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滿妹豬腳後,
我們網花蓮市的方向前進,
途中竟然經過了原本有想要去的兆豐農場,
看到那頭龐大的牛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跟農場本身比起來,
我對那頭牛比較有興趣,
所以我們就興致勃勃的爬著旁邊險陡的樓梯上去跟乳牛拍照~


從到花蓮的第一天晚上,
凱蒂跟我就一直很想吃一心泡泡冰,
從熱的要命的花蓮縣回到熱的要命的花蓮市之後,
我們就決定先去吃個冰~
很可愛的企鵝圖樣好像是他們的吉祥物,
藍白色的招牌看起來就還蠻清涼的~




凱蒂她們選了很久,
最後挑了巧克力跟情人果口味,$25。
個人覺得情人果的比較好吃,
我愛巧克力,
但是他們的巧克力是我不喜歡的味道,
而且酸酸甜甜的情人果比較清爽,感覺比較能治熱~
一開始買好冰我們還傻傻的坐在1樓的店外,
後來看到有人從2樓下來,
才發現樓上有冷氣耶...真是救星~

說到泡泡冰,
其實我沒什麼吃泡泡冰的經驗,
不過印象中有在屏東夜市裡吃過,
那家還蠻有名的,
但是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他們的泡泡冰好香甜又好細密,好好吃~


當時的花蓮大約下午1點多,
36.4度...熱死了~


順路我們先到大路口的曾記麻糬,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禮拜一的關係,
店裡都沒什麼東西,
麻糬好像也正在做,
因為手工麻糬過一晚就會開始硬掉的關係,
所以我一開始就沒考慮買它回去,
只買了一顆紅豆麻糬當場吃完~
我超愛麻糬的,也很喜歡紅豆,
所以必吃的口味就是紅豆麻糬,
料真的超多,一大球大概8/10都是餡~
 

後來到另一家曾記的分店時,
看到外面有這個石磨,
以前的人真的用這個來做麻糬嘛?是在磨米的階段用嗎?
我怎麼記得我阿嬤沒跟我說到石磨這一段???
難怪人家都說高手都會留一手!


我們這次主的名產採購點是:
1.德利豆乾---我買了豆干跟白梅,他們的豆干還蠻香的,
                       是那種熬煮過的豆干再經過真空包裝冷藏的,
                       可以冷冷的直接吃,也可以放進熱水或以微波加熱,
                       想吃的白梅則一直沒開封,
                       最後的結果就是帶去高雄想跟哈尼分享,
                       然後一口也沒吃到就遺落在那裡...
2.曾記麻糬---nike買了一盒綜合麻糬
3.惠比須餅舖---這邊大家敗最多,因為這邊可以保存期限較長的東西比較多,
                           我在這也買了好幾大包回去孝敬各路英雄好漢,有吃到的都記得要感恩啊~
                           我不喜歡吃花蓮芋,可是他們的芋頭蕃薯餅出乎意料的好吃~
                           所謂芋頭蕃薯其實就是紫色的地瓜所做成的點心,
                           圓圓小小的,跟花蓮芋一樣在餡外也包了一層麵粉做成的皮,
                           我特愛那個皮,就像花蓮芋我也只吃皮一樣~不過芋頭蕃薯餅的比較好吃~
                           但是哈尼的大姐吃完卻說沒什麼味道耶...害我期待她誇獎好吃說~

話說女人是血拼的動物,用在買名產上也相同適用;
又說女人是優柔寡斷的動物,用在買名產上居然也適用。
但這樣打翻一竿子女人也不公平,
會害女人揹負上這樣名聲的都是Miss 凱蒂‧林,
由於她實在是有太多的親戚朋友,家族龐大的不得了,
又在一個辦公室很大、同事很多的地方上班,
所以光是挑就挑了1個多小時,
然後買又花了好一會兒,
最後寄了一箱回老家,又帶了大包小包回台北,
然後大家都因為買名產而趕火車趕的累死~
雁老早就買好坐在椅子上好整以暇的看著我們忙來忙去↓


3天的行程帶不走花蓮的山海美景,
可是我們還是帶走了很多名產回家,
跟出發當天比,
看起來真可怕,每一包都沉甸甸的~


終於終於結束了花蓮之旅,
一直都很想很想到東部,
決定了之後也一直一直好期待出發的那一天,
每天都看很美的海跟山,還有悠閒又熱情的東部居民、原住民、原住民小孩、原住民老人跟原住民狗,
不知不覺就到了最後一天。
剛拿到車時的里程數:3965,
再對照還車時的里程數:4310,
算一算,不多不少,我們這3天開了345公里,
大概就是從台北開到高雄的距離,
真難以置信我們只在一個縣就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走了這麼多的路,
但是很值得,因為花蓮真的很美,
所以才說是後山,所以才被稱為洄瀾。




*特別版*
傑森哥,
隨著我的遊記終於寫完,
你的特別版也即將要告一段落了,
如果接下來的日子裡你還是很懷念這個傑森專區的話,
我可以允許你苦苦哀求我,
然後我會考慮是不是要幫你開闢這個新天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