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周哈尼去當兵的第四個月又十四天,
我終於忍不住又在他面前哭了。

從十月份開始,
因為周哈尼接了文書工作的關係,
有很多需要適應與學習的業務,
他在裡面學著,我也在外面擔心著,
所以我的心情一直都起起伏伏的,
最近他的工作幾乎都已經能上手,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比較能放鬆,
跟部隊裡的弟兄相處也越來越融洽,
放假的時候開始會跟說這個禮拜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但是每次他收假時我還是會覺得很捨不得,
再加上我最近心情不是很好,
所以更覺得很需要他的陪伴,
我知道身為一個男友在當兵的女生,
一定要經歷這種相聚又分離、分離又相聚的過程,
我們也已經算是幸運,
至少他也不是到外島,至少他還能夠每個禮拜都放假。

雖然偶爾覺得孤單、需要一雙肩膀,
幸好這雙肩膀還留下了咪咪來陪我,
也幸好我身邊還有其他朋友,
讓我能夠每天開心一點的期待這雙肩膀回來,
我很期待,七個月後,哈尼退伍的那一天,
如果明年一月一日真的能宣布役期減為一年、
如果明年減為一年後還能夠扣抵軍訓課程的話,
我真的真的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對哈尼或對我來說,都會像是又達到了另一個里程碑。

我還是覺得,
應該要盡快實施志願役,
義務役可以縮減為1~3個月就好,
讓男生們訓練有基本的戰鬥知識,
然後想成為軍人的就讓國家全心全力的訓練他們、
不想成為軍人的就讓他們早點出社會工作來拼經濟,
兩者都算是為國奉獻,不是嗎~

●補充:周哈尼說他現在的單位在軍中稱為"參四",
                另外依據業務工作的不同還有"參一"、"參二"、"參三",
                上次他們參四部隊出去被督導,
                在路上遇到其他長官,還被開玩笑說"咦,這不是"慘死"部隊嗎?"

                他跟我說完這個還真是笑倒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