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三個禮拜前某個周六早晨的食記,
在這篇食記進行的前幾天,我跟哈尼聊到豐原跟台中、彰化人一樣都愛在早餐吃炒麵或爌肉飯,
據說是因為中部以前還是比較農村,多數人仍靠勞力工作,為了要有充足的體力,早上會吃些能飽足的食物,
台中也很喜歡在早餐吃炒麵,那種早餐吃的炒麵是選用黃油麵,在大鍋炒好就放在蒸籠內保溫,
但是現在台中早餐賣炒麵的地方其實已經沒以前那麼多,不過我發現豐原還是很多地方早餐都有賣炒麵,
像水源路上就有多達10家專賣炒麵的早餐店,雖然跟這附近是學區也有關係,但密集度真的很驚人!

總之聊到吃的免不了就要提一下有沒有聽說好吃的店家,
所以我告訴他豐原被推薦好吃的炒麵聽說是一家叫做"康康豬"的店,
過沒幾天哈尼就跟我說店附近有一家康康豬的分店,於是趁著周六到豐原時,便帶我去吃炒麵補充體力!


因為距離並不遠,只要穿過慈濟公園就能到,所以我們選擇用散步的,
他們店停車場附近的住戶感覺生活水平都蠻不錯的,住宅裝潢看起來挺好,許多戶還都在門前種漂亮的花草。


豐原慈濟公園雖然是公家用地,但是是由慈濟宮捐助興建,目前也是由他們在認養維護,
內部非常用心的在整理照顧,花草種類繁多且修剪得乾淨整齊,
雖然只是經過公園,但難得有機會在這時間散步,感覺有點忙裡偷閒,心情很好的我也趁機會拍了些照片。


先來講這天的早餐吧!
康康豬的名字光聽就覺得很可愛,沒想到店招牌的小豬圖樣看起來也很有喜感,
西勢二街是本店所在位置,聽說生意總是很好,尤其假日去都要有排隊或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不過這天我們來的豐東分店倒是沒有這般景象,大約10點多,除了我們以外大約有3~4桌客人。


主食有炒麵、肉燥飯、爌肉飯跟腳庫飯4種,湯類的選擇就更為豐富。


不過我還是不習慣一大早吃的太油膩,所以一碗炒麵、一碗爌肉飯,
再來碗招牌的豬血湯共享就十分足夠!


炒麵   $25
據說油而不膩、濕潤但不軟爛是他們家的招牌特色,
濕潤但不軟爛的確是真的,但我吃起來還是覺得很油,畢竟它還是碗炒麵,
比較可惜的是肉燥的部分,我覺得並沒有很香,還是台中人的口味比較重呢!?
到後來我都伴著辣醬油一起吃,就會變成我愛的鹹度加上微辣香氣,這樣吃我就比較喜歡~


爌肉飯   $45
彰化人就是愛吃爌肉飯,這碗我幾乎沒吃到,所以不清楚味道如何,
不過我從哈尼的反應看來,覺得他並沒有特別滿意。




綜合湯   $50
這天最好吃的就屬這碗湯,其他配料我都沒啥注意,但豬血果然是招牌,又嫩又多汁,
湯頭喝起來也很清爽甘甜,雖然豬血湯本來就都用韭菜提香氣,但湯頭香料用韭菜末好像是豐原的特色,
聽說這是因為韭菜能夠補精力,又是為了勞工朋友設想的作法呀~


辣醬油
擺在店內讓客人自行取用的辣醬油是網路上大家都稱讚的沾料,
我覺得用來沾綜合湯裡的料、或是拌在麵裡吃都很不錯喔~


除了門口,店內牆上也有不少店名logo、媒體報導跟匾額,
除了豬血湯以外,其實我們覺得炒麵跟爌肉飯都比較一般,哈尼還比較喜歡豐原高中斜對面早餐店的炒麵,
不過營業到下午1點半的康康豬也當午餐吃,來碗炒麵+豬血湯也不超過$50,似乎是不錯的午餐選擇~






早餐吃飽後一樣要走會店裡,又可以經過讓人心曠神怡的公園,
慈濟公園占地約3公頃,裡頭不只有美麗的花草,
還有迷宮植栽、日式假山流水、柳葉小溪以及很健康的籃球場,
除了沒有人在這裡一大早就打籃球以外,我們遇到不少帶著小朋友到公園玩的爸媽或爺爺奶奶,
還看到很浪漫地在公園裡跳雙人舞的阿公阿嬤。
像這樣一早起床四處走走、簡單吃個早餐,就會覺得好像去哪兒踏青了一樣,
一整天也會感覺比較有活力,我想應該是心境的關係,不是炒麵+豬血湯的關係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
康康豬
位址:台中縣豐原市豐東路(慈濟公園對面)
營業時間:05:0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