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買了劉姊姊飯糰之後,雅雯就一直跟我說他覺得豐原有一攤賣飯糰的很好吃,位置是在豐勢路上國道4號附近,因為位置比較遠,如果從豐原上班也有點懶得特地跑去買完之後再繞上高速公路,所以一直都沒有很積極去找。直到端午節全家去后豐鐵馬道騎單車那次,鄭小弟也提到他之前常買豐原一攤好吃的飯糰,形容詞跟雅雯的差不多:都是份量大、用米飯做的、餡料好吃,而且都是在國道4號終點附近!確認了這兩個愛吃鬼推薦的都是同一家飯糰之後,便激起了我要把它找出來的念頭。

IMG_7489.JPG

  就是這攤飯糰↑

  位置就在豐勢路往東勢方向,過國道4號後在右手邊,在一家釣具行前面而已,招牌要離很近才比較容易發現,所以一過國道4號的紅綠燈後就要趕快靠右慢行以免錯過。老闆娘說他們早上4、5點就開始賣,通常是賣到11點半左右就會收,只有過年會休息跟一些節日會比較早收,我第一次來找的時候剛好遇到端午連休的其中一天,聽說老闆娘就是提早收攤回鄉下老家,害我覺得這攤飯糰真神秘,怎麼找都找不到。

 

IMG_7491.JPG

香菇肉絲飯糰  $30(另有大的$35)

  這樣拍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不過實際上不會比劉姊姊飯糰小,只不過劉姊姊飯糰更紮實一點,而這攤香菇肉絲飯糰則沒有很確實的捏製,所以顯得略微鬆散,但是我並不介意這個部分。香菇肉絲飯糰有兩大特色:一個就是它不是使用糯米而是用一般的米飯,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內餡包的是魯得香噴噴的香菇肉絲,我每次都會要求不要菜脯跟酸菜,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原本有沒有包那些東西,只知道反正每次我都只有吃到香菇肉絲、油條跟肉鬆而已。

 

 IMG_7493.JPG

  第一次吃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有點鹹,因為香菇肉絲的調味還蠻重的,而且可能因為我說不要菜跟酸菜,所以老闆娘給的香菇肉絲份量還頗多的,現在我則會再多加一項要求就是香菇肉絲少一點,不過其他人好像都不會這樣覺得,挑嘴的哈尼也覺得很好吃,有次他還指定要吃香菇肉絲飯糰當早餐呢!

  他們除了飯糰還有賣粥,也很便宜只要$20,而且是一般女生買來當早餐吃絕對可以吃得飽的份量,味道就像一般的鹹粥,但也算蠻好吃的,有時候若從豐原上班,我就會買一個飯糰+一碗粥,$50能就解決一天的早餐+午餐,很超值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香菇肉絲飯糰

位址:豐原市豐勢路二段(豐原往東勢方向,過要上國道4號的紅綠燈沒多久,就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