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7.JPG 

一般團購食物,通常我都選擇可以直接吃的東西,例如餅乾、蛋糕、麵包或其他即食零食,

所以對於買回來還要煮的阿舍乾麵是沒有什麼特別興趣的,

不過也已經聽過身邊朋友或看到網路上對阿舍乾麵的分享,

大多都是便宜、好吃、方便,缺點是要等很久,

於是一直抱著不主動揪團、但如果有人揪的話我就會跟著買的想法,

沒想到今年除夕我們回哈尼家,發現家裡有一個寫著阿舍食堂的紙箱,

當時我心想該不會是賣阿舍乾麵的那個阿舍食堂吧,

問了家裡人之後知道真的是大姐跟二姐合訂的乾麵,而且聽說等了快半年才到貨,

我跟哈尼都超興奮的,開始打開箱子挖寶,真的覺得運氣超好,不用等就吃得到阿舍!

 

 

IMG_2409.JPG

阿舍乾麵共有4種麵條,以麵條寬度來排列分別有:

客家粄條(綠)外省乾麵(橘)台南乾麵(紅)QQ麵線(藍)

口味則有:原味\沙茶\素沙茶\麻油\麻醬\油蔥等,

每種口味還延伸出辣系列:辣味\麻辣\沙茶辣\素沙茶辣\麻油辣\麻醬辣\油蔥辣,共13種口味,

麵條搭配醬汁就會有52種的口味變化,真的還蠻驚人的,因此在挑選上我們也費了一些時間,

寬度對我們來說最適中的是外省乾麵,所以拿最多包。

 

 

IMG_2415.JPG IMG_2417.JPG

IMG_2419.JPG IMG_2421.JPG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口味的部份,聽說辣味跟麻辣最受好評,

對我們來說都沒吃過,所以幾乎每種都想試試,

不過裡頭好像沒有素沙茶(辣)跟油蔥辣,總之有什麼就試試看囉!

 

 

IMG_2429.JPG 

阿舍乾麵的包裝其實還蠻不錯的,背面也有熱量跟成分標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種口味的熱量都一樣,所以應該只是僅供參考吧。

 

 

IMG_2441.JPG

還有每種口味跟基本調味料。

 

 

IMG_2465.JPG

拿到麵的那天晚上我們就邊看紅白藝能大賞邊煮了乾麵當宵夜吃!

 

 

IMG_2466.JPG

粄條口味是辣味的,吃起來不辣,香香的還不錯,

粄條還蠻有咬勁的,聽說是阿舍乾麵的特色是久煮不爛。

 

 

IMG_2467.JPG 

外省乾麵則選擇原味的,

因為辣味不辣的關係,所以兩個吃起來還蠻像的,只不過原味更偏甜一點。

 

 

把我們這次拿到的都吃過一遍之後,我最喜歡的是客家粄條+麻辣的組合,

哈尼則是喜歡台南乾麵+麻辣or原味的組合,

因為對我們來說麻辣真的不會辣,反而有很香的醋溜酸味,

具體形容的話,有點像是沒有辣度、只剩香味的王印麻辣乾麵,

其他的口味,像沙茶或麻醬就都是比較一般,

當然不會難吃,但就是沒什麼特別或驚喜的味道,

應該是為了要符合大眾需求所以才會開發這麼多種吧!

 

 

說真的,雖然阿舍乾麵買回來還得要煮,也稱不上是多方便,

不過水滾後下麵只要3~5分鐘就有好吃的麵條,真的還蠻不錯的,

還可以依照喜好加上青菜或喜歡的配料,看起來更豐富均衡,

重點是大量訂購的話,一包才$8,真的還蠻便宜的,

食量較大像我弟一樣的可以下個兩包麵、再加上一碗蛋花湯就滿足的不得了了!

所以我是會想再訂阿舍乾麵的,下次如果訂,我應該就會專攻我們喜歡的這幾種組合,

只是想到每次訂都要等上好幾個月,甚至到半年就突然有點沒動力了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 阿舍食堂

電話: 0975-139137...等多支聯絡電話(詳細請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