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一開始,佼佼跟隋棠講完開場白,
第一對進場的就是今年的金馬獎主持人:鄭裕玲跟黑人

鄭裕玲比我想像的還要瘦得多,
可以看的出她算是漂亮的,
只是歲月的痕跡依然可見,加上她太瘦了,所以近看其實有些嚇人,
不過還是要誇獎她的體態保持得很好。


黑人也比電視上看來的還要瘦,而且帥!
難怪大家都說你本人比較帥,這是真的。


凱蒂最愛的志玲姊姊入場了,
在她還來不及準備的時候就抵達星光大道,
回想起林志玲入場的短短幾十秒時間,
凱蒂說她也來不及開心的尖叫或跟她揮手,整個人都呆住了。


不虧是名模,走路、姿態都很優雅,
沒向群眾揮手、臉上保持一貫的微笑、進場不急不徐,
她真的很漂亮!


但這是我這天唯一拍到的較清楚的正面。


當天穿的禮服,略帶些粉紅、又有點金膚色的娃娃裝,
也很適合她的優雅。

因為我們坐在VIP區,人單力薄也沒辦法有多熱烈的歡呼聲,
再加上台中的民眾在剛開始也比較害羞,
所以有新聞媒體就說:金馬獎天氣冷颼颼,台中民眾也鎖喉,
其實我們真的只是比較害羞啦~
只是有些對不起剛進場的藝人們,像是主持人、林志玲、阮經天等人。

不過到後來我覺得大家還蠻放得開的,
有尖叫,藝人們就會看過來,
後來我有好幾張正面的照片都是靠著小ni的尖叫歡呼聲才得來的。

由於照片太多,接下來就只針對有得獎的組別po在這裡,
其他對於星光大道有興趣的請參考我的相簿:點我點我!

最佳紀錄片︰《沿江而上》 

紀錄片沿江而上的入圍代表,
其實我不認得他們是誰,
不過最左邊的男生剛進場時有趁著廣告拿相機拍現場群眾,
這種你拍我我拍你的畫面也很有趣。

最佳女配角︰梅芳-《囧男孩》

2008年是國片大放異彩的一年,這句話已經快被用到爛掉了,
但卻也是真真實實的一句話,
不管是海角七號、冏男孩,或是九降風等代表團入場時,
現場的歡呼與騷動都真的特別明顯。


梅芳阿姨這天雍容華貴,
我則對李烈很有興趣,覺得她是個很有個性、演技又好的女藝人。


這次的新人獎入圍組合都很有趣:
老、少的、原住民跟日本人,
其中少的騙子2號:潘親御在訪問時還被黃子佼拗學戲中花痴轉圈的模樣。

最佳男配角︰馬如龍-《海角七號》

代表來了!
代表出場的時候也引起一陣騷動,
我們這次不尖叫,改成大喊"代表好!"
代表看起來很開心呀~


馬如龍這次乘著海角七號的氣勢,
一舉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最佳音效︰杜篤之-《海角七號》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海角七號》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魏德聖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海角七號》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呂聖斐、駱集益-《海角七號》


緊接著入場的是年度最紅國片:海角七號,
代表團一行人浩浩蕩蕩,帶的人超級多,
硬是比其他代表團隊伍多走了十多秒。


所有獎項的得獎者,包含魏德聖導演都在此時進場。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國境之南 - 出自 : 《海角七號》

因為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領獎代表是范逸臣,
所以這個獎項就放海角七號演員們的照片吧!


小范...是在看我們這邊嗎?


感覺田中千繪很難控制身旁這兩個男人。


不能揮手,只能夠以眼神示意,
友子...這次換妳在看我們嗎?


大大也很可愛,走星光大道的裝扮是龐克風,
民雄跟馬念先應該是這群裡穿得比較正式的男生吧~
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馬念先跟小應竟然一直都是十指交扣的走星光大道。

終身成就獎︰常楓
特別貢獻獎︰黃仁

長輩們很早就進場,
聽下了班在家看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哈尼說,
黃仁爺爺上台領獎時致詞很久,大概改不了影評人的習慣吧!

最佳創作短片︰《跳格子》
最佳新演員︰姜聖民-《跳格子》


拍下姜聖民的主因是他穿著母族:阿美族的服飾進場,
結果正好也拍下了今年度金馬獎最佳新人。

最佳原著劇本︰蔡宗翰、林書宇-《九降風》

接著是奪下原著劇本的九降風代表團,
前頭的一位高高瘦瘦的就是導演林書宇,領著一群年輕人進場,
不過其實在更前面還有九降風監製的曾寶儀與其父親曾志偉。


先前有在看危險心靈的關係,所以我一眼就認出紀培慧,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棒棒堂的毛弟跟有演籃球火的林棋泰也是演員之一,
其實還蠻想去看九降風的,看過的都給了不錯的評價。

最佳改編劇本︰劉恒-《集結號》
最佳男主角︰張涵予-《集結號》


哈尼之前就在喊著想看的集結號。


剛走進來時看起來有點像黑社會,
在集結號裡也是個鐵錚錚漢子的張涵予,其實人頗親和。


影帝跟我們揮手呢!

最佳女主角︰劉美君-《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只可惜沒拍到影后劉美君的清楚照片。

最佳視覺效果︰吳炫輝、鄒志盛、郭惠玲-《投名狀》

投名狀代表團。

最佳導演︰陳可辛-《投名狀》
最佳劇情片︰陳可辛-《投名狀》


陳可辛、吳君如夫妻。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陳可辛長這樣,
而吳君如則就跟以前電視上看到的一樣爽朗。

費比西影評人獎︰《停車》
最佳美術設計︰趙思豪-《停車》

也有得獎的停車,就放張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戴立忍的照片吧!
這對走進來也像黑社會,不過等級是屬於大哥的那種。


高捷真帥氣,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
回來後給哈尼看照片,他直說帥帥帥!


這張看起來好像要比中指似的。


結果是比個讚啦!
好大哥的作風啊~


最佳攝影︰鄭兆強-《文雀》 
最佳剪輯︰邱志偉-《保持通話》
最佳動作設計︰李忠志-《保持通話》
最佳造型設計︰黃育男、康俊偉-《花吃了那女孩》


還有一些入圍的代表團都一起進場,
裡面也有得獎的保持通話等片。

其他入圍者、頒獎人、觀禮嘉賓等也佔了我不少記憶體:











這次也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
像是我一開始就說很期待的大字報群,
都會在大字報上寫上入場者的名稱、來頭、今天的角色等資料,
如果在右上方寫"訪",就是要請她停下來受訪的。


如果是寫串,不知道是不是串場的意思,
總之就是讓他們經過訪問背板前,略作介紹但沒有停下來訪問的嘉賓。


有時候進場順序總難免沒辦法全按照事先安排,
如果有突發狀況,會用小白板寫上備註,
此時的導播正在倒數54321準備回現場。


照片中的導播跟工作人員正在畫圈圈,
我們本來就還蠻常拿畫圈圈來開玩笑,
這次看到的才是畫圈圈的由來呀~


工作人員們還做了不少的牌子要臨時用的,
像是進廣告。


大字報上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提醒主持人要問哪些問題。


所以在這裡要幫隋棠做個澄清,
許多媒體為了報導的聳動性與合理化,
所以在佼寶碰面的那段,都說佼佼以機智化解尷尬,
但搭擋隋棠卻偏偏那壺不開提那壺的在最後問曾志偉有沒有要交代佼佼什麼話,
其實這是寫在大字報上的,應該是大家開會討論出的梗吧!


最後一組人馬走完星光大道後,
黃子佼宣布第4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開始的一瞬間,
現場響起彩帶禮炮,外面的星光才剛結束,裏頭的精彩正要開始。


收工後的黃子佼跟隋棠放鬆許多,
也再次到攝影大哥們面前讓他們盡情拍照。


擺出各種調皮的姿勢。




散會的媒體區原來也有不少玄機,
小椅子、小梯子,各式長長短短的腳架,
在這個擁擠的角落窩了4、5個小時也真夠辛苦的了,
還好拿著相機的我,只需要懷著愉悅的心情,隨自己喜愛開心拍照就好!


我們從中山堂後面要繞去開車時,
看到有個地方聚集了一大堆人,原來那裡是電梯外面,
透明的窗口讓不少人在這裡等著藝人、名人們搭電梯,
如果我是搭電梯的人應該會嚇死吧!


經過封鎖的停車場時,發現原來多台轉播車都停在這邊。


轉播車上的小電視都能看到中山堂裡金馬獎的實況轉播。


很想看志玲姊姊表演的凱蒂捨不得把視線抽離小電視,
就跟著其他陌生人一起待在轉播車前觀賞了起來。


開心嗎,三位?
幸好有找你們一起來,不管甚麼事,還是有人分享才有趣呀~
也超感謝周二姊大方讓出機會,
如果不是因為有VIP,我想大概都不可能會來人擠人看星光大道吧~
雖然我不是個常會中獎的人,但我的幸運就在於身邊有超多容易中獎的人,
而且他們都會很大方的跟我分享這些幸運,所以我也是個幸運兒耶~

回家的路上,我問凱蒂來看金馬獎開心嗎?
她含著笑不停的點頭說很高興,
那就當作是周二姊送你的生日禮物吧,讓你一解對志玲姊姊的思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