有那種夜光漆塗成的星座圖
還有著名的"拍手鳥會叫"
在裡面很涼也可以稍作休息



所謂人要比車兇就是這樣,沙灘上騎不動沒關係,兇樣是一定要出來的


車褲是個方便的東西,必要的時候它可以當成泳褲而且很快乾
看的出來我很努力想拿我鞋子,又不想腳底弄髒



散個步回來又餓了,7-11旁的烤小卷說實在還蠻好吃的就跟附近幾家比起來


看老闆娘熟練的翻起小卷一隻..


兩隻..


三隻...

我的天吶,單手還速度快到讓我沒辦法拍他們三隻平躺展現出快來吃我的樣子
老闆娘的這個好手藝我想應該像將太的壽司一樣該有個響亮的名號,類似小手裏回之類的
就叫他"三卷翻"吧,聽起來很屌!

另一個名產就是沾醬蕃茄啦!冰冰涼涼的番茄也很消暑!


又嘴饞買了三隻小卷,不過不同家味道就差了點


回程船頭的突起物是85大樓喔!


跟佳偉道別之後我們就往屏東的路上出發
沿路經過文化中心,看到一堆鴿子還很幼稚的去趕他
~起飛的瞬間~


回屏東的路上,懷念的只穿大衣的檳榔西施似乎已經不見了
我想經過這幾年的時間,她應該已經成為了人妻了吧

高屏大橋上新蓋的路及路燈,看到的時候覺得好美
感覺前面兩條路就是蝶式選手的手一樣包覆著原本的路


我答應我老婆要來幫她回學校拍個照


懷念的屏東夜市泡泡冰


我還是點了個我喜歡的百香果口味


小葉的冰
『你這碗什麼鬼東西』 我歪著頭問
『綜合的阿』
『為什麼看起來像一坨大便,你可以不要每次都吃那麼奇怪的東西嗎?』


回到了老婆的母校拍張照,旁邊那位該死的仁兄怎麼樣都不肯離開讓我拍全照
下課時間又一堆學生,看我在那邊拍照一定覺得很奇怪


期待已久的九州拉麵
住屏東的一年吃了N次
便宜湯頭又好的拉麵我想應該沒幾家,這家應該可以排前幾
雖然逢甲似乎有他們的分店,但味道還是有些差異


吃完麵大概才五點多,我們跟秉秉大砲長約好今天要住他屏東家
他也一口答應,我們還很無聊的殺時間跑去看漫畫
可以看到一整天的總里程才51km...
混到不行....


後記
感謝秉秉大砲長的相挺,讓我們在他家過了一夜,還讓他請喝涼的
雖然途中他開車來帶我們,我們一路狂奔追車...原來在半擁擠的情況下腳踏車是追的上車子的!!

今天一整天都穿著掉嘎阿,想說這樣會比較涼,防曬還是有記得擦,雖然我手短擦不太到背後
但我也不想在大馬路上讓小葉幫我擦背......
於是又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人肉掉嘎阿"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