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好累...
但是累的很開心,
因為做了很多想做的事,
玩了很多想玩的,
吃了很多想吃的。

終於終於,
約到了一群直到泛舟當天都還能集合的人,
禮拜五南下到荖濃溪進行了我想了3年的泛舟,
這段旅程很短也很長,
我想,就紀錄在另一篇網誌吧!

很累的隔天,
大概早上10點左右接到謝小ni的電話,
要我陪她去學校準備週一的工作,
她真的很辛苦,
我也不懂為什麼星期日就開始要工作???
不過我想她很快就可以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所以在這段時間如果她還找我陪她去學校,
我想我還是會答應,
因為即使現在討厭,以後也會是她懷念的一段回憶,
所以就讓她那討厭的回憶裡多一點快樂吧!

11點多從我家出發,
本來想帶點東西到學校吃,
所以我就提議去Lammy推薦的真好吃小吃(事後發現其實是歐香小吃才對= =),
聽說在以前的誠品龍心對面的不知名巷子裏,
基本上我想我有找到,
但是很可惜的,「今日公休」。
所以我們繼續往中港路前進。

在中港路快到忠明南路上,
剛好經過了我蠻想吃吃看的「日出‧大地」的分店---「日出‧旅人」,
這是一間專賣乳酪蛋糕的店,
當然除了乳酪蛋糕,它們還有賣鳳梨酥、南棗核桃糕、杏仁瓦片、花茶...等等的產品,
但是目前我只對乳酪蛋糕有興趣,
他好像沒有像「日出‧大地」一樣有著漂亮的庭院裝潢,
很簡單乾淨的店面,
ㄧ進門櫃檯人員就開始端出花茶跟小碟子,
分別讓我們試吃日出原味、榛果楓糖、純朱古力、蘭姆伯爵等4種口味的乳酪蛋糕,
試吃之後我選了榛果楓糖,因為我覺得那是試吃的裡面最有特色,
楓糖的香味跟乳酪蛋糕的味道不會衝突,但是楓糖的味道很足夠,
所以我很快的就決定要帶一盒回家當母親節蛋糕。
至於其他試吃口味的感想:
‧日出原味---應該香濃吧,其實很多東西我喜歡原味的,但當下我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純朱古力---略嫌苦,我愛甜,喜歡苦巧克力的人可以來試試這個口味
‧蘭姆伯爵---用唐寧伯爵茶+葡萄乾所製成的,帶一點點酒味,其實頗好吃,但是我覺得葡萄乾有點太乾了

日出的乳酪蛋糕有:
日出原味、玫瑰白酒、榛果楓糖、純朱古力、綠茶山藥、黑色曼巴、蘭姆伯爵跟一些季節限定口味的蛋糕,
除了季節限定口味的不知道價格以外,前面4種口味的蛋糕都是$280元,剩下的則$380元。
聽起來不貴,但是看起來不便宜,因為一盒長方形小小的,打開後底下一半的空間還是放冰袋,

所以我估計約為16cm*“10cm*4cm大小,
不過包裝的很精緻,
厚厚的紙盒、套著紙盒的紙片、提袋上頭都有很特別的圖畫,

  
不過很中國風,感覺跟西式的乳酪蛋糕有點合不太起來...
但是是真的很認真的乳酪蛋糕,
第一天吃的時候略嫌軟綿,那是因為他們的東西都是當天製作的關係,
等到第二天口感就會較為紮實,
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如大家所說的,很香濃,
不過對於某些人可能會覺得太過,例如小ni。
確實它很香濃,但是溶掉的的蛋糕跟味道會殘留在舌頭上,
多吃幾口就開始會有點膩,
下次我想試試小ni推薦的強森,聽說也是專賣乳酪蛋糕的。

除了它的蛋糕不是圓形,不適合拿來做生日蛋糕或節日慶祝以外(雖然我還是拿來母親節慶祝= =),
日出的包裝設計還是很可愛也很貼心,在架著蛋糕的紙板底下有放置ㄧ個小冰袋,
可以暫時讓蛋糕保冷而不會融化影響口感,
櫃檯小姐的服務也很親切,
我看了一下它們的服務人員都長的蠻漂亮的,
不管到了哪個世紀,
外表都會影響到人們的每個感官,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

1點多終於到學校,
除了蛋糕我們什麼吃的也沒帶到學校,
所以做完準備工作後,
我就開始挖小ni的荔枝蒟蒻椰果開始吃,
然後又跑去泡了杯又香又濃的swiss miss的棉花糖口味熱可可。

3點多離開學校後,
為了吃個SUBWAY,在中港轉運站繞阿繞、又在SOGO附近繞阿繞,




麵包的部份我們選奧勒岡起司麵包,
是熱三明治中的香熱起司之類的堡   全份 180元   
 (我忘了全名...這是全份切半的樣子)
熱熱酥酥的麵包配上煙燻的香香的肉片還有融化的起司很好吃,
不過蔬菜的部份是冷的,搭起來有點奇怪,
但是subway可以自己選配菜跟醬料,對挑食的人來說很棒!

 


然後為了吃我很想知道它的魅力在哪的英才路大麵羹又在英才路繞阿繞,
開回家的路上經過ㄧ中看到了薔薇派,想到很久沒吃就又跑到梅亭街的分店,
赫然發現原來薔薇派的梅亭分店就在羅娃旁邊,

                                                                                                                          










提拉米蘇派=>不好吃
桔子口味的慕斯派=>我個人不愛慕斯,所以也覺得普普
母親節那天梅亭街分店不提供店內用,
害我們有點小失望,只能坐在羅娃外面的木椅,
雖然很有悠閒感,
可是最後直射的太陽還是害我們躲進車裡吃了。


就這樣,一整天吃了很多東西,
但是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繞阿繞,
難怪我覺得那麼累,
再加上游泳撞到樓梯害我膝蓋大瘀青、泛舟瘋狂攻擊而手臂肌肉酸痛、針眼3度復發於左眼、
在學校時走路不看路整個頭狠狠擦過鐵板告示牌造成左上方頭皮長長一條血痕、
下車被車門刮過右耳*1、上車被車門夾到右腳*1,

這個禮拜真的好累,我的頭皮又在隱隱作痛了。

店家小故事:
日出有三間分店,產品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們還蠻好奇為什麼要取不同的名稱,
詢問了店員之後得到以下的答案,
不過由於當時我們專心在試吃+看其他產品+店員講話黏在一塊,所以有些聽不太清楚,
1.日出‧大地---因為食材取自於大地,所以取名大地。
2.日出‧修道院---乳酪蛋糕的製作是由修道院裡的某某修士所發明的,所以為了紀念取名修道院。
3.日出‧旅人---由於此間分店位於中港路上,近交流道,經常為旅人出入,因此取名為旅人。
    而日出則是因為它們的乳酪蛋糕都是在日出之後才開始製作的。


店家資訊:
1.日出‧大地---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街43號 04-23761135
2.日出‧修道院---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04-23289410
3.日出‧旅人---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號   04-2311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