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東的第三天早上,也是我們2007年度旅行的最後一天,
吃完早餐、辦好check out之後 ,
我們把整理好的行李寄放在飯店櫃臺,
想要利用下午要搭車回去之前再到台東市區走走逛逛,
我們去了舊鐵道區以及海濱公園,
因為都只是純風景的觀光行程, 所以就不特別寫在網誌上,
欲知詳情者請見:第三天到底玩了些什麼

City tour結束後,也差不多接近中午時分,
想起在正氣路跟光明街口有間北港小吃部,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午餐就在這兒解決。


大概是因為北港歸在雲林縣內的關係吧,
看見北港兩個字就覺得很親切,
聽說老闆是北港人,到台東開店時就以自己的家鄉名字作為店名。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我們點了米糕、肉羹跟炒X麵,
回來後上網查資料發現那個X好像是念'ㄌ一ㄚˋ,
而我們點的剛好都是招牌,三樣全中!


米糕   $30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濕潤的米糕了,
底下的醬汁非常的多,口感ok但滋味普通。


炒ㄌ一ㄚˋ麵   $35
簡單的說,就是炒麵,
不過這道麵食以前是以手拌麵來增添其風味,因此才取這個名字,
跟一般炒麵不同的是,他們的肉燥醬汁都是先跟麵拌好的,最後淋上蒜泥才上桌,
肉燥醬汁的油蔥放的不少,是比較重口味的炒麵,
麵條則比一般的黃麵還要細一些,但是還蠻Q的,
比起米糕,我是比較喜歡他們家的炒麵的。


肉羹   $35/小
在北港小吃部的這頓中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碗肉羹了~
打的散散的蛋花、細細吃起來不老的筍子跟甜甜的湯頭,
再加上微酸的黑醋,好好喝~
不過肉羹肉的魚漿比例多於肉,
如果肉塊能做的跟正老牌麵線糊一樣好吃就更好了。

吃完午餐後,我們回到飯店附近的山海關商店買名產,
正對面的榕樹下米苔目一樣還是坐滿了人,
一大早我就決定如果中餐沒有吃到,那我也一定要外帶一碗在車上吃,
所以我很快的選了好我要買的東西後就跑到對面去排隊要買米苔目。


以前這裡因為有一顆大榕樹而有了榕樹下米苔目之稱,
不過現在榕樹已經不在了,
而就是這個用帆布搭蓋起的小攤子,
賣著台東人幾十年來喜愛的好口味,


攤子是由老闆娘跟她女兒一起經營的,
從我排隊開始,老闆娘煮米苔目的手就沒有停下來過,
一碗接一碗不停舀裝給客人,
其間他們的柴魚用完了,就跑到對面的山海關去買柴魚片,
山海關老闆娘跟我們說榕樹下米苔目都是用他們家的,
還特地夾了一些柴魚片讓我們試吃呢~


米苔目   $35/小
打開米苔目後,隨之而來的是撲鼻的柴魚香,
在吃的時候有點怕同車的乘客跑來抗議。


跟老東台的米苔目看來幾乎一樣,
除了米苔目以外,還加了些豆芽菜跟韭菜當配菜,
而柴魚片當然也是不可少的配角,
米苔目吃起來也算Q,不過可能是因為外帶的關係,
因為已經泡了一會兒的湯,所以比起我們之前在老東台現吃時的口感差一些,
湯頭的部分,榕樹下的沒有老東台的來得讓我驚豔,
雖然也不錯,但喝到最後會有點口乾舌燥。

因此相較之下,
我比較懷念老東台的米苔目,
不過因為兩者是在不平等的條件下相比的,
所以如果因此就要說我覺得哪一家比較好吃似乎也有失偏頗,
聽說台東人都是比較偏愛歷史較久的榕樹下,
我們有個客戶是台東人,也是極力跟我推薦榕樹下,
所以如果下次有再去台東,
我當然要坐在攤子裡享受現吃的好滋味~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北港小吃部
電話:(
089)327089
地址:
台東市光明街212號 

店家名稱: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 文化街與安慶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