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舊名洄瀾,
 
聽說這是早期來到花蓮拓墾定居的漢人,在花蓮溪口看到黑潮暖流北上,
碰觸拍打著東部海岸的岩石,再加上花蓮溪溪水一路奔流注入太平洋,
溪水與海浪兩相激盪,水流形成「洄瀾狀」的浪花,澎湃洶湧、壯闊美麗,
於是就把這個美麗的台灣後山稱為
洄瀾 
我們選擇了這裡,作為since 202006年年度旅遊要去的地方。 

遺憾的是,已經第四年了,
卻總是只能四個人成行, 
我想就說服自己這樣比較好活動吧, 
所以我也接受,雖然有點遺憾。 

ㄧ開始決定要去花蓮就應該知道會挺耗精神的,
所以今年的旅行起點有點累, 
再加上我前一天吵著小ni要去逢甲看能不能添購點新行頭, 
所以我們倆直到12點多才拖著疲憊的身軀離開逢甲,
重點是,行頭沒添到,指甲彩繪則畫了一樁

     
 

↑                                                                               
扶桑花+淡淡的亮綠色,好美~                                                           小ni說是塗鴉風,我說是塗鴉瘋!

然後送小
Ni回家後, 
我就到10點多才下班,但是等我們等到快睡著的雁家接她, 
經過了一番折騰, 
2點多的時候雁攤在我家床上睡著了, 
聽說3點的時候小ni也上床睡了, 
我則怕睡了又起床的疲累, 
所以硬撐著等到4點叫大家起床去坐車。 

在統聯會合的時候,
 
雖然大家前一天幾乎都沒睡, 
不過遊玩的興奮還是大過於愛睏, 
所以還頗精神抖擻的, 
但是台中到台北這段本來就是補眠time 
所以上車後,二話不說大家就開始睡了ZZz~ 

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一直覺得台中到台北很近, 
沒想到還是要花2個半小時左右, 
幸好前一天就得知這個消息, 
所以有提早出門搭車,
440的統聯,到達台北時大約是早上7點左右。 
可別以為這樣是太早到喔
下車後買個早餐, 
再不慌忙的提著行李走到火車站, 
然後等凱蒂會合,再進月台, 
其實也差不多要8點了,
而我們這次搭乘的就是8點從台北出發到台東的莒光號觀光列車。


在等車的幾分鐘,
 
我們照了幾張照片, 
看到了更早一班的車上, 
好像是某個組織包車, 
所以他們有一個車廂是總統車廂, 
有木頭桌椅的擺飾,牆上也懸掛了些畫


比較像是交誼廳或娛樂廳的感覺,
 
但是很古色古香, 
在很現代感的火車上, 
看起來很特別,有復古與科技的衝突感。 

看看在等車的我們,
 
每個人都一臉素顏, 
有的沒睡好水腫、有的睡不飽黑眼圈、 
有的像黃臉婆、有的冒一堆荳荳= =


Anyway
 
列車來了, 
我們要出發了!
盛夏的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