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同情心超級氾濫,
眼淚也超級氾濫的人,
在路上很怕看到很可憐的流浪漢,
更怕看到那些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小貓小狗。

之前回家的時候,
因為不想等紅燈,
所以就抄近路,
結果卻在路上看到一隻可能是被車撞到的小貓,
養了貓咪之後,
我就覺得路上的小貓咪都好可憐,
看到那隻貓死掉了還在路中間,
我就好想去把它放到路旁,
免得被車一直輾過去,
可是我都只是想,
因為我根本沒勇氣去看它可憐的模樣...
這件事讓我在心裡牽掛了好幾天,
沒有幫它移到旁邊的內疚就跟像是我害死了它一樣的深,
而且我也一直都不敢走那條路了。

前幾天,去車站載哈尼回家的路上,
我們又看到了一隻小貓被撞到,
我的心都揪在一塊兒...
過了很久,
我問哈尼:「那是貓咪嗎?」
哈尼回答我:「恩阿,是貓咪。」
又過了很久,
我說:「貓咪好可憐...貓咪...」
哈尼摸摸我的手說:「貓咪...貓咪下輩子會變人啊~」
這句話讓我本來很難過的心,覺得沒那麼沉重了,
我們家的哈尼,
用很體貼也很善良的方式讓我覺得釋懷了許多,
他總是在這種時候讓我覺得有他在真好。

可是,
大家騎車開車還是要小心喔~
小貓小狗在路上已經夠可憐的了,
一點點的煞車聲、喇叭聲都會讓他們嚇到,
有時候他們會橫衝直撞,我們不能預防,
可是我們能夠注意一點開車,好讓他們能夠少點危險。
我知道路上的貓咪最麻煩了,
因為他們不像狗狗會趕快跑,
他們是敵不動我不動的那一型,
所以常常撞到貓咪都是因為你以為它不會動結果它卻跑過來給你撞...
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處理,
只希望大家在路上的時候都能夠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