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前一篇網誌所說的,我們家最近要搬家了,

注意喔~是"我們家",不是"我跟哈尼的家",

可是我突然發現所有事情都擠在一起,時間好趕好趕,

幸好我們家沒有拜拜的習慣,應該也不用準備什麼入厝的儀式,

不過到時候應該還是會想要請大家來新家坐坐,

知道一下新家的位置、同時也幫我們熱鬧熱鬧,

時間應該會挑在週日,也許是10/25或是11/1。

 

那天跟小ni聊起搬家,就想起五專畢業那年大夥兒幫我搬家的事情,

那時候是五專五,6月畢業後因為在中華影城打工的關係,

所以就一直待在斗六,想說到9月開學直接南下屏東就好,只是當時房子的租約已經到期,

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小ni,宿舍租約到9月,於是她跟ni姊姊就好心的要我搬過去一起住,

雖然只是從原本住的那棟搬到另一棟,但再怎麼說也是搬家,

因此某天晚上打工結束後,小ni、雁跟Moon就來幫我搬家,

依照我這種隨便的個性、又覺得只是搬到很近的地方,

所以幾乎東西都是沒分類、整理就放到某個箱子或容器裡運過去,

所謂某個容器的範例就像是我當時把書都塞進有三抽的木頭書桌裡,

結果大家在搬書桌的時候不但邊搬邊"譙"我,四個人還為了誰要抬三抽那邊而又吵又鬧的,

把書桌搬進電梯的時候也很好笑,從舊家搬過去時莫名的很會喬位子,很順利的就進去,

等到要上小ni家電梯的時候卻折騰了老半天,

好不容易塞進去後卻發現雁被落在門外,只好讓她躲進書桌底下一起上樓。

我還跑去管理室跟警衛借推車,那時候就發現推車這東西真是好用,

不過也因為太好用結果在不知覺中還碾過小ni的腳,

只可惜推車在我們搬床墊的時候派不上用場,

因為搬到最後,小ni跟雁決定休息一下,出去買個飲料,

當時自諭為大力王的我就邀Moon跟我回去搬床墊,

結果實在太重,我們就卡在大樓中庭直到小ni跟雁回來救了我們= =

那時候雖然累,可是大家一起就覺得很開心,

過程真的很有趣,不管經過幾年再回想都還是覺得令人發笑。

 

不過這個禮拜我其實有點笑不太出來,

因為我周遭的3C產品接連秀逗,首先是筆電的硬碟突然損壞,

幸好公司新來的MIS幫我用軟體救了一些資料回來,

結果禮拜三晚上電視看到一半突然變成有聲無影,推測應該是高壓板壞掉,

沒想到液晶電視的高壓板壞掉竟然要整片面板都做更換,

BenQ原廠報價$5000,一般電器行也得花上$3、4000。

 

搬家已經在花大錢了,竟然還給我來這些意外,

那也就算了,該花的還是要花,但維修的這幾天,害我回家都很無聊,

還好哈尼帶我去看電影,這次他的目標是韓國電影---大浩劫,

是一部描述地震引起大海嘯的災難電影,韓國這幾年的電影其實也拍的很不錯,

像之前看的駭人怪物也很好看,大浩劫對我來說是還好,

因為海嘯發生的速度很快的關係,所以人物的描述必須詳盡一些,也得花多點時間鋪陳,

害我覺得前半段有點悶,但是最後我還是哭紅了眼走出電影院,只能說我的哭點真的太低了。

也因為大浩劫在台中只有德安跟老虎城有上映的關係,這次我們去了好久沒去的德安威秀,

用花旗享樂卡在平日電影票買一送一的優惠,其實還蠻划算的,兩個人只要$300,

而且我們才知道原來威秀已經沒有在限制外食了,

只有熱食還是不能帶,大大提高了我們去威秀的意願,

不過那天我在大智路新開的大苑子買了柚美粒,味道好淡,讓我很失望,

其實我喝過大里店的大苑子,忘了那時候點什麼,

但確定不是柚美粒,總之我跟Tina點的喝起來也是味道很淡,

難道大苑子的飲料就是走清淡、清爽的路線嗎?

卻又看到大家都說他們家的飲料好喝,真的很疑惑到底是口味不合還是品質控管的問題,

趁下個禮拜蘋果醋冰茶特價,再給一次機會試試好了,不然就要繼續喝橘子工坊了!!!

 

 

結果沒照片還是囉唆了一大堆,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搬家的事情了,

今天去打掃新家,光是地板就讓我費了好大功夫,

因為用刷子實在很難清理,所以我是用菜瓜布"手刷"地板,結果還是不太很乾淨,

但是已經讓我跟媽咪累的跟牛一樣,接下來只好利用平日下班後再去整理了,

不過晚上我又跑去B&Q搬回要當電器架的鍍鉻鐵架,

現在兩隻手臂痠痛的不得了,連拿起晚餐的比薩都沒有力氣> < 

明天國外客戶要來公司,晚上接到總經理電話說要跟他們一起吃晚餐,

就當作是讓我們明天休息一天吧,

好累好累...打完收工!!!

 

新家進度

油漆:85%完工,僅剩需要修理的門跟上色太淺的房間要再粉刷。

廚具:已定案,原訂下週一簽約,現在看來要等到週二了。

      (我的林內玻璃崁入式瓦斯爐被買走了,B&Q的展示品好便宜的說...

         只好再回到便宜的豪山懷抱了,而且還是琺瑯的,我還是好想要玻璃檯面呀~)

沙發:今天付訂,找到一間蠻不錯的沙發工廠,價格也很ok,好期待新沙發!

家電:要添購的冰箱跟洗衣機,最後決定聽朋友建議買2手的,外觀ok,價格很棒!

寢具:有來自奶奶跟姑姑家的恩典牌床墊*1,以及恩典牌床組*2,

         只需要再買店墊跟床組各1就好,不過床罩被單那些都還沒買呢!

家具:逛了一些家具行,預計下週可決定採購的項目跟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