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飲食很不健康的人,以三餐來說,個人最不重視的就是早餐,

但有一陣子,我對中式早餐突然很狂熱,

網路上有人稱讚、又剛好在我家附近的天廚早點、

食尚玩家介紹的謝氏早點

(真的很可怕,吃早餐像打仗一樣,早到沒用、搶得到才是你的!)

還有要拿號碼牌排隊的育英路飯糰...都去試過了,

還想嘗試的就是台中超人氣的三佳早點及模範早點,

只是我每到假日總在賴床跟吃早餐之間掙扎,所以一直都沒能成行。

沒想到一直想吃的早點,是因為媽咪住院才吃得成,

因為媽咪在中國醫住院的關係,

於是某個周末決定在附近的三佳早點就是我們當天的早餐!

 

 

 

DSC02969.jpg 

在健行路與學士路口附近的三佳早點,綠色帆布搭著紅色字樣很好找,

8點多過去時生意很好,不過沒有謝氏早點那麼誇張,

三佳早點招牌的是他們家的餅類,尤其是蔥肉餅很熱門,

他們是採半自助式的,自己夾取餐點之後再結帳,

由外而內分成餅區、蛋餅區跟飲料區,

自己到想要買的那一區排隊拿到東西後,最後都到飲料區結帳。

 

 

 

DSC02972.jpg 

三佳早點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菜單上這幾樣,

價格也還算ok,反正就是中式早點很喜歡的非整數單價,

題外話,這種計價方式到底是誰發明的???

  

 

  

DSC02973.jpg  

拿到我要的東西後準備結帳,幫我結帳的是一個很慈祥和藹的婆婆,

拿東西跟拿錢的時候我都會說"婆婆,麻煩您!"、"婆婆,錢我放在這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有禮貌的關係,

臨走前,婆婆仔細地看了我一下,然後開心的說"小姐好漂亮!"

唉呦,聽得我整天心情都好的不得了~ 

  

 

 

DSC02978.jpg

蔥肉餅   $15/個

蔥肉餅是我一開始就決定要點的。

  

  

 

DSC02982.jpg  

皮很酥,不過還蠻厚的,

我是喜歡皮厚餡少的人,但是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料很少吧!

 

 

 

DSC02985.jpg

但別擔心,多咬幾口豐富的蔥末跟肉末就跑出來了,

肉末的比例很少,所以吃起來會略為辛辣一點點,

可是對我來說麵粉味道還蠻重的,可能是因為皮比較厚的關係吧~ 

 

 

 

DSC02976.jpg 

牛肉餡餅   $28/個 

牛肉餡餅就是上面有紅蘿蔔絲的,不難認。

  

 

 

DSC02981.jpg 

吃了後讓我們很驚訝,因為它不是用牛絞肉而是用牛肉片耶!

雖然就這麼一大片,不過感覺很有誠意呀~

倒是味道都比較淡一些,不管是蔥肉餅還是牛肉餡餅都一樣,

第一次吃想說要先試原味,下回我可能就會加醬油或辣椒醬了吧~

 

 

  

其實還有一個沒入鏡的紅豆餅,

因為小奈跟我說過三佳的紅豆餅也很好吃,

只可惜那天吃完鹹食就已經飽了,吃紅豆餅時已經冷掉了,

還是有麵皮過厚的問題,但是紅豆泥真的超讚,既香又綿密。

值得一提的是三佳的豆漿也很好喝呢~

我在想會不會是我買好再帶回醫院的時間有點久,

找一天不賴床的時候,再去現場試試看吧,

不然來碗熱騰騰的豆漿應該也很棒~~~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三佳早點

(健行店)

電話:(04)2235-5860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436號

(民權店)

電話:(04)2223-5050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80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