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3.JPG  

在這個我很常經過的路口,竟然隱身著一間生意無敵好的海產店,

一開始是我們總經理先提到這家餐廳,對於他們的海鮮新鮮度讚不絕口,

某天跟小奈聊天時也正好講到這家店,沒想到她也早已聽說了阿忠的鼎鼎大名,

於是小奈今年的慶生晚餐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事先訂好週六傍晚的位子,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去海產店還要先訂位,

阿忠店內位置並不算多,甚至因為客人很多而總是顯得店內十分擁擠,

我們這天被安排的座位就是在一個狹小的窗邊、同時也是一個包廂內的角落,

所以我們就跟另一組坐了2桌、來慶祝母親節的大家庭共享同一空間,

幸好在我們的座位旁還有一個出入口,才不顯得我們所在的位置很突兀,

總之如果不要太計較的話,那個位置呈現的氛圍也還算溫馨。

 

 

 

IMG_2987.JPG     

花生小魚   (招待)

這盤小菜是上桌後就會先送上的,

其實我沒有很愛這類型的小菜,因為本來我就不是個愛吃整條小魚的人,

但是這盤花生小魚的滋味還真不賴,

小魚不是乾扁的小魚干,而是十分有肉,香味像是鹹酥雞攤炸出來似的,

再加上蔥段、蒜末跟紅辣椒,讓我們都一口接一口的吃,

如果真的很愛這道菜的話,也是可以單點的喔!

 

 

 

IMG_3001.JPG  

水晶小卷

這道算是阿忠的招牌菜,

網路上的食記以及現場其他客人的桌上幾乎都看得到這道冷菜,

作法是將新鮮小卷略為燙過後立即冰凍製成,

底部鋪上苜蓿芽,美乃滋是調味料也是盤飾,

小卷透涼的程度令人有些驚訝,甚至懷疑裡頭是否有些小碎冰,

仔細咀嚼後會發現其實那是小卷本身脆脆的口感,

店家也有附上芥茉醬油供沾取,小奈喜歡美乃滋、我則愛沾醬油的滋味,

建議也可以先單吃試試食材自然的鮮甜。

 

 

 

IMG_3010.JPG 

海膽炒蛋

壽星小奈其實是想要吃新鮮海膽,

但是店家告知當天的海膽不適合生吃,於是我們決定改成海膽炒蛋,

帶有濃濃海洋香氣的海膽,其實我不太懂得如何品嚐,

只覺得味道不腥、不會令人害怕或討厭,跟雞蛋混炒的風味還蠻契合的。

 

 

 

IMG_3014.JPG   

家常豆腐

其實有點忘了這道菜的名字,總之店裡有兩種炸豆腐,

一道是單純炸豆腐再另外沾醬汁,

另一個就是我們這天點的,直接在裹薄粉炸過的嫩豆腐上淋熱騰騰的醬汁,

幸好聽從店員推薦點這道,因為炸豆腐真的還蠻沒味道的,

雖然口感不錯,但味道部份可惜沒覺得特別出色。

 

 

 

IMG_3025.JPG

絲瓜蛤蠣

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個人都很能接受絲瓜,

小奈跟凱蒂甚至可以稱得上對它是喜愛的,

於是我泰半是挑蛤蠣出來吃或者是喝湯,

其實湯頭還蠻甘甜的,加點麵線應該會很不錯!

 

 

 

IMG_3029.JPG 

三杯雞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的食記上有三杯料理,很誘人,

由於我們有水晶小卷,所以就選擇三杯雞,

但我覺得沒有我期待的三杯濃郁的香氣,小失望了一下。

 

 

 

IMG_3036.JPG    

清蒸旭蟹

俗稱海臭蟲的旭蟹,也是店家推薦的料理之一,

其實我們原本是想要吃小龍蝦,

不過店家說小龍蝦單價較高,一樣的價格點旭蟹的話,以份量來說會比較划算,

事後想想這是個有點失敗的選擇,

先以份量來說,一整隻立起來的旭蟹看來似乎壯觀,但其實沒什麼肉。

 

 

 

IMG_3050.JPG

而且吃起來肉質鬆散,還是說這是口感細緻的表現?!

總之在吃的過程很難取到較為完整的蟹肉塊,

蟹肉絲沾到處都是、還得要開殼,所以大家都吃得亂七八糟,

雖然沾薑醋吃起來很開胃,不過食用超不便也很容易降低興致,

我還是不明白,如果夠新鮮,蟹肉不應該是緊實有彈性的嗎?

還是說難道旭蟹的肉質就是如此呢?

總之我留下了一個大疑問。

 

 

 

IMG_3058.JPG  

櫻花蝦炒飯

吃到後半段了炒飯才上桌,雖然中間有催過幾次,但似乎效果不彰,

前面留著想配的海膽炒蛋、三杯雞都已經吃光了,只好單吃炒飯吧,

炒飯滋味還ok,也算粒粒分明,只是沒有那種會讓我大力讚賞的大火快炒的香味。

 

 

 

IMG_3066.JPG 

青菜---地瓜葉(招待)

均衡一下,補充纖維質的青菜。

 

 

 

IMG_3069.JPG

飯後水果---西瓜(招待) 

飯後水果是水分跟甜份都充足的西瓜,

看到很多人來阿忠都會被招待特別的炸竹蟲跟螞蟻煎蛋,讓我們心裡很害怕,

所以點菜時就明確的表達出我們的恐懼,拜託店家可不要以為我們是在客氣,

幸好所有餐點都上完後來的是西瓜。

 

 

 

這頓晚餐共花了$1880,一個人是$470,

問我覺得超值嗎?

老實說並不這麼認為耶,

不知道是我們不會點菜還是阿忠的料理手法並沒有很合我的口味,

凱蒂說她覺得阿忠的調味比較偏淡一下,而我又是個重口味的人,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對阿忠有特別好的評價,

到目前為止,心目中第一名的海產店/山產店還是斗六的海象啊~

但我沒把阿忠納為口袋寶是我個人口味所做出的選擇而已,

還是有一堆死忠的顧客很支持他們的,

所以想去阿忠吃飯的人還是要記得訂位才不會花時間在外頭苦等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忠澎湖海產

電話:(04)2213-7677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