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準備下班的時候, 
辦公室裡不知道話題怎麼轉的, 
討論到了太陽餅、鳳梨酥等名產, 
說的大家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當時stella問了大家覺得阿明師、太陽堂、俊美跟玉珍齋, 
哪一家的太陽餅好吃

由於我覺得玉珍齋的強項並不在太陽餅,
 
因此我們又聊到玉珍齋的招牌有哪些。 
突然想到,每次外國客戶來的時候, 
如果有時間能提早準備, 
總經理就會去鹿港的朝和餅店買鳳凰酥跟冬瓜糕當小禮物。


冬瓜糕聽起來就很吸引我,
 
好像是類似茯苓糕一樣的點心,只是內餡換成冬瓜片, 
頗愛吃紅豆茯苓糕的我當然會喜歡這道甜點, 
再加上聽說我們有個廠商超級喜歡他們的冬瓜糕的, 
所以之前去鹿港的時候有稍微找一下朝和, 
但是卻沒找著,害我一直想找機會品嚐
於是在我們你一句他一句的攻勢下, 
總老大決定要宅配來給我們解饞一下。 

跟朝和聯絡過的結果,
 
由於現在正值夏季,而冬瓜糕較不適合久放, 
所以老大只買了他們家有名的鳳凰酥。 
咖啡色的外盒我覺得很漂亮,很簡單卻高雅。


好像有分大盒
(20)跟小盒(15)的包裝, 
我們訂了兩盒大盒的。


鳳凰酥,就是鳳梨酥裡面加了蛋黃。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蛋黃, 
尤其是月餅裡的蛋黃、蛋黃酥裡的蛋黃、 
肉粽裡的蛋黃、米糕裡的蛋黃、荷包蛋裡的蛋黃, 
我都不喜歡。 
所以並沒有對鳳凰酥產生很大的興趣, 
不過看在它外盒那麼漂亮的份上, 
總經理跟課長又一直說好吃, 
我就來嚐看看吧~

 
朝和的鳳凰酥是做成正方形的, 
印象中阿明師跟俊美,或是一般坊間的鳳梨酥, 
好像都是比較偏長方形。 

中間紅澄澄的那個就是蛋黃

一口咬下,內餡好軟喔
有吃到蛋黃的地方會甜中帶鹹, 
但是是不衝突的那種, 
我覺得他們的鳳凰酥不會很甜, 
可是淡淡的鹹味卻顯得內餡香甜, 
這麼一來反而搭配的很恰當。 
我覺得他們家的鳳凰酥好好吃喔
我吃了2.3個呢
不過我還是不太愛蛋黃,所以如果是鳳梨酥那就更棒了

前面說到玉珍齋,
 
大家應該都知道好吃的老牌玉珍齋是位在中山路跟民族路口的那間吧!? 
至少我們都是去那裡買的啦~人潮不斷就是玉珍齋的招牌
玉珍齋的招牌應該是鹹蛋糕、一口酥、綠豆糕、鳳眼糕吧! 
其中我最喜歡一口酥跟鳳眼糕了
因為我不喜歡油蔥味的一口酥, 
所以我喜歡吃原味的、甜甜的、圓圓的一口酥,很香很好吃, 
會一直很ㄙㄨㄚˋ嘴的吃下去
鳳眼糕則是我從小就吃的點心, 
由於爸比的老家在鹿港,小時候我們家族還是有一些親戚留在鹿港, 
回去鹿港的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是吃市場的麵線跟鳳眼糕了
白色鳳眼形狀的鳳眼糕,體積小小的, 
鳳眼糕是很優雅的點心,拿捏要得當,太過用力可能就會讓它碎掉, 
不習慣吃甜食的人可能會不能接受,建議配杯水或不甜的飲料吧! 
因為鳳眼糕好甜好甜喔,可是我好喜歡它~

而好吃朝和鳳凰酥就位於玉珍齋的斜對面,
 
鹿港的特色就是古味濃厚,古蹟、小吃、海產、餅,都很出名, 
在林立許多家傳統餅店的鹿港, 
朝和也算是大老之ㄧ, 
生意跟名氣可能沒有玉珍齋那麼好, 
但那是因為他們希望能維持傳統, 
並且堅持以手工製作。 
玉珍齋裡有8成以上的客人應該都是觀光客, 
但是朝和卻穩穩抓住在地人的口味跟心,  
不過聽說他們的鳳凰酥跟冬瓜糕好像也有被挑選為國宴點心喔
下次大家如果去鹿港想要吃鳳凰酥或冬瓜糕, 
建議可以換個口味,試試朝和餅店的喔


豆知識: 

       其實鳳梨酥的內餡不是鳳梨做的喔
       以前可能是鳳梨沒錯,
       
但是纖維質多的鳳梨做成的內餡太硬,常讓人咬不太動。
       
後來慢慢的有人加入了冬瓜中和,
       近幾年就漸漸的以冬瓜餡取代鳳梨餡,製造出又酥又軟的鳳梨酥。
       至於為什麼還叫鳳梨酥了,那是因為大家都習慣了嘛



店家資訊:
 
店名è朝和餅店
 
地址è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7
 
電話è04-7772372
04-7772372 
營業時è
AM8: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