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甜點名店法米來台中開了好一段時間,但是一直沒能去成,

其實是去了兩次,一次找不到它、另一次找到時已經關門休息了,

不過哈尼今天跟文藻同學去勤美成品吃飯,很好心的幫我帶了甜點回來呢~

 

 

 

IMG_2390.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晚餐後的甜點~

 

 

 

IMG_2391.JPG  

可可   $100/杯

沒想到哈尼竟然會去買Black as chocolate,我看到杯子就驚呼,因為可想而知一定很貴,

不過價格跟濃郁度至少還是成正比的,真的很濃醇啊,

雖然好喝,但一個人喝完一杯一定會需要另一杯白開水伺候。

 

 

 

IMG_2399.JPG

法米的盒子跟之前雁幫我帶回來的不一樣,

現在的比較有質感,而且是法米特製。

 

 

 

IMG_2395.JPG    

搭配不同大小的甜點,也有各種顏色跟尺寸的紙盒,

不變的是盒子上的logo跟花樣。

 

 

 

IMG_2413.JPG

我今天可以吃到3種甜點,好開心~

 

 

 

IMG_2408.JPG     

蘋果可頌   $70/個

因為我沒有吃過檸檬可頌,所以其實哈尼是買檸檬可頌跟蘋果可頌各一,

結果店員拿錯了,所以只有蘋果可頌,

但幸好不是拿到檸檬的,不然被檸檬塔酸度嚇到的哈尼一定也不敢吃檸檬可頌。

 

 

 

IMG_2414.JPG  

三角形的可頌大小差不多一隻手那麼大,

酥脆又有濃濃糖香的派皮十分好吃,哈尼也很讚賞,

我真的覺得派皮、塔皮是法米的強項,

但哈尼不愛蘋果餡,我認為還不錯,

整體來說可頌真是好吃,是下次去還會想買的,

哈尼則說他下次想要試試上頭有蘋果切片的蘋果派。

 

 

 

IMG_2404.JPG

檸檬塔   $80/個

因為另一個甜點是看起來很甜的聖人泡芙,

所以中間決定先安插一個酸的檸檬塔,免得一下子甜到太膩。

 

 

 

IMG_2405.JPG

是的,如大家所見,

店員拿錯的就是放了兩個檸檬塔給我們...

還好我跟鄭小弟都愛吃,所以兩個也沒問題,

不過記得去年的價格是$70,不曉得是今年漲價了還是來台中就變貴了。

 

 

 

IMG_2421.JPG

檸檬奶油酸度仍舊夠味,塔皮依然酥脆,

真好,還是記憶中那個好吃的檸檬塔,

不過我吃到的這個塔皮顏色較深,吃起來有有烤得略焦的味道,

還不致有苦味,我個人也還蠻喜歡這種焦味的,

但是不確定這樣是否是正常的表現就是了。

 

 

 

IMG_2401.JPG

聖人泡芙   $120/座 

之前常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它,總覺得是個很有立體感又好華麗的甜點,

不過實際其實沒有很大一個,

聖人泡芙是由底座的大泡芙、上頭堆疊兩層共四個小泡芙組成的,

第一層跟第二層的連結都是撒上了碎果仁的奶油,

第二層跟第三層中間則有一層硬的糖片。

 

 

 

IMG_2422.JPG 

不管是小泡芙還是中間的泡芙,內餡都相同是焦糖卡士達奶油,

仔細看也能看到香草顆粒,除了焦糖味,還有頗明顯的酒香,

我不懂酒,不過感覺很像是白蘭地的香氣,

哈尼完全不愛,可我還蠻喜歡的,唯一討厭的部分就是加了果仁的奶油。

 

 

 

IMG_2425.JPG

這就是底座泡芙上的糖片,

由於泡芙其實是軟的,所以吃到底下有糖片硬脆的口感還不錯,

不至於會覺得整個甜點都軟趴趴的容易膩。

 

 

 

雖然法米的價格都偏高,但是偶爾奢侈一點吃個好吃的甜點,心情真好~

哈尼說他本來還想要買法式千層派,結果被前面的客人捷足先登,

只好留待下回再補上這個遺憾,

聽說法米的鹹派也做得不錯,改天應該要親自到他們店裡看看~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電話:(04)2301-1060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