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九月初,總經理指示九月底要去日本出差,
但從九月開始,先是Stella因為去台北受訓一週,所以我成了職務代理人;
緊接而來的是更換認證公司的ISO外稽;
ISO結束後忙著把準備稽核文件時無法專心處理的客戶問題趕上進度;
出國前最後兩個上班日,還出差在台北高雄四處跑;
星期六也讓凱蒂、小ni跟雁四處陪我置裝、準備行李,
星期天為了要幫LULU順利跟某人賠罪,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去買Black as Chocalate,
薔蜜被稱為到今年為止結構最完整的颱風果然是真的,
因為我們兩個人加一台125摩托車還是差點被吹走!!!


星期一早上八點五十的班機,
算一算時間四點多就得出門準備搭車,
凌晨雨勢算普通,但風仍舊吹得又強又狂,
確認好要搭乘的班機照常起飛之後,卻發現統聯全線停駛,
幸好熱心的計程車司機告知飛狗還有行駛的可能,
果然飛狗風雨無阻的全線行駛,總算準時搭上五點的車子往桃園機場。


車子到了的時候,櫃臺大姊原本想要撐雨傘輪流護送乘客跟行李,
總經理正好是那第一個乘客,
沒想到他們才走出候車室,雨傘就整個被吹到開花,
櫃臺大姊得抓著車門才能免於被吹倒的危險,
其他乘客也因此止步不敢往前,惹得櫃臺大姊在站在雨中大喊''你們快過來啊!怎麼都沒有人要動啊!!!''


一路上司機為了安全不開快車,
不過也還好是清晨的車,所以交通還算順暢,七點左右總算是順利抵達機場,
照片裡是傳說中的長榮Hello Kitty班機。


這是我們這天要搭的班機。
七、八點時的桃園看起來蠻平靜的,
但我們登機時就能發現其實出海了的薔蜜還是很可怕,
一路上登機通道不斷的搖晃,尤其是接縫處更是有呼呼作響的風聲,
坐在諾大的飛機上,仍然能夠明顯感覺到機身的震動,
也因此為了等待天氣狀況的回穩,我們的起飛時間幾乎延遲了快一個小時。


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時,覺得飛行時間很快就過了,
這次不管來回都覺得飛好久,
幸好我還有NDSL跟機上娛樂系統可以打發時間。


往日本的路上就由林宥嘉陪伴我吧!


這天的飛機餐有蛋包飯跟炒麵可以選擇,
我選擇的是炒麵。


黑胡椒火腿佐涼拌南瓜芹菜,
冷菜,很少吃到這種沒煮透的脆南瓜,
火腿還算柔軟但沒什麼味道,更別提芹菜了,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肉絲炒麵,
裡頭又有芹菜段,老實說飛機餐的炒麵還真是不怎麼好吃。


倒是附的麵包還不錯,
上餐時是熱熱的狀態,塗些奶油還蠻合我胃口的。


甜點---罐頭水果甜湯,
雖然是罐頭水果,但其實我本來就不排斥,
又是甜度夠的甜品,所以我個人還蠻愛的,
怕太甜的人也可以搭著草莓優格一起吃。

這次飛行中或用餐的飲料我都是選擇果汁,
不過長榮的果汁都不算好喝,
讓我忍不住懷念起日亞航的超好喝不知名果汁。


現在外國人入境日本也要捺指紋跟拍照,
所以花的入關時間會多一些些,
不過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在階梯、或手扶梯可看到的指示,
寫給外國人的英文是"welcome to Japan",
日文就變成了"お帰りなさい"(歡迎回來的意思),感覺很窩心。

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千葉,聽從日本旅遊協會的建議,
搭乘JR總武線往JR千葉車站後,再搭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線去飯店所在地的千葉みなと,
應該會是最簡便且省錢又不費時的方式,
長榮是在第二航廈的南翼出境,往南出口方向出關後,
轉向右邊走可以看到有賣巴士、電車乘車券的櫃臺,買了JR總武線往千葉的票後,就可以下B1候車了。


JR總武線往JR千葉車站   ¥650/大人
成田空港到千葉車站中間停7站(含機場第二航廈),
搭乘時間約4、50分鐘。


看到或貼或掛的滿滿廣告文宣的車廂,感覺好懷念啊!


不過這次沒什麼看到傑尼斯的廣告,
否則應該可以照很多回來給有傑尼斯狂熱症的小兔心花怒放一下。


出了千葉車站後就能看到在左前方有千葉モノレール的車站指標,
搭電扶梯往上走到車站後,
就像搭捷運一般自行買票進站就可以了,
從千葉車站到千葉みなと中間只停1站,票價是¥190/大人。


跟著我們向北行的薔蜜,此時在日本已經是影響當地天氣的15号颱風,
所以還沒下飛機前我們就知道日本正在下雨,
而且氣溫遠比我在奇摩氣象上查到的還要低,當時大約是16~18℃。


千葉モノレール的空間比較小,
算是千葉的市內電車,車次很頻繁,行駛也很安靜,
是我們接下來幾天想去千葉車站時的交通工具,
但是千葉モノレール的最大特點不在它的便利,而是它的行駛方式。


千葉モノレール是懸掛式的單軌電車。


可以看到車子跟地面是有一段相當明顯的距離,
而且軌道是在車子的上方。


拍個車子離站的畫面會看的比較清楚↑
千葉モノレール目前是全世界行駛距離最長的懸掛式單軌電車,
營業距離總長有15.2公里呢!

出了是終點站也是我們目的地的千葉みなと站以後,
往右邊天橋的方向走,從天橋上就能看到我們要住的飯店:Hotel New Tsukamoto。
從車站走過去大約3~5分鐘左右,飯店1樓有7-11進駐,
除了附近比較不熱鬧、不是適合逛街的地方以外,便利性我倒是覺得很滿意。


一進房門左手邊有個可以坐著穿鞋跟放些手邊物品的地方。


右邊則是出門前可審視儀容的長鏡,很貼心。


鞋櫃裡的拖鞋不只是拖鞋,還附了保潔紙,
讓擔心共用拖鞋清潔度的房客也能夠安心使用。


保潔紙是像貼紙式的,所以撕開包裝跟保潔紙背後的膠條後,就可以直接黏在鞋子上,
不過第二天晚上開始,保潔紙其實就開始有點脫落。


這張桌子在這四天裡就是我的梳妝台兼工作台,
雖然看起來空間不大,
但是擺上跟哈尼借來的康博後也都還蠻舒適的。


吹風機跟網路線插孔,
Hotel New Tsukamoto的網路是要使用網路線的,
出發前雖然思考過有無法無線上網的可能,但還是忘了帶網路線出門,
幸好飯店櫃臺可以出借網路線,
有兩台以上的電腦時,也可以借得到IP分享器喔!


如果沒帶電腦,1樓的Lobby也有可以借房客上網的電腦,
雖然十分鐘要¥100不算便宜,
但假設有緊急事情要處理或查詢,至少也是個可以應急的方式。


看起來很傳統式的冷氣溫度調節器,
冷氣開關設置在床頭櫃裡,
主要分為off、L(low)、M(middle)、H(high),
我進房間時冷氣是被調為L的,最低溫度好像只能設到25度,
但吹起來是暖暖的,很快就會覺得悶熱,
要再轉為M或L,冷氣溫度才能夠再往下調,
其實是個有點麻煩的冷氣設計= =。


角落的電視、冰箱跟檯燈,
冰箱上除了一般會放的茶杯、水杯跟茶包以外,
為了讓房客可以用沸水泡茶,
所以還多放了一組可以煮水的迷你電磁爐,
第一天剛到日本的時候還是無法直接喝水龍頭裡的水,所以有先用電磁爐煮沸@@


單人房的床↑
很可惜不是我喜歡的白色的床,棉被會有塑膠袋摩擦的聲音,
除此之外,我那幾天都睡的很舒服。


緊急照明手電筒就放在床頭櫃上,
我在台灣住過的民宿、飯店裡,
不常看到有把這類緊急逃生設備放在這麼顯著的地方過,
但其實這樣才是最正確的吧~


我住11樓的關係,所以視野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的房間位置面向的是停車場,
所以也沒什麼風景可言。


浴室↑
浴缸是我這幾天穿高跟鞋走到腳痛時,能泡熱水抒壓的救星。


免治馬桶是除了自販(自動販賣機的日文簡稱)以外,也讓我記憶頗深的日本印象之一。
Hotel New Tsukamoto裡是全面設置的。


盥洗用具一應俱全,
愛抽煙的日本人希望房客不要在床上抽煙,
但是在廁所裡竟然還是配置了煙灰缸。
雖然聽說近年來日本抽煙的人口已經有大幅的減少,
不過這次去還是四處都看得到人抽煙,
就連烏龍麵店、壽司店裡也都還有人邊用餐邊抽煙...
這就有點讓我們比較無法接受,總覺得不想要食物的香味跟菸味混在一起呀!


飯店裡的沐浴用品都是這種懸掛式的大容量盛裝,
不會像小包裝的,有時候用不完、有時候又用不夠,
沒有包裝浪費的問題,掛在牆上也不佔空間,
之前去花蓮的玫瑰花園還有宜蘭的雅韻民宿都是用這樣的方式,
我是覺得還不錯,環保又便利。


另外還有附洗面乳,大概是找不到四孔的盒子吧,
不過看起來應該也是用補充包的那種。


台灣不常見的長條形蓮蓬頭,
是不是台灣人覺得蓮蓬頭因為有蓮蓬,所以偏好圓形的?!


這是總經理他們的房間,雙人房就顯得寬敞的多,
房間外的view是車站前方向的。


左斜對面是另外一間飯店,
從外觀看起來好像比較高價一些。


右斜對面則是一棟辦公大樓,好像是某個保險公司,
我們通常晚上9點多回來都還有很多人在辦公,
難怪日本開始流行點滴館,好讓上班族能快速的補充體力、消除壓力。

打個電話回家、稍微整理行李、上網收mail之後,
時間也已經接近晚上6點,
我們決定再搭千葉モノレール回到熱鬧的千葉車站吃晚餐,
日本大部分商店在八、九點左右就會關了,不趕緊出發可就只能看夜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