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找到了!!!
就是這個轉角、就是這個帆布棚,
這裡就是我們家的人回鹿港時都必買的麵線糊,
小時候姑姑帶我來吃過一次,
因此我只對場景有印象,對於名字則完全不記得,
幸好這個轉角的攤子始終沒有變,
不然我可能都找不到了吧!

平常我們到鹿港的活動範圍都是在天后宮附近,
有次到了貝殼廟那裡,但也是走外圍,
騎單車真的很容易因為這樣鑽小路而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那天我們騎著騎著,
就看到外面的大路路口有個醒目的王罔麵線糊招牌,
當時只記得這間好像有被報導過,
招牌蠻新的,還是店面式,只可惜沒開,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騎,
沒想到一看到這個招牌又舊、房子又低矮的小攤,
以前的記憶突然冒了上來,
原來我記憶中的滋味就是王罔麵線糊呀!

既然都發現了它,
就算當時天氣悶熱的嚇人、汗流浹背的多離譜、肚子其實也不餓,
但還是要來一碗回味一下。


麵線糊   $25
〈照片不夠亮,又懶惰沒補光,請大家多見諒。〉
看起來顏色很白、偶爾會跑出粗短的麵線,
除了肉塊跟蛋花以外,還加了不少冬蝦,
這些都是鹿港麵線糊的特色,
雖然我不愛冬蝦也不愛香菜,
但是我也還蠻喜歡鹿港麵線糊的滋味,
是一種清香的味道,跟忠孝路的正老牌麵線又完全都不同了,
而且鹿港加的醋不是普通的烏醋,
通常都是五印醋,滋味特別的酸嗆,
在添加的時候請酌量取用,
如果不怕吃辣,
很建議前半碗先吃原味的,
後半碗再依個人喜好適量加入五印醋跟辣醬,
就又會是另一種味道的麵線糊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王罔麵線糊
地址:
˙民族路一店: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號 
˙大明路二店: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39號 
˙中山路分店: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