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帶回的伴手禮.jpg 

今年凱蒂很有出國運,3月開始陸續跟同事去香港、和家人同遊北海道,

心裡總是牽掛著姐妹的她,這兩趟旅行也帶了超多東西回來要跟我們分享↑

 

 

 

上圖有很多好東西,不過因為當天相機沒電,沒能一一細拍,

只好用這張照片代替,把這次覺得比較特別、值得推薦的用紅字標出來,

總共有6項是我很愛的:

 

1. 香港東方文華酒店的草莓玫瑰花瓣果醬(士多啤梨玫瑰花瓣果醬)

    這天的分享會裡,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瓶尊貴的果醬,

    為什麼說尊貴,因為小小一瓶200ml就要價港幣180,

    因為是酒店的產品,因此即使是果醬也用了很中國風的精美外盒包裝,

    圓潤的瓶身也很美,所以一定要找篇食記讓大家看看真面目:

    http://tuanuu.pixnet.net/blog/post/22499636

    其實我沒有很愛玫瑰味的產品,但是它聞起來雖然很玫瑰,吃起來卻不會很人工,

    剛入口都是草莓的甜味,入喉之後才會慢慢有玫瑰的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

    害我接著又多烤了一片吐司來獨享,真、的、很、好、吃!

    而且塗薄薄的就很夠味,厚厚的更覺得幸福,一點也不會過甜,很棒~

    難怪是劉嘉玲的最愛,還是香港人票選第一名的伴手禮!

 

 

2. 澳寶一分鐘焗油

    焗油就是粵語中的護髮乳,其實澳寶一開始頻頻被我們嫌棄,因為味道實在是太濃了, 

    而且香氣聞起來很"復古"、還無敵濃郁,放在包包裡整個都是它的味道,

    沒想到也是好物一枚,用完之後頭髮很柔順、豐盈又有彈性,

    上一個讓我覺得好用的是Fino高效滲透護髮膜,澳寶則一點也不輸Fino,

    我的用法是洗完頭髮之後稍微擦乾再抹上護髮乳,

    以前用Fino時還會用心的拿熱毛巾包覆後再套上浴帽,

    澳寶則可以省略這些步驟,但是效果竟然是一樣的,可見如果再加熱會更好!

    我們最害怕的香味在沖水之後也不見了,變成很舒服的淡淡香氣, 

    最重要的是好超值啊,凱蒂說一條折合台幣才40元左右,有沒有那麼便宜!!!

    剛剛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在香港是任達華的老婆琦琦代言的,誰說便宜沒好貨~

 

 

 

3. 北海道HORI CORN CHOCOLATE

    HORI玉米巧克力棒在前年凱蒂生日時就有吃過,是小奈買來給我們吃的,

    這次凱蒂去北海道,特地又扛了幾包回來,

    它本人長這樣http://sindystyle.pixnet.net/blog/post/15673278

    我們兩次都是吃黃色包裝的白巧克力口味,滋味很妙,

    玉米的味道很濃郁,也真的吃得到一顆顆的乾燥玉米,

    愛吃乾燥食物的小兔應該會很愛這款甜點吧~

    P.S. Sindy網誌裡有介紹到一款馬鈴薯點心,凱蒂也有買回來喔,

           也是一個絕妙的點心,除了硬了些,吃起來還真有真實的炸薯條味道跟口感。

 

 

4. 香港美心杏仁條

    杏仁條是有年小奈去香港跨年帶回的特產之一,很獲我的好評,

    因為我本來就愛這種千層酥派之類的甜點,

    美心的杏仁條鬆脆又不油,有原味、朱古力(巧克力)跟檸檬三種口味,

    我最愛的是檸檬,雖然味道只是淡淡的,但我還是喜歡這種帶著檸檬酸香味的甜點。

    美心杏仁條:http://chloe1017.pixnet.net/blog/post/28502520

 

 

 

5. 北海道HORI夕張哈密瓜果凍

    這次的特產分享會讓我覺得北海道甜點不但很有地方特色,而且很講究真實感,

    哈密瓜果凍不僅很juicy,還是我從沒吃過的軟綿口感,

    就是要營造出真的在吃哈密瓜的那種感覺吧!

    

 

 

6. 北海道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

    台灣人對北海道甜點最有印象的,應該就屬白色戀人了吧, 

    http://findlifevalue.blogspot.com/2010/03/japan-white-chocolate.html

    凱蒂帶了最經典的白巧克力餅乾跟巧克力餅乾,

    聽說白色戀人很貴,是要好好珍惜著吃的甜點,

    餅乾很酥,吃起來顆粒感頗明顯,但還是很香的餅乾,

    內餡夾心的巧克力有點稠狀,香醇好吃,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凱蒂原本還要買六花亭的甜點,但是因故沒能買到,很可惜的是連在當地也沒吃到,

    我也好想要吃六花亭的蛋糕跟蘭姆葡萄奶油夾心餅~

   

 

 

感謝凱蒂分別從香港跟日本帶回了這麼多好東西給我們,

哪天去香港,我絕對不會忘了要買草莓玫瑰果醬跟很多的澳寶,

而且北海道甜點真的好多啊,如果有機會,我要去北海道大吃特吃那些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