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要等拿到我的六週年禮物後,再一起來寫一篇六週年的紀念文,

沒想到都過了3個半月,我的禮物還靜靜的躺在相機店的櫃子裡,

不過反正我沒有很急著要買到手,所以決定還是先把夏慕尼的食記寫一寫,

只是,這也已經是去年12月的食記了...

 

 

IMG_2025.JPG

自從黃小妹很久之前就跟我炫耀過夏慕尼跟原燒有多好吃之後,

我心裡對他們兩個有著深深的嚮往,尤其是每次從中港路經過就能看到他們家甜點區的夏慕尼,

很期待有天能夠跟哈尼一起坐在甜點區,看著中港路上的車潮,悠閒的吃甜點、聊天,

於是去年一整年常常把去吃夏慕尼這件事掛在嘴上,

某天傍晚哈尼很臨時的打電話來說要去吃夏慕尼,

等我們趕到夏慕尼的時候已經9點了,也就是他們的最晚點餐時間。

 

 

IMG_1931.JPG 

顯見我們是他們最後一組客人,不過夏慕尼的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有禮的招待我們入座,

台中夏慕尼的1樓是鐵板燒區、2樓是甜點區,所以當然是從1樓開始吃起。

 

 

IMG_1934.JPG   

從水杯開始就很特別,這次來夏慕尼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們的食器,

開胃菜、湯碗等都很別緻~

 

 

IMG_1938.JPG

點好主餐後,先登場的是麵包,一人兩種口味的小圓麵包,

左邊的是乳酪麵包,味道很濃重,我不太喜歡,

右邊的則是包了五種果仁的麵包,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一款,

但是整體來說,麵包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若是喜歡麵包的人則可以放心吃,麵包是可以續的喔~

 

 

IMG_1951.JPG

夏慕尼的套餐除了有開胃菜、麵包、湯、沙拉、Sorbet、主餐、櫻花蝦炒飯、甜點跟飲料以外,

還有免費的香檳,甜甜的好好喝,而且香檳跟Sorbet也都是可以續的喔~

雖然我們不是在周年慶那天吃飯,但是因為時間還蠻接近紀念日的,

再加上有香檳的陪襯,真的很有在慶祝的感覺~

 

 

IMG_1939.JPG

一邊用麵包的同時,開胃菜也上桌了,

網路上找不到開胃菜的菜名,所以是我自己隨便取的。

 

 

IMG_1941.JPG

鮮蝦哈密瓜

哈密瓜很甜,蝦子倒是比較普通一些。

 

 

IMG_1946.JPG

無花果鴨胸肉

鴨胸包夾著煙漬過的無花果,沾附些紫蘇梅醬,底下墊的是番茄,

鴨肉吃起來甘甜,無花果只有略略的微酸,還蠻好吃的。

 

 

IMG_1947.JPG

魚子醬鮭魚球

煙燻鮭魚的味道很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IMG_1953.JPG

此時服務人員送上調味料盤,用來搭配等會兒的主餐。

 

 

IMG_1957.JPG  

由近至遠分別是可以直接吃的碎洋蔥、很特別的蒜味美乃滋、以及搭配牛肉吃最棒的玫瑰鹽

調味料的部份也是不夠都可以再請服務人員補喔!

 

 

IMG_1962.JPG

接著送上了湯品,這是哈尼的松露洋蔥湯

 

 

IMG_1963.JPG

盤子裡裝的的是起司片跟黑松露。

 

 

IMG_1964.JPG

哈尼對於這盤沒有液體的湯品感到很疑惑。

 

 

IMG_1965.JPG

不知道要怎麼下手才好,

原來是夏慕尼的湯品都是把湯料先放在湯盤裡,然後才在桌上直接注入高湯,

我覺得這樣還蠻不錯的,一方面端盤的時候不會危險,另一方面也有點上菜秀的感覺。

 

 

IMG_1968.JPG

注入高湯後,起司片會慢慢融化,

喝起來很濃郁,還蠻好喝的,不過比較沒有記憶中洋蔥湯應該有的濃濃牛肉香味。

 

 

IMG_1966.JPG  

洋菇濃湯

有點不太記得正確的名稱,只記得是因為我原本想點的剛好沒了,所以改成它。

 

 

IMG_1971.JPG

湯品最終呈現綿密的奶泡,

但沒想到又重複之前在陶板屋的情況,蕈菇的味道重到我不太喜歡,

雖然喝久覺得還不錯,不過我還是硬跟哈尼交換喝,比起來真的比較喜歡洋蔥湯~

 

 

IMG_1960.JPG

一開始的時候,服務人員就先提了一包工具包放到鐵板桌的桌邊,

那就是主廚的工具包,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呢!

 

 

IMG_1973.JPG

過一會兒,主廚就開始過來磨刀霍霍。

 

 

IMG_1974.JPG

看到我們拍照,也很調皮的擺pose讓我們拍,

我想鐵板主廚因為都要直接面對客人,所以都很活潑吧!

 

  

IMG_1979.JPG

然後主廚開始一邊煎我們的主餐,一邊製作沙拉。

 

 

IMG_1982.JPG

焗烤田螺沙拉

因為是熱沙拉,所以田螺跟醬汁都是在鐵板上做的喔~

 

 

IMG_1984.JPG

田螺沙拉是以洋菇為基底,擺上田螺後,在最上面鋪上起司。

 

 

IMG_1989.JPG

不是很好看的斷面秀來一張,雖然我也不太愛吃洋菇,

不過對我這種有點害怕吃田螺的人來說,這吃法還蠻容易接受的。

 

 

IMG_1986.JPG

軟殼蟹沙拉

擺盤看起來還頗有氣勢,軟殼蟹底下鋪的是很香甜的紅地瓜泥,

軟殼蟹咬起來雖然沒有脆,但稱得上酥香,

兩盤擺的是洋蔥片疊生菜佐塔塔醬,塔塔醬可以用來沾軟殼蟹,也可以直接配洋蔥吃,

另一個吃法是可以把洋蔥沾地瓜泥,吃起來中和洋蔥的辛辣。

 

 

差不多是時間該要進入重頭戲的主餐,

服務人員先送上檸檬sorbet讓我們清清前面幾道菜殘留的味道,

同時也以冰涼微酸的味道刺激味蕾,更能細嘗主餐的滋味,

我很喜歡夏慕尼的檸檬sorbet,是檸檬冰沙加上柚子醬打成的,

喝起來清爽又順口,我發現自己對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沒有抵抗力呀~

 

  

IMG_1977.JPG

此時我們的主餐也快差不多了,不過整理照片時發現我沒有拍到成品,

所以只能讓大家看看烹調過程的照片,

我們點的主餐是白蘭地鴨胸(鴨胸在上圖)跟香蒜牛小排(香蒜同時也在上圖)。

 

 

IMG_1993.JPG

熟度差不多之後,主廚把鴨胸移到鍋裡,然後灑上法國諾曼地的蘋果白蘭地增添香味,

主廚告訴我們,他們用的鴨肉跟全聚德一樣都是櫻桃鴨喔!

鴨胸肉的配菜也是烤蘋果,跟白蘭地的味道也能一致,

不過如果鴨皮的地方能夠再煎得酥一點,我會更喜歡。

 

 

IMG_2002.JPG

香蒜牛小排用的是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

煎法很酷,主廚把一整塊的牛小排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最後甚至還會全部排成一排,擺在鐵板上的樣子看起來很有趣,

我想會這樣煎應該是為了要有一口即食的方便,也能夠讓每一面的熟度都相同,

吃法很多樣,有可能五分熟的直接沾玫瑰鹽品嚐原味,

或者撘配煎的香香的蒜片一起吃,也或者是淋上特調醬汁。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都覺得肉太有咬勁,

其實點餐前我有跟服務人員說想要肉質柔軟一點的,

但當時她好像回答跟我要的不一樣的答案,總之就是推薦香蒜牛小排,

因為香蒜聽起來就會很吸引我,所以也就接受了,

我覺得下次我應該會改點凱薩琳牛排,

不過主廚說搭配清甜青蘋果的蘋果松阪豬是他們家的招牌,我也有點想試試看!

 

 

IMG_1996.JPG

吃主餐的過程中,還有送上兩道餐點,一個是高湯熬煮的季節時蔬

這盤擺得很漂亮、色香俱全的時蔬不是我的菜,

除了小番茄我願意吃以外,其他的都不是很愛,

其實也不是都不吃,只是菜的味道真的太重,最後就打包回家給愛吃菜的媽咪。

 

 

IMG_2000.JPG

另一道是用來填飽肚子的櫻花蝦炒飯

還蠻香的,但我已經沒有多餘的肚子來吃它了。

 

 

IMG_1999.JPG 

說真的顏色真的炒得很漂亮,看起來很像黃金炒飯。

因為裡面除了櫻花蝦以外,還有增加口感的蝦卵。

 

 

吃完主餐之後,主廚還是會意思意思問有沒有吃飽,

如果得到客人滿意的回覆,他們就會退場,

服務人員就會帶我們到2樓甜點區,再來就是我期待的甜點時間囉!

 

 

IMG_2009.JPG  

哈尼點了鮮果盅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水果盤而已,沒想到是搭配瑞士草莓鍋一起吃。 

 

 

IMG_2012.JPG 

不但水果切盤可愛,草莓鍋裡還用果醬畫了愛心,

只可惜看起來比較好吃,水果普遍都不甜,不然就是很酸> <

 

 

IMG_2017.JPG

我點的是冰心濃漿巧克力

Cream上面擺的是裹了巧克力外殼的香草冰淇淋。

 

 

IMG_2019.JPG

這道甜點最大的賣點是甜點上桌後還會再淋上熱騰騰的巧克力,

溶化的熱巧克力和著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好吃^^

 

 

IMG_2021.JPG  

左邊的飲料是覆盆莓優格沙瓦,右邊的是看起來很健康的綠森林果汁

沙瓦要喝的時候再把附上的小杯糖漿(果汁?)倒入杯中攪拌均勻,會變成看起來甜甜的粉紅色,

兩款飲料都蠻好喝的,跟甜點相比,飲料的表現比較好!

 

 

IMG_2015.JPG

吃甜點時很認真填寫客戶滿意度調查表的哈尼。

 

 

IMG_2016.JPG

看到這張照片就會覺得,

不管食物有多好吃,都要有愛的人陪在身邊,才會更襯出食物的美味,

跟家人、愛人、姐妹、好朋友一起聚餐時,都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去年對我來說是很多事的一年,也導致我跟哈尼相處時變得格外易怒、任性,

謝謝他一整年的包容,努力的讓我心情穩定、放鬆,

常常帶我去吃大餐、滿足我所有願望(好像神燈的燈神,還是健達出奇蛋!?)

如果有人問我對我們的感情有什麼期許,我也跟梁文音一樣:

希望他能健康開朗、希望我能更懂體諒、希望我們永遠有話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