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26264.JPG

  這篇也是上個月的食記了,我現在還是累積好多吃喝玩樂的文章都還沒寫,前幾天突然想起澳門的遊記好像已經被我擱到一旁,但因為澳門遊記跟其他食記比起來實在是更久遠的事情,需要很強大的記憶力才能夠完整的寫出來,所以還是等我有時間、有精力的時候再說好了...

 

SSL26247.JPG SSL26250.JPG

SSL26245.JPGSSL26252.JPG

  豬頭担之台灣雜菜麵這間店是黃小妹他們帶我去吃的,因為豪哥那陣子努力的在找好吃的豬油拌飯,正好有人推薦他這家店,因此我們就一起來嚐嚐,後來我發現豪哥好像很喜歡這類型復古、懷舊、吃合菜的店,所以他也還蠻喜歡好望國民小學的。

  我們來用餐的時候是平日晚上,店裡座位雖不多,不過一直都維持8、9分滿的狀態,而且我注意到來用餐的大多都是中年以上的社會人士,感覺這裡就不是只走懷舊裝潢的噱頭,而是靠食物的美味吸引客人的。

  來這裡吃飯請先自己找好位子然後再到櫃臺點餐,菜單是寫在木牌上並且掛在牆上的,很有到客棧點菜的感覺,很可惜沒拍到。這邊可以選擇單點飯菜,也可以點便當,我們有三個人所以選擇合菜,不過有看到其他桌吃便當的客人用的是鋁製的便當盒裝盛餐點,又是另一個特色賣點。 

 

SSL26256.JPG

豬油拌飯   $25/碗(不含荷包蛋)

  豪哥最想吃的豬油拌飯,我們當然也要一人來一碗,蠻特別的是還放了幾顆滷過的花生,不過我不愛,所以都夾給了黃小妹。荷包蛋則是我們另外加的,在黃小妹的堅持下都被淋上了醬油,半熟的蛋黃拌開後撹在香香的豬油飯裡超好吃!

 

SSL26260.JPG

九層塔烘蛋   $120

  其實我不喜歡吃九層塔,也不喜歡吃煎的蛋,但是對於九層塔烘蛋總是會蠻有興趣的,香氣濃郁的九層塔跟雞蛋煎過後的特殊香味很合,這裡的九層塔烘蛋不會太老,還不錯。

 

SSL26257.JPG  

百合蘆筍

  因為點菜後來都交給豪哥,這道百合蘆筍就沒看到是多少錢了。不過我是第一次吃百合,剛咬下去有些脆、但再咀嚼卻又覺得鬆軟的口感很特別也很好吃,整道菜吃起來爽口清香,蠻讓我印象深刻的。

 

SSL26262.JPG  

三杯豆腐   $150

  三杯味道超級香,豆腐也很軟嫩,十分下飯的一道菜,可惜我們只有三個人,豆腐份量略顯太多,雖然最後還是都吃光了,不過離開的時候實在是太撐了!

 

SSL26267.JPG

  在這邊用餐感覺很輕鬆自在,服務生都是跟我媽咪差不多年紀的阿姨們,態度都很和藹親切,價格也不算太貴,喜歡這種風格的朋友可以來試試。豬頭担位在單行道的大容西街上,如果是從文心路方向來的人,要注意得像我們一樣先走大容東街再轉進去,停車位也不太好找,所以建議騎摩托車來比較方便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豬頭担之台灣雜菜麵

電話:(04)2310-2113

地址:台中市大容西街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