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退房前,我把握時間泡了個很貼近日月潭的澡,

又再拍了幾張湖景的照片,這艘很廟宇的小艇真的很有特色呢!

 

原本第二天的計劃,在我心裡是要去三育基督書院跟昨天沒去的桃米村,

結果周小宏一句"好,我們今天回斗六吧!",行程就突然從日月潭變成雲林南投之旅,

當然更別提也很想繞進埔里吃的胡國雄古早麵跟18度C巧克力工房。

 

 

  

不過,上路前我堅持要去天仁茗茶買個飲料,因為真的很想喝喝看天仁茗茶的飲品滋味如何。

 

 

左邊是周小宏的某種水果類飲品(水果茶?!),右邊的是我的珍珠奶茶,

結論,兩種都不是很好喝。

 

回斗六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另一個備案:竹山的紫南宮,

久聞竹山紫南宮的發財金十分有名,許多人都特地去跟那裡的土地公求發財金,

畢竟我們現在的年紀正值要努力衝事業、拼經濟、建立良好生活基礎的時刻,

於是我們便特地繞進竹山,雖然沒去過也沒先查地圖,不過紫南宮還蠻好找的,

其實路上也沒什麼指標,大概就是要歸功於周小宏方向感很好吧!

 

 

從停車場走到紫南宮之前,會經過一些賣小點心的攤販,

周小宏的好奇心就跟貓一樣,所以他買了一顆茶葉鵝蛋。

 

真的很大一顆,也因此很難滷得透徹入味,

所以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過老闆娘有附一小包鹽,只是就不是茶葉蛋的味道,

可是蛋白的部份吃起來很Q,口感還蠻驚奇的。

 

 

這座"紫南之金"是紫南宮的公廁,後來才知道這裡有座斥資四千多萬打造的金筍造型公廁,

室內佔四百坪,比廟宇的空間還大,可同時容納一百人使用,

裡頭有自動沖水系統、感應式空氣清靜設備、哺乳室、廁所裡甚至還會播放音樂,

從網路上的照片看來十分氣派且富麗堂皇,很可惜當時我們沒有親眼看到,

而且"紫南之金"這個名字好像也是命名比賽得來的呢!

 

 

看到紫南之金後再往前走一點,就來到了香火鼎盛的紫南宮,

紫南宮供奉的是福德正神,這幾年因為出借發財金而受到各界的注目,

也創下了每年有逾三百萬信眾前來參拜、求借發財金的紀錄。

 

 

其實我們不太懂得應該要怎麼拜拜,不過廟旁有個服務台是在賣香火金紙的,

不懂的地方可以問問他們。

 

 

我們買了金紙跟香之後先在外面以香向玉皇大帝拜拜,接著換到土地公廟內,

拜完就可以開始跟土地公說明自己的身分、來意,以及借用發財金的用途,

如果第一次擲筊就得到聖筊,恭喜你可以跟土地公借最高額度的六百元,

第二次才聖筊則是五百元,每多擲一次金額就下降一百元,

以此類推若擲了六次都沒有聖筊,就表示土地公認為其實你根本不缺發財金喔~

 

周小宏第一次就擲得聖筊,而我則擲到第三次才有,

他笑我說一定是我不夠誠心,但我覺得我誠意十足的,

我想應該是土地公認為他剛開始開拓事業比較需要幫助,而我就負責讓他照顧就好了吧~

 

 

得到土地公的同意可借發財金後,就可到更旁邊的借金櫃台填寫借據、辦理借金,

要記得攜帶身分證件才可以借金喔!

櫃檯人員會用紫南宮的發財袋把發財金裝在裡面,並且貼心的寫上借金日期,

把紅包袋拿到主爐上過過香火,就像一般求平安符一樣的作法,

回家後可以把發財金用在跟你工作相關的用途或工具上,或是存在銀行裡都可以,

但要記得不管發財金對你的幫助如何,一年內一定要記得回來還金。

 

 

 

借金櫃台隔壁就是還金櫃台,借金時的發財袋也要一併還回來,

至於還金金額則就是看個人的心意囉,不過聽說廟裡最高紀錄有人還了20萬呢!!!

 

金雞貼金箔

借金櫃台外有一座很大、但是外觀略顯斑駁的金雞,

信眾可以取金箔依照旁邊的祈福詞貼在金雞身上祈福,

金箔則依心意添加香油錢就可以拿取。

我們沒有去拿金箔,只是做做樣子摸一下金雞,應該也能沾到點好運吧~

 

 

 

 

金雞貼金箔的祈福詞↑

 

 

   

而一開始購買的金紙可先放在供桌上,等到借金程序都完成之後再拿到金爐焚燒,

我們本來還傻傻的要去燒金紙,是旁邊熱心的阿姨跟我們說把金紙鬆開放在爐口就可以,

利用氣體力學,金紙會一張張自動被吸進去,有人就形容這很像是土地公在數鈔票。

 

 

 

紫南宮的廟宇周邊還有一些跟求財、發財有關的小設施,

像是這個大型的竹編金元寶,上頭圓形的部份可以轉動,

親手去轉個幾下,代表著財源滾滾的意思。

 

 

還有這個巨大的竹編金雞,上頭貼著台語的順口溜,

意思就是穿過金雞洞,金銀財寶就可享用不盡,

每年廟方也有舉辦金雞過洞的習俗,就是將灑上金粉的公雞趕過金雞洞,

象徵金銀財寶不會坐吃山空、好運旺旺來,

除了求財寶享用不盡,鑽金雞洞也有讓土地公保佑找到好夫婿的代表意義呢!

 

 

既然都這樣說了,怎麼能夠不好好的鑽一下。

 

 

      

這一鑽,祈求的不只是財富,也是下半輩子的幸福啊!!!

 

 

是說這下半輩子的幸福已經求到了六百元的發財金,

回家就要好好的努力工作、打拼事業,

畢竟土地公可以给我們的是幫助,但不是白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管有沒有求到發財金或是求到多少發財金,認真工作才是發財的正確途徑喔!

 

 

廟宇名稱:紫南宮(官方網站)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