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小弟放寒假之後,
三將當然也跟著回到了我們家,
這意味著咪咪要開始接受一隻新貓咪的到來,
而一直到現在,咪咪跟三將的大戰始終還沒結束。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很瞭解咪咪有多麼的排外,
只要有貓咪靠近她,她就會很兇狠的發出嘶嘶聲或吼叫聲,
雖然咪咪小時候是跟周小宏家那隻走失的黑咪咪一起養大的,
但是當時他們經過了好幾個月的分離後,
咪咪竟然也不認得黑咪咪,同樣也對他發出嘶嘶聲,
所以有時候我不禁懷疑如果我離開她幾個月,她會不會也認不得我= =

總之呢,三將回到我們家到現在也已經兩個月了,
雖然我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讓貓咪適應新貓咪的方法,
但是畢竟三將還是小朋友,又是個小男生,
整個非常的活潑好動,我們完全止不住他,
因此那些應該要循序漸進的方法或計畫完全都被迫順其自然,
每天我們就是看著三將偷偷摸摸的靠近咪咪,
然後聽見咪咪很生氣的嘶嘶叫,
接著他們就會拍打對方、然後在家裡追逐,
但是咪咪一直都是很生氣的,所以我想這樣的追逐應該不算是玩耍...


有時候三將在房間裡,咪咪會生氣的在門口盯著他。


然後常常對峙一會兒,
三將就會擺出他最愛用的哀兵政策。


他最喜歡去逗到咪咪生氣,自己就突然躺下來裝可愛,
而且後來我們發現他真的很愛用這招。


而咪咪真的是對三將避之唯恐不及,
常常都會位居高處來確保自己能夠監視到三將的一舉一動。


畢竟三將還是有點奸詐,
老是會有些偷偷摸摸的動作,
也很常會趁咪咪睡覺、吃飯、喝水或是上廁所時從旁邊或後面打她一下,
還曾經引誘咪咪追他,然後自己就先躲到門口等著偷襲她,
通常咪咪雖然生氣,但是回擊三將的時候都不會伸爪子,
雖然有次三將還是疑似被咪咪抓傷鼻子,
但是他完全沒有得到教訓,依然是喜歡把這樣的一來一往當遊戲,
我們家的人常罵他白目,但是他們的互動還是會讓我們笑翻,
而最近他跟咪咪的相處也比較有改變了,
至少有時候會是咪咪主動去接近三將,
有時候兩個人的追逐或是拍打的時候是在玩耍的那種,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另外要提的就是,
三將的模仿能力還蠻強的,
剛回到我們家的時候他還沒辦法跳得太高,
後來看了幾次咪咪從我房間跳到鄭小弟房間,
或是咪咪從我房間窗戶跳出去的樣子後,
他很快的就學會這樣跳來跳去的技能,
而且即使門是開的,他也變得愛從窗戶跳出去= =

但是有件事他一直都還學不會,那就是開門。
我們家大門是一層紗窗門,然後再一層鐵門,
如果鐵門沒有關上,而且我們家又有人站在外面的話,
咪咪就會自己開門跑出去,
而三將因為年紀也小、力氣也小,
所以還不懂得怎麼開門,因此會用別的方式來表達他想要出去的強烈慾望。


那就是爬紗窗門。


第一次看見他爬紗窗門是因為鄭小弟在外頭抽煙,
三將怎麼樣也想要出去找他的主人,
大概覺得爬到跟他同高的地方會比較接近他吧,
所以就不斷的攀爬紗窗門。


越爬越高、越爬越高!


整個就變成是蜘蛛貓,
猛一看好像一隻飛鼠卡在我家紗窗門上,
三將在回到我們家之前有在雪姿家住過一陣子,
聽說雪姿他們家的貓每隻都會這樣爬紗窗門,
果然是隻模仿能力超強的小貓啊~


這是他們兩個到目前為止和平相處的最近距離。


冬天都快過了,很遺憾還是沒能看見他們窩在一起睡覺的樣子,
但是光是看到他們兩個這樣相安無事的趴在一起,
我們家的人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可見他們平時吵的多激烈。

而且三將真的還太小而不懂得控制自己的力道,
喜歡抓人、咬人的他,常常會把想要摸他或是跟他玩的人抓傷,
媽咪為了改掉他的壞習慣而會打他,
看媽咪上次教過三將之後,他真的有收斂一些,
結果過了兩天我跟他玩的時候,這傢伙又開始咬人,
於是我想說也學媽咪這樣彈他的額頭來教他好了,
結果他大概因為會痛而翻臉,我的手腕甚至被抓出像是割腕的傷痕,
也就是說我原本是想要教訓他,沒想到卻反而被教訓了一頓><
而鄭小弟更扯,他不知道從哪學來的招數,
只要三將咬他,鄭小弟就會咬三將的耳朵,
我看到他們兩個互咬的樣子就會覺得很蠢,
到了現在,三將的壞習慣還是沒有被改掉,
不過倒是又先住到雪姿家去了,
畢竟在那裡會有其他的大貓陪他玩,不像咪咪總是對他冷眼旁觀,
先讓他在那裡玩個幾天再回來吧,
回來以後再繼續大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