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看到嘛琪的網誌裡講到興隆居的早餐,有點吸引我,
不過每次到高雄,
如果沒有特別的計畫,
我跟周小宏這對胖情侶幾乎都睡到過午,
而且離我們家又很遠,
因此雖然想了很久,
一直到上個月下高雄時才成行。


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10點多了,
沒想到居然還是有人排隊的狀態。


湯包  $15
大家都在等的就是剛出爐的湯包,
也是興隆居的招牌。


熱騰騰的湯包,
因為剛剛出爐,所以是有湯汁的,
雖然不算小,
不過跟第二市場的顏家肉包比起來,算是俗擱大碗的。
皮薄薄的,肉餡不算多,
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高麗菜的量頗多,
哈尼說有種在吃菜包的錯覺,
不愛絞肉的我比較喜歡這樣,
吃起來不油膩又很清香。

但是說到湯包,
我還是覺得我們家附近的苟不理湯包最好吃,
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


燒餅夾蔥蛋
是從在斗六開始,
我才知道燒餅不只用來夾油條,
夾蔥蛋也好吃的不得了,
二吉軒的燒餅夾蔥蛋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
而且一定要記得加辣~

興隆居的燒餅裡什麼調味料都沒加,
可以自己酌量使用桌面上的醬油、辣椒醬等等,
雖然也是很酥香
不過還是覺得麵粉味重了些。


米漿,
一直以來,
傳統早餐裡的飲品,
大多我都會選擇米漿,
很喜歡那種香濃醇郁的口感跟氣味,
這裡的米漿還不錯,
不過沒有特別留下深刻的印象,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米漿是二吉軒跟義美的。

而哈尼因為事先知道了興隆居的豆漿跟來來豆漿一樣是有焦香味的那種,
所以斷然的就拒絕了豆漿,
改選紅茶,
紅茶也是甜甜的,有點傳統的味道。

興隆居的生意真的很好,
10點多了湯包還是一籠接一籠的蒸,
雖然看起來要排隊,
不過速度都還蠻快的,
價格也算一般,我們這樣吃完總共$85。
只是,
這一趟吃完,
害我突然好想念二吉軒。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興隆居
電話:(07)2616-787
地址:高雄市六合二路186號
營業時間:04:0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