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8.JPG

  聞名全台的乾杯燒肉居酒屋是許多人到台北會想去吃的餐廳之一,我也不例外,只是每次去台北多半是為了出差,哪有機會跟名義可以去見識據說位置又擠又小卻熱鬧、食物又少又貴卻美味的乾杯。但是很開心的,乾杯台中店於去年聖誕節左右開幕,看到許多部落客的食記實在讓我快要壓抑不住衝去乾杯的心情。

  沒想到雁早先我們一步跟朋友去吃,卻帶回了幾乎可以說是差的評價,主因好像是,當時他們裡面有人較晚才到,等全員到齊後發現分食那幾片肉無法飽足而想要加點石鍋拌飯,但服務人員以他們用餐時間快到而婉拒,花大錢卻又吃飽讓他們很是不開心,後來一夥人轉戰薑母鴨,花了不到那天在乾杯付的1/3金額就吃得很撐。於是這件事讓我們緩了想去乾杯的念頭,但是並沒有完全消除,所以每次經過精誠路,總是會想到那個還沒去的遺憾。

 

IMG_6980.JPG

  終於,6月初的某個平日晚上,哈尼打電話回來說要回台中吃飯,原本是想去吃輕井澤,因為前一天去用餐的少同說他們家的大腸很好吃,但當時其實已經8點多,我媽在旁邊正周旋在真情滿天下跟娘家之間,而我跟哈尼則都處於傍晚有吃東西、不太餓的狀態,於是我提議這種情況下最適合去吃乾杯,協議很快達成!

  上MSN看到Hank剛好在線上,這天也是他的休假日,傳了個訊息給他"吃晚餐了嗎?還沒的話趕快去吃飽,晚上我們去乾杯!",前一天晚上也真的才跟朋友乾杯了的他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今天又要接著喝,一直到我們跟他約在精誠路乾杯見面,這才恍然大悟。

 

IMG_6994.JPG

  一到五的台中乾杯只從下午5點開始營業到晚上12點,最後點餐時間則只到11點,不過六日就可以在中午時段來吃乾杯,這樣也同時可以分散些假日人潮,其他分店的乾杯有假日午餐套餐,可惜台中的沒有,不然點套餐應該會比較划算吧~

 

IMG_6992.JPG

  10點過後的精誠路已經沒有什麼人潮、大部分的店家也都關門了,我們把車就近停在對面,平常如果尖峰時段來,倒是可以去停他們的停車場,照片看起來有點模糊,總之就是在精誠路跟中港路口附近,距離不算太遠。 

 

IMG_7072.JPG

  外牆設計有一大塊區域使用無框玻璃,可以看到店內用餐的情況,生意好或在辦乾杯跟親親五花肉活動的時候,在外面的人一定會巴不得自己就在裡面用餐、跟著大家一起熱鬧吧!

 

IMG_6993.JPG

  說到活動,每天晚上八點的乾杯及親親五花肉是店內的常態性活動,而許多人也都大方的把自己的親親照留在店裡,除了店外的大相框上貼滿照片以外,店內牆上也四處都可以看到這些愛的見證喔!

 

IMG_6984.JPG

  我們到的時後雖然早已經超過活動時間很久,但是剛好有一群很青春的年輕人在聚餐,所以店內也十分的熱鬧。

 

IMG_6985.JPG

  原來他們正不在乎回報的在舉辦自發性親親活動,活動時間從我們還沒進來用餐開始,一直到我們吃到一半才結束,他們大概玩了半個多小時。

 

IMG_7000.JPG  

  在等Hank來的時候,我跟哈尼就在外面研究他們的菜單。

 

IMG_7010.JPG

  丟下家中方城大戰來跟我們吃乾杯的Hank↑

  當天看起來還有點精神不濟的樣子,吃飽後跟他女朋友又被我們拉去看魔鬼終結者4,幸好魔鬼終結者4跟變形金剛一樣都是重頭到尾轟隆隆的打不停,具震撼力的爆破場面沒讓他們有想睡的空檔。

 

IMG_7007.JPG

  上桌後先送上餐具,筷子、盤子跟一邊裝了檸檬汁的醬料碟,他們家的烤肉醬汁還不錯,不過當天我們點的東西大部分都已經有經過醃漬調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IMG_7011.JPG 

  烤盤↑

  是傳統式的炭烤,可能因為食材份量都不算多,所以烤盤也都小小的,不過服務人員還蠻勤勞換烤網的,我們那天用餐就換了大概3次左右。

  台中乾杯沒有套餐,所以全部都是單點式的,服務人員拿著很科技的手持點餐機幫我們點餐,可以自己點也可以告訴服務人員每個人的用餐金額,請他們幫忙配餐,大多都會推薦店內比較熱門的餐點,也不失是第一次來用餐者的好選擇,不過我們比較叛逆,所以參考了服務人員的意見之後還是自己點愛吃的。

 

IMG_7014.JPG   

可爾必思   $40/杯

生啤酒   $100/大杯

  食材上桌之前先送了飲料過來,男人喝啤酒、要開車的人喝可爾必思。這邊的飲料當然也是單點付費,如果是遇到晚上八點的乾杯活動,只要活動時間到,把手上的啤酒或是飲料一口氣喝光,就可以免費再得到一杯。全場一起舉杯大喊"乾杯"的情況,我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很high!

 

IMG_7020.JPG

義式生牛肉   $130/份

  這道算是開胃菜,不需要烤就可以直接食用,冰涼的生牛肉片沾著日式和風醬汁蠻好吃的,肉質不錯,不會咀嚼不斷也不會有生腥的味道,混著些許生洋蔥吃可以增加口感,唯獨和風醬汁中的芥末味道重了些,對我來說有些嗆辣。

 

IMG_7030.JPG 

鮭魚茶泡飯   $60/碗

  Hank點的,不知道味道怎麼樣,不過看起來有點小碗就是了。

 

IMG_7052.JPG

韓式石鍋拌飯   $130/鍋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整鍋的石鍋拌飯,然後詢問需不需要由他們幫我們拌、順便分成小碗,哈尼很率性的說好,所以一整鍋就端上來不到10秒又被端走,我只能照到分成三小碗的模樣,份量真的也不多,如果多一點人來吃應該就只能一人一口了吧!

  乾杯的石鍋拌飯味道ok,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愛吃石鍋拌飯(不是指乾杯的),雖然每次在菜單上看到都會想點,但是上桌後發現加了一堆我不愛的食材、吃起來又會卡在牙縫,每次都吃個一兩口就會想推給別人...

 

IMG_7021.JPG 

特選牛五花(椒鹽)   $190/份

  乾杯的牛五花有分一般的跟特選的,我們沒點一般的,所以吃不出來特選的是不是特別好,不過哈尼說肉質很不錯,油花也分佈得很漂亮!

 

IMG_7024.JPG

嚴選牛舌   $170/份

  牛舌上鋪滿了蔥花,並且灑上胡椒、鹽跟些許白芝麻。 

 

IMG_7026.JPG

  服務人員會很熱心的幫忙烤,第一輪的肉片幾乎都是她幫我們烤的,只烤熟單面的牛舌十分柔軟好吃!!!

 

IMG_7038.JPG

牛肋條(烤肉醬)   $140/份

  很推薦乾杯的牛肋條,長方條形的牛肋,以等分平均的距離往下切大約2/3的深度但不切斷,外層烤肉內部還呈現淡粉紅色是最佳的食用狀態,入口柔軟,淡淡的烤肉醬調味讓肉吃起來更甘甜,很不錯! 

 

IMG_7033.JPG 

雞肉(辣味噌) $80/份

  雞肉表現普普,辣味噌對我來說還頗辣的,最大問題就是份量很少,雖然在乾杯菜單裡$80是很低的價格,但是以外面的物價來說未免也太貴了點... 

 

IMG_7028.JPG 

義式羊肉片   $90/份

  用義式青醬醃漬的羊肉片,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的燒肉作法,吃起來就是烤的九層塔羊肉,很妙的味道,下次來會不會再點,我則要好好考慮一下。

 

IMG_7035.JPG  

和牛大腸(烤肉醬)   $180/份

  還沒烤之前看起來有點嚇人,烤完之後的口感則很驚人。乍看之下份量不多,但其實烤起來還蠻充足的,為什麼說口感驚人呢,因為吃起來很像帶很多筋的腸子,十分有嚼勁又有點脆脆的,但詢問服務人員也只回答我說因為那是澳洲和牛,其實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澳洲和牛的大腸吃起來是這種口感???

  不管如何,乾杯的和牛大腸是內在美比外在美高出許多的一道菜,吃第一個會覺得有點詭異、第二個會有點驚訝,等吃到第三個就會發現很喜歡!

 

IMG_7048.JPG        

超級德國大香腸   $110/份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沒有拍到德國香腸的裝盤照,只好拿它在烤盤上的模樣讓大家看看。德國香腸的份量還蠻多的,味道頗鹹,是很下飯的餐,當然也是很好的下酒菜,單吃的話真得會太鹹喔!

 

IMG_7042.JPG  

  這盤則都是要花點時間燜烤的食材,我們留到最後才烤它們,在等待的過程中,哈尼跟Hank跑去上了個廁所還抽了根煙,回來後換我去結帳,沒想到跟櫃臺的小平一聊就講個沒完沒了,等我回到位子上,這兩道菜已經空了。

 

IMG_7046.JPG

北海道鮭魚燒   $110/份

  我只拍到還沒烤之前的模樣,反正我也沒很愛,所以沒吃到也ok,不過據說鮭魚味道還蠻腥的。

 

IMG_7045.JPG

奶油起士洋芋   $80/份

  這道我倒是有吃到一點點,不過幾乎沒有起士只剩下洋芋,原本我還蠻期待這道菜的,而且網路上頗多人覺得好吃,但是我覺得味道很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軟黏牽絲的起士的關係,覺得洋芋吃起來太乾又有明顯的土味,不是很喜歡,但下次再來的話想再點一次試看看,而且絕對不要在關鍵時刻離開座位!

  吃完後覺得乾杯真的還蠻不錯的,牛肉類的東西都還挺好吃,服務人員的烤肉技巧也都不錯又還蠻熱情的,只是點餐時明明就會有印出來給廚房的菜單(應該有吧!?),他們卻都還是會很大聲的用日文跟廚房點菜,而且很多我都聽不太清楚到底在喊什麼= =,可能是想要營造氣氛吧,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做得還蠻成功的。

 

IMG_7070.JPG 

  最後,我們三個人吃了$1710,含服務費$1881,也就是說一個人大概$600多,雖然早就預期大概會是這個價位,但還是覺得蠻貴的,因為我們三個都有吃點晚餐的人吃完乾杯,也不會有"好飽好飽喔!"的感覺,所以要來乾杯真的要先吃飽再來會比較好,著重在感受店內的氣氛、重質不重量的品嚐美味的燒烤,這樣就不會超支又無法得到滿足。

 

IMG_7078.JPG 

  乾杯在台中似乎有意繼續展店,預計在台中總共會開立三家店,第二家會走跟精誠店完全不同的型態,比較傾向台北乾杯Bar的以吧台方式經營,營業時間拉長到凌晨,主要客群鎖定想小酌聊天、不走熱鬧歡慶路線的三五好友,感覺會有點像日本路邊的小店,還蠻令人期待的!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乾杯燒肉居酒屋

電話:(04)2310-2978

地址:台中市精誠三街2號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僅限六日)

               晚餐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