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有個有名的阿蘭草仔粿,
這次出門玩沒有做好功課的我,
當然是到了九份才知道,
而且是走到阿蘭門口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跟旁邊一位太太的大聲嚷嚷才知道的。

所以對於這種又軟又Q的麻糬、粿類很喜歡的我,
一進老街看到有店家在賣草仔粿,
早就先買了個紅豆口味的來解饞(亂買的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等到知道九份草仔粿好吃在阿蘭的時候,
已經因為肚子飽飽,又不想跟著大家排隊所以放棄。


那位拉著先生說要買阿蘭草仔粿的太太在大聲嚷嚷的時候,
旁邊有個看起來像在地人的阿伯跟她說阿蘭斜對面這家"豪美味"也很好吃,
阿伯是說不會輸阿蘭啦~
不過沒買我也不知道...

後來在等公車要回台北的時候,
看到很多人都是人手一袋阿蘭,
當時等公車等到快發狂的我,
原本還想要衝進老街買一盒,
後來想想阿蘭的位置畢竟有點遠,
當天人多又擠,
還是乖乖的等我的公車比較保險,
於是就放棄了品嚐它的機會。


沒想到,
隔了一個禮拜又去九份玩的stella帶回了個好禮物,
阿‧蘭‧草‧仔‧粿!


聽說這小妞買了3盒回家,
帶了1盒综合口味的來公司跟大家分享,
一盒10個,好像是$100,
單賣也是$10,這似乎是九份地區草仔粿的公定價。
這合综合口味裡有鹹的菜圃米、甜的紅豆跟綠豆。


比手掌心再小一些些的草仔粿,
拿起來可是挺沈的,
紅豆跟綠豆都會用餡料抹點在粿皮上當作記號,
對於這種粿類,
我十分偏好紅豆口味,
每次吃的首選都是紅豆~
其實如果不包我會更喜歡,
畢竟我是個喜歡吃皮不吃餡的怪人啊~


吃了一口,
覺得粿皮不夠軟,
有點快要變硬的前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了一天的關係。
甜甜的紅豆餡除了豆沙還可以看到紅豆顆粒,
至少不像那天在九份吃的草仔粿不但皮不Q,
連紅豆餡都是有點硬的。
雖然整體來說還能接受,
但這種名店至少應該要有一定水準,
當下覺得阿蘭好像也沒有大家說的好吃,
心想也許是因為放了一個晚上的關係,
於是問了stella有沒有在那邊現場吃過,
不知道是沒記憶還是沒記性的她也回答不出來。


後來快下班時,
她又拿了個菜圃米口味的給我,
本來是比較想試綠豆口味的,
因為我挑食,我不愛吃菜圃米,
但是想想,
就像當時吃大元鹹麻糬一樣,
不吃怎麼會知道有多好吃,
於是我吃了,
還真是好吃呢!!!

出乎意料的,這菜圃米口味的粿皮十分Q軟,
彈性完全不同於紅豆口味的,
鹹鹹的菜圃米裡頭也沒加蝦米、蔥頭等等配料,
很簡單但是很好吃,
調味不會過重,
一口咬下有鹹的餡料,也有淡淡艾草香甜的粿皮,
真的很好吃~
就像大元鹹麻糬一樣的絕妙,
而且它還少了大元鹹麻糬裡幾乎都會被我挑掉的小冬蝦~

至於原本想吃的綠豆,
聽說也跟紅豆一樣有外皮不Q的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餡料是甜或鹹會影響皮變硬的速度?!
但綠豆餡中好像有加入了薑,
剛好被不喜歡吃薑的同事吃到,
所以就不合他意囉~

總之,
這菜圃米口味的真是讓我驚艷阿~
台北縣市如果有滿1000可以宅配說~
只可惜都是星期三就送到,也沒辦法要凱蒂幫忙帶回來。
所以,
阿蘭草仔粿絕對會是我下次再去九份的目標之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蘭草仔粿
電話:(02)2496-7795,2497-5752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9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