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最近生活中終於能有較多的空閒,開始整理一些堆積已久、

儲存又複製、複製又儲存的照片,

其中福利麵包的大蒜法包算是很小篇的食記照,就先來寫它吧!

 

 

IMG_0684.JPG 

福利麵包最有名的就是他們家的大蒜法包,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多篇的食記介紹,

10月的時候到台北出差,客戶公司對面正好就是福利麵包,

當時我還沒想起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福利麵包,進到店裡看到大蒜法包時才意外的發現找到寶。

 

原諒這張照片看起來不是很漂亮,因為福利麵包切法包是連著外包裝紙袋一起切,

一開始我聽到是連著紙袋切本來不打算切,後來看到排在我前面的先生,法包被切的整齊漂亮,

於是我動搖了,沒想到落得這個歪七扭八的下場,

不過最重要的是,切開後的大蒜法包味道很容易溢散,

害我在捷運、高鐵車上都很不好意思,很怕大蒜醬濃郁的氣味影響其他乘客。

 

 

IMG_0685.JPG 

法包口感很韌,就是標準法國麵包的口感,但是沒有我期待的咀嚼在口中的酥香,

還是羅娃的法國麵包最好吃!!!

 

 

IMG_0687.jpg

不過大蒜法包的價值在於大蒜醬,裡面是真的有顆粒的喔!!!

 

說到有顆粒這件事情,忍不住就想到高雄人很愛真材實料的顆粒感,

之前在高雄的時候,

有天在家附近的果汁店買芭樂汁,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整顆芭樂丟進果汁機讓我瞠目結舌,

連芭樂籽都沒濾掉,口感超真實;

還有一次周小宏去包子店買芝麻包,剝開裡面全都是一顆顆的黑芝麻,

又好氣又好笑的立刻打電話來跟我說這件奇觀,我們都覺得老闆超有創意!

 

不好意思離題了,

福利麵包的大蒜醬是香濃且有顆粒,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辛辣,

但是很建議烤熱了吃比較好,可以增添麵包的酥香,

大蒜醬也會化開滲入麵包內,味道會更棒也不會那麼油,

因此大蒜奶油醬在福利麵包也算是人氣商品,如果我下次去應該會選擇單買大蒜奶油醬吧~

 

但是台北物價真的很貴呀,繼昨天單價偏高的香帥芋泥捲之後,

福利麵包的大蒜法包價格可更不便宜,一條要價$85大蒜奶油醬則是$55/杯

相較之下還是買大蒜醬自己回來抹一抹就好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福利麵包公司

電話:(02)2594-692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