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好事壞事一連串,當然壞事裡面有些都是因為我的迷糊,

不過深深的覺得我們都超幸運的,也都會適時出現貴人相助。

在講我們最近的衰事之前,要先做公益時間。

 

◆愛心認養:純種米克斯貓咪 

IMG_0864.JPG

大約是一個多月前,我們公司跑進了一隻黑色的小貓咪,是個女生,

因為她很不怕生的關係,看到人都會一直喵喵叫,但讓她一直進出我們公司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跟Tina決定先試著定點餵養她,然後帶她去看醫生、結紮,一邊詢問有沒有人想要認養,

於是我們餵了她大約兩個禮拜後,她已經可以讓我們抱她、幫她洗澡,

這樣的進度應該算蠻快的吧,

只是我們的動作還是太慢,去獸醫院時發現已經懷孕一個月了!!!

由於她本人已經不太好推銷,生下來的一窩小貓要怎麼處理讓我們真的很頭大...

 

IMG_0861.JPG

不過我們同事裡已經有人先發揮愛心,決定要認養一隻小貓,

大約再3個禮拜,這隻黑咪咪應該就會生了,

現在黑咪咪跟她肚子裡的貓寶寶還在等大家的認養,

如果有人想要認養,不管是小貓咪或是這隻黑咪咪都可以,歡迎隨時跟我聯絡,

黑咪咪真的很乖而且超會撒嬌的,不管是誰叫她,

她都會跑過來磨蹭你,而且開心的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對了,黑咪咪是瘦高型的長腿妹妹,也因為是女生的關係,

所以叫聲是細細的,很好聽的那種喔~

 

IMG_0824.JPG

因為要開燈才照的清楚,所以沒能看到她睜著圓滾滾大眼睛的可愛模樣,

而且攝影師功力比較差啦,相信我,她本人比照片好看!

以下是認養資訊:

品種:純種米克斯

數量:1歲成貓*1隻、待出生小貓*1窩(預計3~4隻)

花色:成貓為魔女宅急便中可愛黑貓的黑色,貓寶寶們的花色則是驚喜

健康狀況:黑咪咪目前身強體壯,已經滴過蚤不到,

                   很奇妙的是在她身上也沒有發現過跳蚤

聯絡方式:認識我的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我,好心的網友們則請留回應在網誌或留言板,

                  想要先看過咪咪們再決定的也ok,可以先跟我約時間

 

◆逢凶化吉

IMG_0709.JPG

莫拉克颱風時,蛋蛋車被廣告看板砸到,看到招牌砸在車上那一幕,我臉都綠了...

引擎蓋跟兩側A柱有多處凹損,其中一邊的A柱還破了個不小的洞,

幸好我們車停斜的,所以擋風玻璃沒破,

但是鈑金也花了我們不少錢,而且因為我們只有保丙式險,所以再不甘願也得自行吸收,

後來發現店裡的產物險可以理賠,讓人沈重的修車費總算可以拿的回來了!

 

◆失而復得

近兩個月來,我陸續弄丟了手機、摩托車鑰匙以及哈尼的皮夾。

1. 手機:它是真的一去不復返。是某天公司聚餐的時候遺失的,

             我想應該是我把手機放在包包裡,

             結果下車的時候因為包包沒關好而掉出來,就被撿走了...

 

2. 摩托車鑰匙:通常我週末去找哈尼的時候都是開車,所以摩托車鑰匙會放在家裡給其他人用,

                       沒想到上個禮拜回家後卻找不到鑰匙,上面還別著哈尼扭蛋得來的瑪莉歐賽車吊飾,

                       明明很大一串卻找不到,讓我十分的沮喪,

                       之前我也曾弄丟過鑰匙,結果在請鎖匠來開鎖的同時卻在我房裡的洗衣籃找到了,

                       幸好媽咪那裡還有備份鑰匙,我想這次一定也還在家裡,只是一時之間找不到,

                       因此我也不急著要去打備份,總想說過幾天就會找到,

                       但因為置物箱跟油箱蓋都是不同支鑰匙,撐不到找到鑰匙,摩托車就沒油了,

                       騎到加油站才想起沒有鑰匙可以打開油箱蓋,我就被激怒的跑去開了鎖,

                       結果兩天後,我真的找到鑰匙了,

                       現在我的困擾是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媽咪啟齒鑰匙是在我包包裡找到的... 

 

3. 哈尼的皮夾:這是熱騰騰的事件,就發生在這個禮拜四,

                      我們去逛夜市的時候,又是下車不注意,放在我大腿上的皮夾就掉在路邊,

                      雖然立刻就發現,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弄丟別人的東西比自己的東西弄丟還要更讓人心情不好,

                      幸好裡面沒有放太多現金也沒提款卡,可是想到那些證件要重辦就覺得很困擾,

                      而且皮夾是我送給他的,我們都很喜歡那款式跟顏色,皮夾的價值還比現金高,

                      弄得我那天晚上開始心情都很差,倒是哈尼很看得開,

                      他覺得說不定錢被拿走後,皮夾可能丟在路邊會被好心人撿到警局,

                      所以我的MSN狀態就改成了「拜託遇到好人...錢錢留給你,皮夾還給我!」

                      由於實在太迷糊又太衰,所以我星期五還跑去剪了頭髮(其實本來就要剪),

                      沒想到真的很幸運的遇到好人,

                      撿到了哈尼的皮夾送去警局,而且裡面一毛錢都沒少,

                      不到24小時就找回了皮夾,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為了答謝對方,哈尼要她有空來店裡請她吃飯,

                      聽說這是她第二次撿到別人的皮夾送去警局,真是個好人,

                      不過第一次的時候,失主的現金是不見的,好像因此有所爭執,

                      她本來還怕我們是又打電話跟她講說錢不見,

                      這次經驗應該會讓她知道其實好心真的會有好報~                     

                       

◆男女有別

IMG_0878.JPG   IMG_0885.JPG

 

說真的,咪咪跟三將的個性真的很不一樣,

咪咪的媽媽其實是有品種的,所以咪咪也算是混血兒,

臉長的跟純種米克斯的三將就是不太一樣,

除了會尿尿的缺點以外,咪咪真的很乖,從來沒有咬過人也不會亂抓人,

頂多就是個性驕傲了點,

但是活潑好動的三將就不是這樣了,明明很愛撒嬌又很黏人,

但只要你伸手摸他,就會對你又咬又抓,

簡單的來說,就是小姐與流氓的組合吧!!!

(三將他爸聽到我用流氓形容他兒子應該會很不爽)

 

IMG_0871.JPG

今天要特別讓大家看的是他們兩隻貓的趴姿。

咪咪趴著的時候,通常前腳都是交疊在一起的,真的很像那種有教養的大小姐吧!

 

IMG_0888.JPG 

反觀三將,永遠都是腳開開的豪邁姿勢,

而且咪咪總是躲鏡頭,但是三將總是直視鏡頭,所以常常會拍出一些可以洗身分證的大頭照,

這張照片感覺很像某個候選人在拍什麼嚴肅的競選照片似的,

在電腦上看照片時才發現,他跟後面那群飼料罐上的貓狗背景也很融合呢!

 

  ◆新髮型  新心情

IMG_0896.JPG

說真的,我並不是因為覺得很衰才去剪頭髮,

實在是因為我的頭髮一直以來都很難整理,畢竟我是個頭大又有自然捲的人,

幾個禮拜前就有想說差不多該去修個頭髮,一直在剪髮跟水質感燙之間猶豫不決,

最後決定先剪髮就好,沒想到因為前一次去家庭理髮店剪的實在太爛了,

所以這次被設計師說服把下面太虛又兼分岔的頭髮都剪掉重留,整個就是砍掉重練了!

 

IMG_0901.JPG

其實也沒有很短,大概還有及肩的長度,

讓我也始終很困擾的瀏海,設計師原本的建議是妹妹頭但不齊眉也不厚重的瀏海,

考量到媽咪不喜歡妹妹頭,哈尼又總是指著妹妹頭大喊「鬼娃娃花子頭!」

所以還是決定留比較成熟一點的斜瀏海,結果鄭小弟說看起來很像日本OL的髮型,

言下之意就是很老...

 

IMG_0899.JPG

不過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個髮型的,現在的長度會讓頭髮容易翹,

但是這種自然翹加上我的自然捲,反而變成我還蠻喜歡的弧度,

只不過當時剛剪完頭髮吹整出的蓬鬆感在睡了一夜後都塌了下來,

害我有點想要買一把圓梳來練習吹頭髮,

設計師說今年秋冬會開始流行比較厚實髮量的髮型,

今天又看到奇摩時上寫到接下來是短髮當道,

其實我並沒有跟流行,我比較想要留一頭髮質好一點的長髮啦,所以接下來要好好照顧頭髮,

只是這段過渡期,有點想要再去把頭髮燙點捲度,有點弧度、有點蓬鬆的感覺應該還不錯吧!?

 

說到很衰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會有運氣好跟運氣不好的時候,

不過我一直都認為跟個性還是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常掉東西,不是財運不佳而已,還要想到是不是自己太迷糊,

如果人際關係不好,不是桃花運差而已,還要思考是不是自己的個性太過偏執、倔強,

如果工作上不順心,不是事業運有問題而已,還要反省為什麼別人能做得好自己卻不行,

我常常會這樣想,因為不希望自己有太多藉口在運氣、運勢上,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改變的,思考方式跟行動會影響最後的結果,

不過哈尼說他還是覺得我很衰,叫我去拜拜= = 

(阿跟我在一起那麼久是不知道我們家沒在拜拜的嗎?)

所以啦,我把這次剪頭髮就當做是換個新氣象,是気分転換也是提醒自己要適度做些改變,

接下來不要再這麼迷糊啦~~~ 

 

◆抱怨

前幾天好想念忠孝烤肉,所以就去買了,

其實從今年開始一直有覺得他們家的東西沒有以前那麼好吃,服務態度也變得不親切,

但是在台中的烤肉界還是好吃的,所以我還是會想念他們家的滋味,

沒想到這次吃了卻讓我很失望,失望到有點生氣的那種,

我當天買了雞皮:很硬,而且不像以前會整串都有入味的烤肉醬汁,

                        很草率的只在其中一面塗了一條很不均勻的醬汁!

               米血:以前柔軟又好吃的米血已經不復見,現在的米血吃起來又硬又乾。

               玉米:感覺是食材沒處理好,玉米很沒彈性也不飽滿,咬起來都是水的奇怪味道。

為什麼第二代都不能好好的傳承老一輩的好滋味,

我覺得忠孝豆花也讓我有這種感覺,小時候我們家常吃忠孝豆花當早餐,

現在則覺得豆花賣相不好、花生口感也不鬆軟,再怎麼吃的味道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美好了,

好不容易打下的根基卻因此被破壞,真的很可惜,快把以前的好味道還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