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25.JPG

  很久沒寫食記了,想介紹一家已經在我的記憶卡裡當庫存很久的吐司店。這家永豐手工鮮奶吐司店就開在忠孝路跟大智路,是我上下班必經的路口,剛開幕的時候以為又是哪對小夫妻自行創業的吐司店而已,雖然小小的店面因為弄了半開放式的工作台而顯得有模有樣,但仍然沒有特別引起我的興趣。

 

IMG_8413.JPG

  結果過沒幾個禮拜突然發現他們的生意超好,客人總是絡繹不絕,尤其下午四點到六點的尖峰時段更是常擠了一堆人在排隊,有些婆婆媽媽們的消費力十分驚人,一條價格不低的手工鮮奶可以為了買給家人、小孩吃而不手軟的掏錢,所以有時候別看人不太多就鬆懈,如果遇到前面的媽媽一口氣把剩下的都買完,就可是會很懊惱的。

 

IMG_8419.JPG

  於是我跟我媽咪開始討論著哪天有空也跟人家去排隊買看看,果然好吃! 

 

IMG_8422.JPG

  麵包師傅很認真的在作葡萄吐司中,聽說他們家的葡萄乾是有泡萊姆酒的,哈尼他們店裡水果沙拉的葡萄乾也有泡萊姆酒喔!

 

IMG_8420.JPG

  除了招牌的鮮奶吐司以外,還有多種口味的吐司,另外也有鮮奶、鮮奶酪、烤布丁、優格等乳製品可供選擇。到目前為止我們家只吃過原味鮮奶吐司,有次媽咪去買的時候聽到旁邊的某位太太說紅豆吐司很好吃,是內行人才會買的,我則是對蕃茄吐司跟沒在招牌上的芋頭吐司也有興趣。

 

 SSL26369.JPG

鮮奶吐司   $55/條

直營牧場鮮奶   $65/1公升

 

SSL26370.JPG

  他們的鮮奶吐司是厚片的,樣子看起來不是非常漂亮,不過有一種粗獷的美味感,會讓人想要直接拿起來大口大口的咬,而這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方式,當然我也很喜歡不要烤得太久的外酥內軟的口感,但是因為吐司不用抹奶油或醬吃起來就會有淡淡、甜甜的奶蛋香,所以直接吃最能吃出新鮮的原味。我跟媽咪會喜歡這吐司還有一點就是它的口感,不是一般吐司軟軟的口感,而是很帶有彈性的,總之是一條雖然不便宜,但還蠻值得一吃的吐司。

 

SSL26371.JPG

  永豐吐司是跟苗栗通霄的湧泉牧場合作。

 

SSL26372.JPG

  保存期限跟一般鮮奶差不多。

 

SSL26373.JPG

SSL26375.JPG 

  使用的是成分無調整的牛乳,所謂的成分無調整就是天然、沒有在口感或味道上作任何的加工,湧泉牧場的網站上說,真正從乳牛身上所採集的鮮奶應該是清新順口的自然乳香滋味,而非大家一昧追求的"濃純香",有些都是刻意營造出的口感。實際喝起來其實感覺跟一般鮮奶沒什麼不同,不過跟林鳳營相比,味道的確是比較淡一些。

 

SSL26374.JPG

  在鮮奶罐上印的內容一直讓我很疑惑,Grazing的字樣我只有在第一次買吐司時裝的塑膠袋上看過,後來再去買的時候,袋子上的字樣就沒有再出現過 Grazing,不過永豐的外送車上也有Grazing的圖樣。後來又因為我在豐原看到Grazing的吐司專賣店,所以有次就問了永豐的老闆娘,結果感覺她也不太清楚狀況,只跟我說有些都是仿冒的。我想還是改天自己走一趟豐原的Grazing,親自吃過比較中立,也許口味口感也都很好吃也不一定呢!

 

IMG_8426.JPG

鮮奶烤布丁    $28/個

  某次心血來潮,我又多買了一個烤布丁,跟義式鮮奶酪一樣的單價,而且他們很會推出2個$50、4個$100的優惠吸引大家多買幾個。

 

IMG_8432.JPG

  保存期限就比較短了,但是不管可以存放多久,東西還是要趁新鮮吃比較好吃!

 

IMG_8434.JPG

  表皮是皺巴巴的模樣,其實我比較喜歡表皮脆脆的焦糖烤布丁。

 

IMG_8437.JPG 

  不過裡頭還是有焦糖醬汁,吃起來還ok,香醇、口感也很滑順,但也沒特別覺得"好濃好好吃!"的程度。

  永豐從中午12點半就開始營業,不過建議1點過後再過去,因為老闆娘說麵包剛出爐不能切,所以1點多過去會比較剛好,拿一條都沒切的吐司也是很困擾的,另外建議大家如果會怕過去排隊太久或買不到吐司,可以先打電話預訂,營業時間通常到晚上7、8點,賣完為。今天從大里中興路回家的時候發現有開一間永豐吐司的分店,這間就是大智店的老闆娘有講過的分店,位置靠近德芳南路,住大里的人可以就近在那邊買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永豐手工鮮奶吐司

電話:0980-230436

地址:台中市大智路1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