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月潭的住宿,我也在網路上看了好幾家,原本鎖定浪漫滿屋跟朵麗絲的家,因為朵麗絲家有貓咪,所以讓我還蠻想去的,不過後來又看到SPA HOME,有人說"想要最貼近日月潭湖畔就要住SPA HOME",看了他們的網站後就完全被吸引,雖然價格很高,但徵求過哈尼的同意後就決定訂房了,因為我真的很想住住看湖畔旁的房間!

 

  SPA HOME很好找,就在環潭道路進入水社碼頭的入口,是大家都必經的位置,不過當我們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可能因為經過了7年多的時間,旅店外牆上有著雨水留下的斑駁痕跡從外觀看來並不是那麼的新穎,而讓哈尼有點介意的是沒有停車場,雖然說水社碼頭有免費的公立停車場,可是對於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跟單車的我們,確實是不太方便,總覺得房價都那麼貴了,好歹也準備個停車場,但是現實就是他們真的沒有辦法提供,我們只好先把行李下在旅店,停好車後兩個人再騎單車過來check in。 

 

  不過SPA HOME內部的裝潢就有加分了,整體走的是溫馨的歐式路線,天花板上也有不少很可愛、漂亮的吊飾或燈飾。

 

 

  1F是用餐區,有分室內跟戶外,早餐、晚茶還有SPA之後的茶點都是在這邊享用。

 

  SPA HOME另外還有提供正餐或下午茶,非住宿房客也可以進來用餐,房客則可享9折優惠。

 

戶外用餐區↑

  享受一頓湖畔浪漫午/晚餐是很美好的時光,有人說到夏天的話會有蚊子,不過我們6月份去的時候,晚上9點多坐在外面吃晚茶時倒是沒有受到蚊子攻擊,很悠閒很寧靜,還蠻舒服的。

 

  

  護欄上還有愛心的形狀呢!

 

 

  旁邊緊鄰著的就是大淶閣跟隔壁的星巴客,如果沒有住這排湖畔旅店,也沒有要進SPA HOME用餐的話,星巴客的戶外座椅區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是3B,也就是3樓,住湖景房的定律就是越高樓層的越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跟SPA HOME要求要住高樓層被拒絕,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詢問,只有行前在電話中問了他們有幾層樓,得到的答案記得好像是6樓,不過我沒有真的爬到最上層去確認,但從事後從外觀看怎麼也不覺得有6層樓,我想他們可能是把做SPA療程的地下室也算進去了吧!

 

我們的房間↑

  是長方形的房間,採光良好的地方僅限房間前半段。 

 

  

  其實房間內部還好,但至少是我喜歡的白色的床,而且真的是全湖景,加上我們是住在角落的房間,所以兩面都可以看的到,退房時我有瞄到隔壁房間的景,只有一面窗又只能看到正前方的湖景,感受真的有差。沒有特別要求就住到這間,我覺得還蠻幸運的^^ 

 

  這應該也算貴妃椅吧!?只是材質不太舒服,對我們來說會覺得躺起來刺刺的。

 

  房間理基本的設施有衣櫃、有線電視、小冰箱跟靠窗的小書桌,衣櫃裡放的浴袍跟脫鞋是SPA的時候穿的,當然沒有SPA也可以穿啦,只是他們家的浴袍真是有夠重,材質然還蠻舒服的,但是穿著總感覺多背了好幾斤。 

  

懶惰鬼每次到哪都先二話不說躺到床上↑

  以床為中心,右邊就是房門入口,以及電視/冰箱/衣櫃/貴妃椅。

 

   左邊則是書桌跟浴廁,在更左邊我沒拍到的地方是小陽台的出口,是真的小陽台,1個人站在外面看風景剛剛好,2個人都出去也行,抱著會比較舒適也比較浪漫,不然會很擠...

 

  衛浴是分離式,另外還有附設浴缸,泡澡在SPA HOME也是賣點之一。

 

 

  盥洗用具當然也一應俱全。

 

  會讓女生瘋狂的是他們家的沐浴保養品是Hermes的!!!洗起來很香很舒服,沒用完好像可以帶回家,但是我沒帶,回來後好後悔~~~

 

 

    很貼心的準備了化妝棉跟棉花棒,還有對女生還蠻方便的伸縮化妝鏡,左下圖綠色的是沐浴鹽。我覺得SPA HOME應該算是蠻注重他們的品牌吧,連浴巾上都有他們家的logo,當然也有可能是為了避免客人把浴巾偷拿回家用。我喜歡有大浴巾的旅店,因為在家用慣了,如果住到只有小毛巾的那種,總是會讓我小小抱怨個幾句。

 

  賣點來了,邊泡澡可以邊賞湖景!而且還是按摩浴缸喔,果然是處處有SPA!不過要小心春光外洩,建議泡澡前先把簾子拉下,泡進浴缸之後再稍微拉起,這樣比較保險,經過我的測試,他們家的浴缸還蠻深的,離窗戶最低高度也還有段距離,所以泡進去之後就不用太擔心,只要起來的時候別忘了還要先把簾子再拉下來就好。

 

 

  這就是從浴缸看到的湖畔風光,下面有幾張從小陽台看出去的大圖讓大家比較。

 

右側,大淶閣跟碼頭的位置↑

 

左側,想在房間或碼頭看日出,請朝這個方向(其實正確來說還要更左)↑

 

  

  床的後方也有一扇窗,可以看到我們的來時路。

 

  房間裡這個角落也很不錯,可以一邊用電腦一邊欣賞風景,只可惜在這個位置的無線網路收訊不好,但是在床上就ok,除了偶爾會不小心斷線以外,速度都還算順暢。

 

  旅店附的水跟茶包,是小ni喜歡的愛維養。

 

  SPA HOME平日湖景套房的價格是$4600含早餐、晚茶及一位房客的SPA療程,如果另外一個人也想SPA的話就算優惠價$1200,因為我沒辦法很自私的自己享受SPA,所以兩個人都有SPA的代價就是住宿費用逼近$6000,邊住邊淌血呀...

  其實體驗過SPA HOME之後,會建議"沒有需要SPA放鬆"的人,選擇單純住宿不含SPA療程的方案就好,$3600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不過聽說隔壁的大淶閣平日也會推出只高一點點價格的優惠專案,也有湖景view、房間設施跟服務更都是飯店級的,大家可以多做比較。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SPA HOME旅店

電話:(049)2855-166

地址:南投日月潭中山路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