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某個禮拜天,哈尼說想要去田尾逛逛,
於是傍晚時我們便騎到田尾,但其實我更期待的是員林的小吃,
結束田尾觀光後也已經是晚上7點多,
我們進入員林市區卻反而不知道要吃什麼,
在第一市場附近繞了一圈,
發現同類型的小吃店有許多家,
例如賣素食的就有好幾家、賣米糕跟肉羹的也好幾家、賣豆花的也好幾家,
而且每一家生意都還不錯,當下害我們不知道應該選擇哪一家,
直到繞了一圈又回到中正路上,
發現不遠處有超亮的招牌跟店面,重點是有一堆人在排隊。


仔細一看原來是米糕謝!
人潮已經快排到馬路上,想必很好吃吧!
幾乎沒有猶豫,我們立刻轉向停車,
並且一邊走進米糕謝的時候,一邊說等一下的甜點就選隔壁的豆花吧!


原來排隊的人潮都是內用的,不過因為是小吃類的東西,
所以大家用餐的速度都還蠻快的,等了大約十分鐘就輪到我們,
這邊主要就是賣米糕跟肉羹,也有許多小菜可供選擇,
連馬英九都來吃過呢!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米糕,
一份小的燒肉+一份小的豬耳朵,一顆滷蛋跟一碗肉羹。


米糕
跟台南的有點像,不過淋上是肉燥而非更大快的魯肉,也少了魚鬆跟土豆,
原本我以為是筒仔米糕,跟想像有些落差,
大概因為飯是用糯米炊煮的,所以口感偏硬Q,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軟飯,所以對小碗的米糕還分了一半給哈尼。


燒肉+豬耳朵
燒肉是裹粉再炸過,但是粉有些厚,冷掉後顯的太硬,
但是我還蠻喜歡吃起來酥酥香香的滋味,
有人說有點像宜蘭的卜肉,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粉的厚薄跟肉切的厚薄吧!
豬耳朵滷的還不錯,保有脆脆咬勁但燉滷的也夠柔軟入味。


滷蛋
出乎意料的弄得很可愛,
切開後裡頭還家夾了蔥花、再淋上些醬油,
只是...被切下來的那一小瓣滷蛋跑哪去啦!?


肉羹
說是肉羹湯,其實比較像是瘦肉筍絲湯,勾的芡很薄,
我比較喜歡厚度更粗一些的筍絲跟真正的羹湯。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米糕謝
電話:(04)831-8646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2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