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報館是我在台中還蠻喜歡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


不過到書報館不會有吃義大利麵浪漫的感覺,
裝潢並不漂亮,老實說還是有點詭異的中國風,
整間店也不算是非常的乾淨,
若單純的以餐廳硬體來說,
並不會讓我給很高分,
但是他們家的餐就很厲害的坂回了好幾城喔~

書報館的點餐方式都是單點,
點餐加飲料可以折$20元。
最近他們推出了套餐,
也就是點餐加$120可以得到以下↓

不過僅限週一到週五喔~

12月的時候,
羅阿如來台中看滿月了的亮亮還有王媽媽,
結果愛亂跑的王媽媽被王爸爸帶去吃喜酒,
所以我們就跑去逛街,
晚餐於是帶她去吃書報館。
(老實說當時我有進行小小的抵抗,因為前一個禮拜才剛去吃過而已...)


烤馬鈴薯沙拉  $150
來3次點2次的烤馬鈴薯沙拉很好吃喔~
灑了起司在上頭的馬鈴薯有著馬鈴薯本身澱粉的香味,
還有融化的起司的淡淡鹹味,
以及馬鈴薯皮經過焗烤過後的焦香!
沙拉的蔬菜量也很多,
醬汁是清爽帶點酸的醬汁(算和風醬汁嗎!?)
總之是搭配義大利麵的好伙伴~


青醬白酒蛤俐麵  $200
黃小罃指名要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書報館的青醬,
味道沒有很濃,也不夠香,
不過如果第一次想嘗試青醬的人,
這個應該不會太重口味。
只是黃小罃說當天的醬汁太稀,
平常會更濃稠一些,也更好吃一些。


奶汁培根青花菜  $180
來3次點3次的奶汁培根青花菜是我對書報館的定情餐點,
一吃就驚艷,
白醬又香又濃,筆管麵也很有咬勁又不會過硬,
再加幾朵沒有生澀味的青花菜以及香香的培根,
每次吃都一樣好吃,
只是胃口小的人會很快的有飽足感而感到膩,
所以建議可以點沙拉,
或是兩個人以上用餐時可以選不同基底醬汁的餐點。

對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我們都是吃筆管麵,
這也是去書報館之後,
我才開始愛吃筆管麵的,
喜歡這種有嚼勁又能同時帶上很多醬汁的義大利麵。


瑪格麗特披薩  $220($230!?)

原本我是有些許抗拒要來吃書報館的,
後來想起前個禮拜來的時候有看到別桌在吃披薩,
於是,是披薩在呼喚我呀!
沒試過書報館的披薩,
他們家的是薄片披薩,比喬蒂塘還要薄,
幾乎是只有硬硬脆脆的一層餅,
瑪格麗特披薩的特色就是有大量的起司跟蕃茄,
只是沒料到還真只有這兩樣材料,
而且起司多到不像話...


上面的起司多的誇張,
薄薄的餅皮根本承受不起起司的重量,
每拿一片就會掉一大坨起司,
而且牽絲的厲害,
總是要費一番功夫,
熱呼呼的起司+酥脆的披薩餅皮還蠻不賴的,加上微酸的番茄也很爽口,
只是冷掉的起司會變的很有嚼勁,
要小心過於酥脆的餅皮會讓牙齒有點吃力。

 
水果茶  $60(未折價)   
蕃茄蜜  $60(未折價)

這次我沒點喜歡的柚子冰茶,換喝番茄蜜,
只是一上桌時3/4杯的泡渣還是讓我有點傻眼,
生鮮蔬果也沒那麼誇張吧~
當然還是很好喝啦,只是渣渣的部份讓我有點在意,
而且害我很快的就沒飲料喝,
只好轉攻黃小罃的水果茶,
上次試喝小Ni的水果茶覺得普普,
這次的很好喝呢,
水果的味道跟茶很融合,也都有顯味,
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書報館Ⅰ館(我們always來這家)
地址:台中市中美街464號
電話:(04)2325-3150

書報館Ⅱ館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83巷9號
電話:(04)2319-0641

書報館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大墩六街242號
電話:(04)2472-2285

書報館之囍柿(據說是偏向中國風格的餐廳)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03號
電話:(04)2326-7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