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其實這回上去台北,
有很多東西想吃,
紅利的macaron、Awfully Chocolate的巧克力蛋糕、
花雕雞、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羹以及小型棺材板、
原本以為可以順路經過中壢吃的早安早點跟皇后先生...
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這些都沒吃到。
幸好,
吳太幫我實現了勝博殿的願望。


現在只在台北有3家分店的勝博殿,
之前看到BLOG上其他人介紹的時候就有點心動,
從新宿到台灣的勝博殿以炸豬排聞名,
在日文中,勝博殿跟仙人掌的發音相同,
勝博殿希望能夠像仙人掌一樣充滿生命力、可愛,長久的被人喜歡,
因此取了這個名字,
生命力、可愛...我對這些形容詞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勝博殿這名字當作炸豬排專賣店十分的合適,
ㄧ聽就覺得很好吃的感覺。


為了避開台北市區眾多的人群跟車輛,
我們選擇到天母的三越分店。
勝博殿沒有開放電話預約,一律現場排隊,
因此有些擔心會大排長龍,
果然,
雖然已經是下午1點,
門口還是排了長長的隊伍,
詢問了服務人員,
聽說大概要等40分鐘讓我們原本有點想放棄,
但豬排還是頗吸引人的,
於是就ㄌㄧㄠˊ落去啦!


不知道是想要藉由排隊吸引人潮,
還是怕候位的客人會亂跑,
勝博殿規定一定要有人在場排隊,
而快輪到的時候,
也得要全員到齊才能進場。
於是我跟周小宏站到隊伍的最後方開始排隊,
ㄧ會兒就會有服務人員幫忙登記候位,
並且先給MENU參考,
其中還有ㄧ張是介紹高麗菜絲、豬排醬、調味料等等的食用方法。


店內的座位不少,
再加上可以在排隊時先點餐的關係,
所以其實隊伍消耗的速度挺快的。
入口旁的櫥櫃裡擺設了一些餐點的樣品↑


雖然還是等了將近40分鐘,
但是大夥一起拍拍照、討論一下MENU內容,
感覺也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ㄧ就定位就先上放入了芝麻的碗跟研磨木棒、
熱熱的玄米茶、
可以無限量供應的漬物跟高麗菜絲。

兩種漬物分別是醃漬白蘿蔔&昆布漬甜豆,
清脆的白蘿蔔沒什麼苦味,
但因我並不特愛這樣醃漬的生白蘿蔔,所以只小吃一塊;
還有些硬度的甜豆口感剛好,
只是嚐不太出昆布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要中和甜味,再引出些昆布的甘味。

 
到勝博殿第一個任務就是研磨芝麻,
利用木棒將碗中混合的黑白芝麻依個人喜好的粗細程度磨碎,
然後再加上醬汁就成了專用的豬排醬料,
一樣是偏酸的日式豬排醬,
我覺得比樹太老的要好吃,
口味比較豐富圓潤,香味也較濃郁些。

至於高麗菜絲則可以再加上旁邊玻璃瓶裝的日式沙拉醬汁,
既然是日式的,
當然口味也是偏酸,
比豬排醬汁的要更酸一些,
但是是很清爽的味道,
淋在新鮮冰脆的高麗菜絲上,
我個人還頗喜歡的~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一,
像吉娜就不太喜歡酸的醬汁。


我們當天ㄧ行6人都是點套餐,
套餐內容有主食、味增湯跟白飯。
勝博殿的豬肉是用關山豬肉,
米飯也是採用關山米所煮成的喔~
勝博殿的白飯煮的很好吃,
粒粒分明,香Q可口,
喜歡吃硬飯的哈尼跟愛吃軟飯的我都很喜歡,
白飯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若不是味增湯太大一碗,
我可能會想要再加飯!

 
很大一碗的味增湯,
湯料也很豐富,
有白蘿蔔片、紅蘿蔔片、牛蒡片等等,
味增味不太重,
喝起來還有點薑的味道,
如果湯的溫度能再熱一些應該會再更好一些。


勝博殿套餐  $370
候位時先點餐的關係,
主餐很快就上桌了,
海陸兩吃的勝博殿套餐裡有一尾炸大蝦跟腰內肉豬排、里肌肉豬排各一,
還附上檸檬跟我喜歡的塔塔醬。


因為有兩種豬排的關係,
所以每種的份量都不很大,
但是豬排的厚度可是厚的呢~
左邊對半切的那個十分的棒,柔嫩好吃~
右邊的就有些普通,
筋較多,在口感上就沒那麼好,
只是...不確定兩者之間哪個是腰內肉,哪個是里肌肉。
炸蝦很大一尾,肉質也很有彈性,
擠了些檸檬汁,再沾上塔塔醬,也是好吃~
勝博殿的豬排醬汁已經蠻不錯的了,
沒料到勝博殿套餐居然還附上塔塔醬,
整個讓我這喜歡沾醬的人開心的不得了也忙的不得了,
ㄧ下沾這一下沾那的~


手工漢堡排鍋膳C餐  $320
也就手工漢堡排丼,
跟高雄的山口以前一樣,
把蓋飯的主食跟飯分開,
放在小平鍋裡較可惜的地方就是沒辦法將醬汁淋在飯上食用。
ㄧ份也有兩塊,
ㄧ塊是豬排,另一塊就是絞肉製成的漢堡排,
漢堡排的部份,
我真的不愛絞肉做成的東西,
除了在日本迪士尼吃過一次淋了和風醬的漢堡排覺得超美味以外,
勝博殿的一樣也是絞肉味過重,我不喜歡。
但是他們的蛋份量很多,
我很喜歡吃丼裡面跟醬汁ㄧ同熬煮入味的蛋~


手工漢堡排B餐  $300(!?)
吉娜的B餐,
似乎也是跟C餐一樣內容的酥炸豬排+酥炸漢堡排。
勝博殿都會在炸物底下放一塊鐵網,
用意是在讓炸油往下滴,才不會讓客人吃起來感覺油膩,
但是我覺得他們的炸物已經把油瀝的很乾了,
吃起來很酥脆,再加上豬排沾醬的微酸,
完全不覺得油膩,
用完餐的時候也不覺得鐵網底下有什麼油。


紅豆冰淇淋+熱麥茶
甜點讓我有點小失望,
雖然事先知道甜點似乎是冰淇淋,
因為MENU裡有餐點的是冰淇淋,
而勝博殿套餐的照片上是葛粉條,
所以我還小期待了一下...
灑上了黃豆粉的紅豆冰淇淋,不好吃,
不知道是冰淇淋本身還是黃豆粉的味道,
還是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好吃!

撇開不是葛粉條不說,
這樣的甜點有點沒誠意,
起碼一樣是附冰淇淋當甜點的樹太老,
送上桌給客人的冰淇淋可是很好吃的呢~

當天用餐到後半段時還發生了個小插曲,
黃小罃因為一直咬不斷豬排而發現她的豬排沒有完全炸熟,
服務人員拿回廚房確認後,
表示豬排是有炸熟的,只是仍呈現粉紅色的色澤,
雙方各執一詞的情況下,
黃小罃也很快的就決定不爭論,
於是也沒吃掉剩下的那半塊豬排,
害我們家的黃小罃心情受了點影響。
我個人覺得,
姑且不論那塊豬排是否有全熟,
或者是那樣的豬排熟度會是最好吃的,
當客人對餐點感到有疑慮的時候,
除了向客人解釋以外,
是否還能再多些做法,
例如告知客人確認過後豬排是有熟的,
如果客人還是覺得不安心,可以再換一份之類的,
而不是ㄧ句"不好意思,這是確定有熟的"就帶過,
有時候客人不ㄧ定是想要實質的補償,
只是希望店家釋出誠意回應我們的需求跟疑問。

如果不要提小插曲,
勝博殿整體是吃豬排不錯的用餐處,
不過我們家哈尼說,
就豬排而言,吃起來跟楓葉亭差不多,
卻得多花3倍的價錢讓他覺得並不那麼值得,
更何況還得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如果想喝飲料又得另外單點。
不過他的醬汁,再加上好吃又可續的白飯跟高麗菜絲,
也許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勝博殿,
只是這次我會先問好上回好吃的到底是里肌肉還是腰內肉~


這是本來沒吃勝博殿的備案---瓦城泰式料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勝博殿
地址:天母新光三越店A棟9樓
電話:(02)2874-3971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8:00~21:00
                    假日11:00~14:00,17:40~21:00
                    (應是指入場時間,因為當天我們用餐到快3點。)

其他分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  (02)2725-5829
                    新光三越站前店  (02)2371-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