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就住在忠孝路夜市附近,
想寫忠孝路夜市特輯也已經很久了,
終於決定要動手開始寫,
中間當然還是會穿插其他的食記或文章,
不過會儘快先把第一批的忠孝路夜市特輯寫好,
其實原本是想要從按照位置順序,
例如從忠孝路頭寫到忠孝路尾;
或是按照種類而分,
例如分為主食、麵食、烤肉、鹽酥雞、甜點等等來寫,
後來實在是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乾脆按照我個人的心情、喜好還有目前手邊有的資料來寫吧~

因此Part 1多是我個人很喜愛、幾乎可算是從小就吃的攤子,
而這些大多在忠孝路夜市裡也都是老店、受歡迎的店,
大家就期待吧~


第一家上場的,
是忠孝夜示裡赫赫有名的"正老牌麵線糊",
位在夜市最熱鬧的中段,(或是也可以說是他們讓中段變的熱鬧的)
紅色、上頭有著大拇指比著讚的招牌很醒目。


他們在夜市裡可是大紅牌,
平常晚上7點~10點左右或是假日通常都是高朋滿座,
不然就是一堆人排著對要外帶,
但是老闆速度很快,不用擔心會等太久~

從小我們家的人就都是吃正老牌麵線糊,
大家都很愛,
除了死忠於鹿港麵線糊的老爸以外。


前陣子因為要拍照時才仔細看了袋子,
發現大里也有分店了耶~
不過沒有記得地址就已經把袋子弄髒丟掉了...

外帶的袋子上也是印了比讚的大拇指,
袋子上有寫的正老牌臭豆腐,
就是在麵線糊攤位右邊(合作街位置),
在那邊用餐的話,
可以一起點,
很多人都是這樣吃麵線糊配臭豆腐,
再來杯甘蔗牛奶大王的冰涼甘蔗汁,
完全絕妙的組合,好吃的會飛上天~


他們的麵線糊是紅麵線,
基本有三種配料可以選擇:肉羹、蚵仔、魷魚嘴,
單樣的配料是$40,
兩樣配料則$50,
一次想吃到三種料的就是$60囉~
乍聽之下會覺得比ㄧ般的麵線糊貴,
但那是因為他們家的麵線很大碗,
可以拿來當正餐而不只是宵夜點心的喔~

印象中,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吃正老牌的麵線,
以前一碗忘了是$25還是$30,
有陣子過了個年就漲$5,
連續漲了2.3年的樣子
漲到$40後好像就維持到現在了~


因為我不吃蚵仔,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新鮮或肥美,
不過賣了這麼久,品質應該不錯才對,
看到其他人吃好像都有不小顆的蚵仔。

通常我都是吃肉羹或魷魚嘴,
我很不喜歡絞肉或魚漿做成的肉羹,
正老牌的肉羹肉是用醃漬調味過的豬肉條裹點粉煮成的,
吃起來很柔嫩,我一直都很愛~

後來有次點了魷魚嘴也喜歡上它,
他們家的魷魚嘴是有把裡頭的骨先挑掉的喔~
處理乾淨後再炸過,
跟麵線糊一起吃,
有點酥軟,肉質也很有嚼勁,
更不需要再費心把骨頭挑出,很貼心呀~

我最推崇的地方是他們的醬料,
那黑褐色的醬料超級香,
有點像維力炸醬的那種香濃滋味,
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
但是要成就正老牌麵線糊,
這醬料真是不可或缺的一品。

正老牌麵線糊是每次朋友、同學、同事問我忠孝路推薦美食的必答,
而且推薦去吃過的人,
幾乎沒有不愛上的,
除非那個人本身就不愛麵線糊這種東西,
所以,超級推薦正老牌麵線糊!

p.s.他們家的辣好像有分一般辣跟辣油的,
       如果想要吃大辣的人要選辣油喔~
       也是很香,不過對我來說太辣,
       我們家媽咪都是吃大辣的~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正老牌麵線糊
電話:(04)2287-9468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70號之2(忠孝路與合作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