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
周小宏受訓的單位又來了個懇親,
星期五早上半天的時間、又是中秋節前夕、還都已經入伍三個月了,
到底為了什麼要辦這場懇親,我們一點也不明白,
但是我們還是去了,這次是跟周小宏的家人一起懇親,
這場懇親很熱鬧,大概是因為下午開始就是中秋連假,
所以大家的心情都比較放鬆,
而且還有園遊會跟趣味競賽,
現場也擺了許多的坦克、飛彈之類的武器讓家屬參觀,
瞬間感覺國軍親和了許多,
總之跟第一回大家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相差許多。

懇親結束後,
我們帶著周爸爸一起在台南逛了一下,
首先就是先去填飽肚子,首選平價日式料理---山根壽司。


在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幾乎是許多人在討論台南美食時都會提到的,
而每次經過時也幾乎都是客滿,
記得上次端午節到台南時,
整間小店爆滿、整條人行道上都是用餐的客人,
店門口也還是大排長龍,
更加深了我想要一嚐其美味的念頭,
即使小ni還是不斷的說她覺得soso。


溫清酒
在園遊會裡其實已經有吃了些東西,
我們也打算要留點胃口吃其他小吃,
所以在山根壽司只點了幾樣嚐嚐,
不過還是先上壺溫清酒搭配生魚片跟烤秋刀魚。


綜合生魚片
好像是鮭魚、鮪魚跟旗魚(!?)
這道我沒吃,
因為我不敢直接吃生魚片,
雖然沒被說不新鮮或不好吃,但也沒被誇獎。


豆皮壽司  $40
飽滿的豆皮壽司有醋飯的微酸、豆皮的甜跟黑芝麻的香,
豆皮吸滿了高湯,入口很濕潤,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更想試生魚握壽司。


炸豬排  $50
這是我們那天所點的菜裡份量最多的一道,
豬排還是有基本的厚度,麵衣也只裹薄薄一層,
雖然是油炸物,但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附了蕃茄醬跟美乃滋可以沾取,
我跟周小宏都比較喜歡沾美乃滋的味道,
醬料底下還有綿密的馬鈴薯泥當配菜。


章魚沙拉
超級單薄的一道沙拉,
6片咬起來沒有Q勁只像橡皮的章魚切片,
剩下的都是高麗菜墊底,
在美乃滋底下的馬鈴薯泥還比章魚好吃一些。


烤秋刀魚  $70
周爸爸一直想知道一尾$70的秋刀魚到底有多好吃,
魚還蠻新鮮的,烤的也很漂亮,
吃完後周爸爸說還是太貴了,不如中秋節自己到菜市場多買幾條來烤還比較划算。


這餐吃完大概花了$4百多,
詳細的價格記不太清楚,有些單價是我上網查到的,
在上網找資料的同時也看到了許多負面的評價,
以這次用餐的經驗來說,
的確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好吃或是喜歡,
我會把山根壽司列入到台南時可用餐,但不是必吃的店家。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沒點到好吃或是合我們口味的菜,
用餐的時候有看到許多桌都有點鮭魚飯($35)跟炸豆腐($40),
如果只單就這兩道菜而言的確是蠻平價的,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會考慮學隔壁的情侶,
點個兩碗鮭魚飯,再來道炸豆腐、炸豬排跟味增湯或土瓶蒸,
吃飽不吃巧,花的錢也不多,
吃完就可以往其他的美味小吃繼續發展。

至於許多人所說的環境髒亂,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髒亂,
但我個人認為雖然還是有很乾淨的路邊攤,
不過大部分的小店都可能有環境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接受那或許就不適合在路邊攤用餐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山根壽司
電話:(06)225-209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35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