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威尼斯人,我們住在25樓的高樓層,
能看到的風景、海景算是比較無阻礙的。


威尼斯人的電梯速度很快,
而且在這樣的高速下,搭乘時也不會覺得有暈眩會明顯耳鳴的情況發生,
只不過按鍵乍看之下有些複雜,
每次我們剛進電梯要按樓層時都會有些不知所措。


終於進門了!
照片正中央就是房門,一進門右邊就是衛浴,
衛浴也跟房間設施一樣精彩,這部分待稍晚再做介紹。


我們住貝麗套房,也就是兩大床的房型,
床頭還有公主床罩,
但經過測試只能夠罩住頭部以上,
而且放下來後,如果睡的太外側則會蓋到臉,
所以我們當然也就維持原樣睡覺。


柔軟度適中的床墊很舒適,
在威尼斯人的這兩夜,我幾乎都是躺上床後不到10分鐘就入睡,
而且安穩的一覺到天亮,連夢都沒作呢!


不過這些藍色枕頭都被我們拿來當作靠枕而已,
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我還是喜歡睡白白淨淨的枕頭。


在這些藍色靠枕後方也有一般枕頭*2,
兩顆枕頭的軟硬度略有不同,
我個人偏好較硬一些的,才不會有枕跟沒枕一樣。


為了響應環保、節約用水,
威尼斯人在整理客房時是不主動更換床罩、床鋪的,
如果住客有需要更換,則再把這張卡放在床上就可以了。



威尼斯人的房間很重視燈光佈置,
光是房內的燈具就有好幾款。


不同的位置,放上不同的燈具,
全部點亮了就有足夠的光度,
只點亮部分當然就得到優美的氣氛。


床的旁邊有一個白色門。


果不其然是衣櫃的位置,
除了備用枕頭、浴袍、拖鞋等用品以外,
也還有鞋扒子、毛球刷等用品。


連熨斗都有,果然是為房客考慮齊全的五星級飯店,
只不過晚上我在試用熨斗時竟然發現是壞的...會漏水= =


床的正前方是行李架跟電視櫃。


打開櫃子門後,電視就在裡面,
可以放置重要物品的保險箱也在這裡。


澳門也算華人地區,
所以可以看到不少台灣的電視節目,
雖然是有點舊的偶像劇,不過至少那是郭品超耶!


底下則是備用棉被的放置區域,
其他抽屜空位則能讓房客放置個人物品。


再往裡面走一些,
就是傳說中的小客廳~


小客廳兼工作區,
從桌子、書桌的桌椅、燈具,以及沙發後方的壁飾可看出,
這一區的風格屬於中國風,
中西合併的裝潢,在這間房間裡一點也不衝突。


坐在沙發上,
正對面看到的又是一個櫃子,
威尼斯人很喜歡把所有的家電用品都藏在櫃子裡,
儘可能的讓房內看起來整潔俐落。


打開櫃子又是另一台電視,
這樣不管是在床上休息或是沙發上聊天,都有電視可以看。


旁邊的門再打開就能看到也貼皮跟木櫃同色系的小冰箱。


裡頭擺滿了各式飲用水、啤酒、汽水跟果汁。


在側邊還有小而美的樣品酒。


以及可當零食的巧克力,
我還以為會看到什麼不太一樣的甜點,
沒想到都是在台灣常見的三角巧克力跟金莎,
當然,冰箱內所有食物、飲料都是要收費的。


拉出冰箱上方的抽屜,
擺的是各式酒杯、水杯、果汁杯,以及沖泡飲品的攪拌匙等用具,
一旁沖泡的咖啡、泡麵還有小餅乾,
不用懷疑,也是要收錢的!


不過我們也有善用這些杯子,
第二天晚上就用它們來喝貝禮詩跟海珠啤酒。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招待,
像這邊的茶包就可以自由使用,
我很喜歡這兩個馬克杯,
雖然是很簡單常見的款式跟顏色,
但就是覺得溫馨、有家的感覺。


或是這罐小巧的瓶裝水,共有兩罐,
包著威尼斯人的黑色標籤,看起來還頗有質感。


旁邊還有小小的圓桌,
這兩天就是我們的用餐區。


工作桌上所有商務用品一應俱全。


這台商務機可以傳真、影印、列印,
不過使用方式要另洽服務台,我想應該也是需要收費的。


網路裝置可使用有線,也可採用無線上網,
由於上次去日本時為了工作帶了電腦,
發現有電腦在身邊真的超好用的,
雖然是多了件隨身行李,但是便利度讓我甘之如飴,
還不忘要帶條網路線省去要跟飯店租借的不便,
沒想到威尼斯人竟然把這個部分都考慮周全,
採用捲線器裝置,隨插即用,很貼心的設計~

但是敗筆就在我們晚上要用網路時才發現需要收費,
這部分讓我很介意,雖然他們也沒說可以免費上網,而我們也沒事先問,
但因為不管在網頁上或是房間內的所有設施簡介,都完全沒有提到收費這個部分,
所以筆電這個便利的行李,瞬間變成沈重的行李,
而且後來還發現澳門有些酒店是可以免費上網的,
所以更讓我們覺得威尼斯人有些小氣,
縱使他們的酒店人員服務態度還不錯...

像是飯店裡那些要收費的食物、服務,
原本我們也想說飯店的收費是正常的,有可能澳門這邊的慣例就是這樣,
但是後來看到IKUMI住澳門皇冠酒店的遊記後,
發現竟然不但有迎賓水果,
冰箱內除了香檳跟白酒以外的所有飲品都是免費招待,
更別提皇冠酒店可以讓住客免費上網,
還有他們視野一流的景色跟親切尊貴的服務...
雖然皇冠酒店價格不斐,
不過如果下回可以捧著錢去澳門,我也好想住住皇冠酒店~


光是這間套房,我就花了好多時間在拍照,
我想這樣前後拍照時間加起來至少有將近一個小時吧!


等我拍完一圈回來,
雁果然又敵不過睡魔的誘惑,還是倒了。


原定行程是下午三、四點要到路環,
吃個安得魯蛋韃,到聖方濟各教堂、黑沙海灘走走之後,
就要到不接受預約訂位的法蘭度餐廳候位(雖然我們也沒辦法先訂位),
但此時的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六點,
我們也只好變更行程,直接跳過前面吃吃走走逛逛,
畢竟法蘭度餐廳才是我們去路環最重要的目的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