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26268.JPG

  台中繼Agio之後,在今年又出現一家受人矚目的甜點店---格蕾朵,今年小ni生日原本也是打算去買甜點心球的蛋糕,壽星本人也已經有選好喜歡的口味,但又考慮到當天吃完紅敞應該會十分的飽足,四個人要再嗑完一個蛋糕還是很吃力,所以決定帶她來格蕾朵,不但是個可以切蛋糕、送禮物兼聊天增進感情的好地方,更可以挑選多款不同的甜點一起分享,吃的精巧又不會吃的太飽。

 

 SSL26273.JPG    

  從熱鬧的文心路轉進寧靜的大業路,矗立在民宅旁像城堡似的建築、白色與粉紅色的亮色系裝潢,看起來很是顯眼但散發出的悠閒氛圍卻又能融入四周的環境。格蕾朵專賣法式甜點與鹹派,後來某次跟黃小妹吃飯時聊到格蕾朵,才知道這是她們公司一位主管的姪女開的,老闆是真的有到法國學過的呢!

 

IMG_6198.JPG

  因為擔心在週六下午客人會比較多,所以我有事先預約訂位,因此到的時候,桌上已經先擺好玻璃水杯。

 

IMG_6238.JPG

  這天的甜點是小ni跟凱蒂負責挑的,因為我跟雁忙著在位子上剝花瓣...

  由右上順時針開始分別為:水蜜桃愛心餅乾+法式手工棉花糖、蘋果千層派、拿破崙、檸檬塔。

 

IMG_6246.JPG

水蜜桃愛心餅乾+法式手工棉花糖(原味)

  這是凱蒂選的,她很喜歡這種小點心。我本來就不愛棉花糖,所以口味跟口感都沒讓我特別喜歡,水蜜桃餅乾倒是比我想像的好吃,裡頭是甜度適中的水蜜桃果醬,餅乾烘培出的酥香讓我跟小ni都很喜歡。

 

IMG_6242.JPG

蘋果千層派

  格蕾朵的蘋果系列產品似乎都頗受好評,這天蘋果類的只有蘋果千層派可以選擇,因此我們就挑了它!蘋果薄片上灑了些許跟最搭的肉桂粉,不喜歡肉桂味道的小ni也都還覺得整體味道還能接受,所以怕肉桂味道的人可以不用擔心。但是這種千層派畢竟在烘烤後也已經放置了一段時間,所以口感是比較韌的,在分切的時候得要用點力。

 

IMG_6245.JPG

拿破崙

  這道甜點對我來說是這天吃的裡頭賣相最好的,畢竟拿破崙派皮看起來就很美味,更別提夾在裡面的香草奶黃醬跟鮮紅欲滴的草莓,灑成斜角造型的糖粉也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6277.JPG 

  派皮很有層次但不算酥、微酸的草莓讓不甜膩的奶黃醬吃起來更順口。

 

IMG_6252.JPG

檸檬塔

  我最最期待的就是檸檬塔,因為之前吃到法米好吃的檸檬塔一直讓我很難忘,知道格蕾朵也有看起來很像的檸檬塔後就想來吃看看,如果在台中也能有同樣美味的檸檬塔那就太幸福了~

 

IMG_6282.JPG

  格蕾朵也是使用leman cream,派皮也是有據層次感但對我來說不夠酥香的問題,味道有些像水蜜桃餅乾的餅乾體,若以一般的檸檬製品甜點來說,酸度跟甜度都還蠻夠的,可是如果跟法米相比,我還比較喜歡法米的檸檬塔,整個都很完美! 

 

IMG_6266.JPG    

手工餅乾

  因為我們在剝花瓣排字時的動作有點大,所以引起了周遭客人跟服務人員的注意,沒想到店家竟然送上了一盤手工餅乾說是免費招待給壽星的,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可是餅乾蠻不錯的呢,帶有淡淡的椰子香氣,薄片的口感很好~

 

IMG_6272.JPG  

蘋果冰茶

  讓我們更受寵若驚的是又過了一會兒,方才送餅乾過來的大哥又跑來跟小ni說他等下要再招待一杯蘋果茶讓她配餅乾吃,所以叫我們餅乾不要太快吃完,這樣的服務也太貼心又超值了吧~~~

  蘋果冰茶是無糖的,但是可以明顯喝到蘋果香味、茶也不會澀,一般來說無糖茶飲通常都會搭配甜度較高的甜點享用,可能台灣人比較沒有喝茶的習慣,所以格蕾朵的甜點甜度也都沒那麼高,所以蘋果冰茶比較沒有跟甜點互相搭配的感覺,但還是蠻好喝的囉~

 

IMG_6258.JPG    

  這是從我們的座位上透過屏風所拍的蛋糕櫃,據說格蕾朵的蛋糕櫃是不讓人家拍照的,這點我沒求證,因為等我拍完我們自己的甜點跟送禮物給小ni的過程後,相機就沒電了,所以也沒機會問到能不能拍照。

 

IMG_6264.JPG 

  蛋糕櫃跟用餐區中間的是手工餅乾區,也就是一進門就第一眼看到的商品,格蕾朵可愛的粉紅色名片也都放置在這裡,有需要的人就可以自取囉~

 

IMG_6276.JPG 

沙發用餐區↑

  從店門外的招牌開始,格蕾朵的裝潢中處處可見到鑲有花朵、蝴蝶、蜻蜓跟兔子生動圖形的屏風,既活潑又很具有大自然的感覺。用餐的位置其實不多,4人桌大概6桌左右,不過在非沙發區還有一個10人左右的長桌,那天坐長桌的很巧地剛好是以前五專的學弟,他們還在店裡玩撲克牌,也算是青春的行為吧!?

 

SSL26277.JPG SSL26279.JPG 

  回家前我外帶了一個香蕉巧克力塔給哈尼當小點心,格蕾朵的蛋糕和也做得很可愛,是很便利拿取的提把式,封口的地方還用了個可愛又性感的唇印貼紙。

 

SSL26282.JPG 

蘭姆酒香蕉巧克力塔

  這款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說好吃,香蕉跟巧克力一直都是很合得來的甜點夥伴,像是black as chocolate的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也是我之前就想要試看看的口味。一拍完照後,塔上沾了巧克力醬、烤得軟趴趴的香蕉片就被哈尼捏起來吃掉了,我有分到一片,裝飾用途比較大,味道也不是重點。

 

SSL26284.JPG

  甘納許巧克力跟香蕉餡的口感一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置於常溫近40分鐘的關係,幸好還有些微涼,所以這樣吃起來還蠻好吃的,香蕉餡味道濃郁,剛入口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是香蕉熟透了的味道",但是再吃第二口、第三口,就能感覺在巧克力跟香蕉的氣味真得很契合,算得上是讓我也蠻喜歡的一品。

  香蕉巧克力塔不算以外,我們這天總共花了$390,得到了多款好吃的甜點、一個溫馨的生日會以及有著爽朗陽光的春日午後回憶,算是很值得的花費吧~除了格蕾朵以外,還有好幾家已經開很久也想去很久了的甜點店都還沒機會去,像是慕夏、chochoco、花蓮提拉米蘇...等等,有時間又有胃口吃甜點的人,快來陪我去探索台中其它的甜點店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Colette格蕾朵烘培坊

電話:(04)2258-799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