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5.JPG

  黃小妹介紹給我的中興路豆花,現在是我在豐原很愛的甜點店之一,最近我很愛喝熱紅豆湯,中興路豆花看起來顆粒完整但喝起來偏向紅豆沙口感的紅豆湯還蠻合我胃口的,而且甜度也是我喜歡的~

 

IMG_5606.JPG

  豐原中興路靠近中山路上,這家中興路豆花附近就另外還有2家豆花店,聽說另外2家生意也都不錯,不過黃小妹就是特別推薦這家,這是他們家從小吃到大的,她尤其推薦芋圓。

  我發現一些傳統的豆花店好像都喜歡兼賣雞絲麵,原本我以為這是豐原豆花店的特色,後來發現台中的湯圓之家也是這樣的模式,據吃過湯圓之家的Tina的觀察,去湯圓之家買雞絲麵的人似乎還多過買湯圓的呢!

 

IMG_5619.JPG

珍珠豆花   $25/碗

  第一次去中興路買豆花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我竟然點了熱的珍珠豆花= =

  所以雖然是我喜歡的大珍珠,但是吃起來卻沒有QQ的咬勁,而且當時因為我有點小感冒,因此還加了薑汁,味道有點詭異,珍珠豆花就應該要吃冰的才對啊!

 

IMG_5621.JPG

  不過豆花很嫩很滑,份量雖不多,但比起台銀豆花則有略微大碗一些。

 

IMG_5985.JPG 

花生豆花   $25/碗

  他們家花生也煮得還不錯,看起來大致上都還蠻完整的,不過入口是很棒的軟綿口感喔~   

 

IMG_5995.JPG  

紅豆湯   $30

  看起來也是外觀還算完整,不過整碗撈的話,會發現有一半都是呈現紅豆沙的狀態,顆粒完整的也不需要費什麼力就可以讓紅豆化開,不喜歡太沙的人可能會不愛,但對我來說是還蠻喜歡的程度。

  不過要提醒大家,他們家的紅豆湯還蠻甜的,尤其喝熱的會讓味覺感覺更明顯,不知道能不能請老闆娘調整甜度,有需要的人再另外問問看囉~

  除了中興路豆花以外,另一家我常去買的就是向陽路上的中興豆花。

  分別問了兩家的老闆娘後才知道,中興路上的算是本店,現在是由老闆娘跟她其中一個兒子在做,向陽路上的中興豆花則是老闆娘的女兒自己出來做的,賣的產品都大同小異,不過他們都說味道還是會有些差異,畢竟並不是中央廚房做出來的呀~該不會他們跟小朋友肉包一樣也有什麼家族競爭的內幕吧?!

 

IMG_6470.JPG  

  總之我不管那些內幕,口味好吃最重要,所以有幾次也跑去買中興豆花來試,買的也是最近的新寵---紅豆湯。

  可能是角度問題,看起來有點小碗,但實際上不管是中興路豆花還是中興豆花的紅豆湯都比豆花來的大碗,當然價格也貴$5左右。(這張照片還拍到了我遺失的三星手機,真是觸景傷情...) 

 

IMG_6478.JPG 

紅豆湯圓   $35/碗

  紅豆湯也是跟中興路豆花一樣$30/碗,不過這天我想來點有料的,所以點了熱呼呼又軟綿綿的紅豆湯圓。

  明顯可以看出中興豆花的顆粒更完整了點,紅豆沙的成分也少了點,不過一樣是入口即化、甜度也不輸中興路豆花!

 

IMG_6483.JPG   

  湯圓顏色很繽紛,除了傳統式的紅白兩色以外,還多了抹茶口味的綠色,而且吃起來是真的會有抹茶的香味喔~中興路豆花的話好像就只有紅白兩色,而且感覺向陽路的中興豆花料比較多一點點,那天吃他們家的紅豆湯圓,湯圓真是多到撈不完,像我一樣喜歡紅豆湯圓的一定會吃得很滿足~

 

IMG_6902.JPG

紅豆湯圓豆花   $40/碗

  某次心血來潮點了超豐富的紅豆湯圓豆花,一種口味三種滿足!

 

  其實中興路豆花也叫做中興豆花,只是如果都講中興豆花會很難區分,所以我都習慣叫中興路的為中興路豆花、向陽路的則因為他們招牌上就很明顯的寫著中興豆花,所以中興豆花就是向陽路的那間。除了中興路豆花的老老闆娘動作比較慢一點以外(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廚房動線不好),口味跟價格都不分軒輊,但如果我想吃湯圓類就會跑去中興豆花,因為抹茶湯圓真的還蠻不錯的,不然的話就是看我當時離哪家近就去哪家,這樣說起來應該兩間都可以算老店,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中興豆花(中興路)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興路52號

 

店家名稱:中興豆花(向陽路)

位址:台中縣豐原市向陽路(靠近星期六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