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自從多年前改組成科技公司之後,一直都是維持在5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

雖然未達需要成立福委會的門檻,但隨著員工數越來越多,

成立福委會也是早晚的事而已,所以在總經理指示下,從今年開始試辦福委會,

預算中一個重要的項目就是員工休閒活動,然而第一年總是經費比較短缺,

所以我們第一年的活動就選擇最容易舉行的員工聚餐。

 

 

IMG_1378.JPG

其實在成立福委會之前,公司就已經有員工聚餐的慣例,幾乎半年到一年會舉辦至少一次,

不過再怎麼說,這次都是福委會第一次舉辦活動,為了聚餐地點我們也想了很久,

吃便宜一點的可以省點經費當明年員工旅遊的活動、

但是吃高檔一點的能讓大家有享受到的感覺,明年要繼續繳福利金也會甘願一些,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去高貴不貴的陶板屋,感覺很高級但價格還算合理。

 

 

IMG_1377.JPG  

主打和風創作料理的陶板屋,餐具也很和風創作,刀叉筷子都有。

 

 

IMG_1383.JPG

完整的套餐內容是王品集團餐點的特色,

陶板屋的餐點從沙拉開始到飲料,總共有7品,

除了前菜沒得選以外,其他餐點都有多種菜色可以選擇。

 

 

IMG_1387.JPG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先斟上一杯熱茶。

 

 

IMG_1396.JPG

沙拉---海鮮水果沙拉

由哈密瓜丁、蘋果丁等水果丁堆疊成小塔,裡頭還有花枝跟蝦仁,內容很豐富,

粉紅色的小碎屑忘了是什麼,但還有交織著白色的美乃滋,

再加上盤飾的百香果醬,算是視覺效果很豐富的一道沙拉。

 

 

IMG_1400.JPG

沙拉---香蘋鴨胸沙拉

這道是我點的,光聽名字我就立刻毫不猶豫的選它,

蘋果薄片當花瓣、粉嫩的鴨胸肉像是花托軸、綠色生菜絲墊底象徵綠葉,

白色透明的洋蔥增添份量跟視覺感,還點綴了紅色的花蕊,感覺真的就像一朵漂亮的玫瑰花。

 

 

IMG_1401.JPG

搭配的醬汁是香柚和風醬,要吃的時候再把它均勻淋在沙拉上即可,

雖然真的有柚子顆粒,但我覺得味道比較像蒜味重的和風醬。

 

 

沙拉總共有三種選擇,還有一道是蘆筍山藥沙拉,不過我們這桌都不愛,所以沒人點。

 

 

IMG_1405.JPG  

前菜---烤杏鮑菇

黑胡椒醬加七味粉調味的杏鮑菇有豐富的纖維質,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表面炸得酥酥的杏鮑菇,

一旁的泡菜絲是由白蘿蔔參雜些許紅蘿蔔製成,感覺有用梅汁醃漬,

有梅子味道酸酸甜甜的還蠻不錯的。

 

 

IMG_1411.JPG

湯品---白蕈野菇濃湯

因為想要吃不同的菜色,所以我們一桌5個人都盡量點不一樣的菜色,

這道湯是我點的,其實我是喜歡吃香菇的,但不是很喜歡這道湯的味道。

 

 

IMG_1424.JPG

因為蕈菇的味道實在太濃重,我想喝的其實是像在巴布喝的羊肚菌濃湯,

不知道是不是王品的蕈菇湯味道都是這樣,因為後來我們去夏慕尼又點到這種味道的湯...

所以我喝了幾口就哀求小兔跟我交換。

 

 

IMG_1421.JPG

湯品---百合牛腩湯

小兔的是牛腩清湯,就跟外面賣的牛肉湯味道一樣,但比較沒有濃厚的醬油紅燒味,

牛肉大塊份量又多,有幾塊還是柔軟的半筋半肉,

加上爽脆的百合瓣跟香甜的白蘿蔔,很好吃!

 

 

IMG_1416.JPG 

湯品---時菇百匯清湯

這道湯用的是鮮菇,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比較像香菇雞湯,

再加上當歸枸杞,清燉的甘甜味蠻不錯的~

 

 

IMG_1422.JPG 

湯品---牛蒡雞肉湯  

使用日本進口的牛蒡,搭配人蔘、紅棗,也是喝起來滋補清香的湯。

 

 

除了白蕈野菇濃湯以外,其他的湯品我都覺得還不錯,

只是雖然不錯,但都少了那麼一點令人會有深刻好印象的滋味。

 

 

IMG_1431.JPG 

用來填飽肚子的飯糰

大家都卯起來點鮭魚炸飯糰,於是我便點了蟹之御飯糰,

結果我看到炸飯糰上桌就覺得好想吃它!!!

 

 

IMG_1437.JPG 

飯糰---鮭魚炸飯糰

沾了麵包粉炸得金黃的飯糰賣相很好,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甜甜的黃芥茉醬跟鮭魚飯團的味道還蠻搭的,

這個飯糰若要挑剔,大概就是油味有點重,吃到一半會膩的問題而已吧!

 

 

IMG_1434.JPG 

飯糰---蟹之御飯糰

容器也很別緻,跟炸飯糰完全不同的爽脆,御飯糰的口感比較濕潤柔軟,

內容也很豐富,有蟹腿肉、魷魚,有點像味道偏甜的日式油飯,

而且可能物以稀為貴,所以其他人都覺得御飯糰很好吃,

我則建議如果兩個人以上去,真的兩個都要點,

因為各有特色,各吃一半也不會覺得膩~

 

 

IMG_1441.JPG 

桑椹醋汁

中場送上桑椹醋汁,清清味蕾也幫助消化,

我很喜歡這桑椹醋汁,酸酸甜甜的,還帶有點冰沙口感的小碎冰,好好喝喔~

而且這是可以無限暢飲的,所以喜歡的人就放心的大口喝吧! 

 

 

IMG_1449.JPG 

主餐---陶板魴魚

這是隔壁桌的會計惠芬點的,看到我一整晚都對著餐點不停拍照,於是好心借我拍她的魚,

同桌的Tina有點海陸,所以我有品嚐到魚肉,還蠻嫩的。

 

 

IMG_1456.JPG 

主餐---陶板海陸

就是長這樣子,看起來很豐富吧~

重點是我覺得她的牛肉比我的香蒜瓦片牛肉好吃,

服務人員在介紹的時候說海陸的牛肉跟和風牛肉的肉是選用相同的,

牛肉中間會有一條筋,但我覺得吃起來好嫩喔,而且比較有煎過的香氣~

 

 

IMG_1447.JPG 

主餐---陶板雞

Daisy的餐點,雞腿皮的香氣經過煎烤變得更吸引人,

嫩嫩的雞腿肉沾搭配的紅味增十分合適,我試著拿去沾其它肉品,味道都會很奇怪。

 

 

IMG_1460.JPG  

主餐---香蒜瓦片牛肉

陶板屋官網上的蒜片深深吸引著我,所以我跟小兔都選了它。

主餐的配菜都相同,水煮花椰菜跟洋芋比較一般,因為是水煮的,所以我會沾著醬料吃,

蜜地瓜很好吃,鬆軟又很奇怪的帶了一點點的橘子香氣,

紅色的則是酒釀甜蘋,是新鮮蘋果以紅酒煨煮而成,口感外軟內脆。

 

 

IMG_1465.JPG

香蒜瓦片牛肉附了兩種佐醬,分別是最左邊的和風紅酒醬跟最右邊的黑胡椒醬,

中間那盤我也忘了是去誰家偷來拍照的...

 

和風紅酒醬偏甜,不過味道很特別;黑胡椒醬的辣度很溫和,也還不錯,

服務生上菜是會詢問要搭配哪種醬,當然也可以兩種都請他們提供,

不夠的話還可以再續醬料,但是牛肉搭香香的蒜片就很好吃了,

我都會再偷沾Tina的海鹽,這樣就很美味,誰叫只有她的海陸有海鹽> <

至於我說比較喜歡她的牛肉,因為我發現我比較喜歡吃柔嫩口感的牛肉,

但是香蒜瓦片牛肉是比較有嚼勁的,結果沒想到之後去夏慕尼,我還是又點到這種牛肉...

 

 

主餐的部分還有陶板香煎牛肉、和風牛肉、陶板羊肉跟嫩煎豚排,

算是種類非常豐富的,官網上的陶板羊肉看起來也很好吃呢!

 

 

IMG_1496.JPG 

甜點---摩卡金磚慕斯

終於吃到了甜點,其實每次吃這種套餐式的,

常常都在主餐前就覺得飽了,這回也不例外,

於是在甜點上桌前,大家便開始四處去拍照、插花聊天,

還好陶板屋也算蠻吵的,所以我們的大聲嚷嚷也沒太突兀。

金磚慕斯忘了是誰點的,但我拍完甜點後又跑去拍別桌同事,

回來就只看到空盤,評價好像是普通............總讓我覺得這結果好空虛。

 

 

IMG_1480.JPG 

甜點---冷月紫米

Tina的甜點,也是我們都很有興趣的一品,

是一道熱甜點,溫熱的紫米粥很好吃,

中間像冰淇淋的是冰冰的芋泥,綿密又不會太甜,但保有芋頭香,

吃完一整份也不會膩,養生又好吃,我們都很喜歡。

 

 

IMG_1498.JPG

甜點---紅豆抹茶奶酪

抹茶的來源是盤式的很漂亮的抹茶醬,少許的紅豆放在雪白的奶酪上看起來很美。

 

 

IMG_1502.JPG 

蜜紅豆略硬,奶酪的奶味沒有很重,

吃起來還蠻清爽的,我覺得是視覺大於味覺的甜點。

 

 

IMG_1505.JPG 

甜點---和風芝麻布蕾

又為了要不一樣,所以我點了芝麻布蕾,

芝麻味道算濃郁,但總覺得跟整體味道沒有很融合,

就跟很多地方的芝麻奶茶喝起來芝麻跟奶茶味是分開的一樣,但還是不錯的甜點,

一旁小湯匙上放著的是裹了抹茶巧克力的夏威夷果仁,小ni應該會很喜歡吧!

 

 

IMG_1512.JPG

失焦了...不過咬開就是長這個樣子。

 

 

IMG_1518.JPG

飲料---葡萄柚優多

小兔點的葡萄柚優多,很女性化的飲品,甜甜的很好喝。

 

 

IMG_1524.JPG 

底部就是葡萄柚汁,要喝的時候記得攪拌一下。

 

 

IMG_1528.JPG

飲料---黃金香柚茶

陶板屋的熱飲都是長這樣,每次看到美美的杯盤組都會很想買一組回家放,因為看起來很高級,

不過依照我這麼懶惰的個性,想到喝個飲料還要洗這麼多杯盤,應該是會放棄。

 

 

IMG_1532.JPG

香柚茶是無糖的,飲品上桌時也沒有附糖包,覺得有點不夠細心,

加到了我要的甜度之後還是覺得味道不夠濃郁,ending有點弱啊~

 

不過整體來說,陶板屋還是很不錯,

每次人家問我西提、陶板屋或是紅敞、夏慕尼之類的店好不好,

其實我都覺得只要點對餐,吃到好吃的都會覺得好,

不過唯一無庸置疑的就是他們的服務,

每次去王品集團的店,10%的服務費都會讓我給的很甘願,

提出的需求都能很快被滿足、對於餐點內容也都很瞭解,不會一問三不知,

陶板屋跟西提價位都差不多,環境也差不多,

都是很熱鬧的那種餐廳,不是走安靜緩慢步調的,蠻適合聚餐,

不過如果情侶或夫妻想要享受點氣氛,還是可以請他們安排比較靠邊或角落的座位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電話:(04)2319-9323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02號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