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旅行DAY6 太麻里-知本-鹿野--關山-池上

前一天住大武(謝謝好心人士提醒地名)當地的小漁港


開始騎沒多久之後就看到醒目的路牌
大鳥五隻!!
不是老虎五隻喔!!


大鳥騎柏德到了大鳥鄉~~好詞!!


進了大鳥鄉之後我就一直在找鳥的地標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對向車道讓我發現,我還特地轉過去拍照


大鳥地名的由來↓


好死不死騎沒多久之後發生爆胎事件
也是環島中無可避免的突發狀況
好在我在我們副連長的細心教導之下學會了補胎的技巧
當兵真是什麼鬼東西都能學會


有快拆的輪胎就是特別的好處理,折騰了將近半個鐘頭確定不會漏氣後再度出發


山裡面的7-11出現了總是讓人特別的開心,尤其是接近中午,附近又鳥不拉機的地方
可以看到一間小小的7-11擠滿了都是來環島的自行車騎士
大家都在這間7-11度過炎熱的中午,閒話家常,還有個弟弟自行車裝著輔助握把囂張的很哈哈


環島巧遇楊宗偽,還跟他合唱了首背叛


騎山路後來又看到美麗的海景放鬆不少


各種屎大賣場!!
看到以後害我吃了一斤........................(驚)


台東最著名的就是釋迦啦!!
終於讓我看到釋迦的地標了~


真的很大粒....


好想進去泡溫泉...
旅費有限下次再來泡你嘿


脫線牧場
以前有在食字路口看過
老實說我對脫線這個藝人沒什麼印象
不過我倒是蠻脫線的




過了不久就到了鹿野
顧名思義就是會有鹿的標誌啦!

鹿野這一段我記得騎得非常痛苦
是那種不陡但是繁而長的上坡
到這邊也將近五點了
本來預計要騎到安吉的外婆家-玉里
但是看時間來不及了,我們還先打個電話給安吉通知他一下
後來我們死命的騎腦袋裡面只有一個念頭
我們要吃池上便當
邊看著池上34km...11km..
我們只是想著還剩幾公里就有便當可以吃了
也經過了關山,腦袋只想著要吃便當,卻忘了關山有美景,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會好好玩玩關山
終於進了池上鄉之後,也開始順便看落腳的地方
火車站附近都是一些暗暗的小旅社
我們到了其中一間小旅社
進去裡面問了歐巴桑
『老闆娘雙人房一個晚上多少?』
『少年耶算你們一個晚上六百就好』
『喔好那我們要一間..』
『要不要叫小姐?本地的還是阿六仔?』
『來一個本地的好了!!』
話說完畢老闆娘開始脫褲子...
嚇得我們奪門而出
.
.
.
有點老梗XD
話說池上車站附近有好幾家標榜正宗的池上便當
我們看著雜誌繞進來這一家悟饕池上便當
應該也是最大的一家,到這裡將近晚上八點了


肚子餓得要死的我們趕緊點了個招牌來吃吃
不知道是否是太餓的關係總覺得便當格外的美味
不過他們的米不是池上米而是關山米,但是一樣美味


【便當是外來語,飯包才是正港的本土話】
我認同,因為日文的便當也叫便當而不叫飯包


太餓了,另外點了個豬排來吃吃


吃完便當後我到外面抽根菸,看到一個騎小徑的車主進來問便當店幾點開
我隨口跟他聊聊
『你騎小折來環島喔?』
『小車而已沒有折啦~』
說實在要判斷他是否環島還真是需要技巧
雖然他後面載著行李,但是前面卻裝滿了芒果柳丁,
一付出來超市買東西而已的感覺
後來才得知他在前面吃了便當之後才發現這間,感覺被騙了
所以才來問問幾點開,他要早上吃了再走
我們也詢問他晚上住哪裡
他跟我們說前面轉角有間民宿還不錯他住在那邊
我們聽了之後也跟他一起過去詢問有沒有房間


換鵝山房
老實說從外表似乎看不出來是個民宿
只覺得是個書法教室
從招牌倒是可以看出個端倪



我們詢問了一下房間,老闆說只剩下一間四人房
趙大哥也很阿莎力,就直接說他住的單人房退掉,跟我們一起睡四人房,這樣也是省了兩百不無小補
不過算人頭的一個人八百,雖然我稍微殺價,但是老闆不給殺XD


上樓的途中,感覺整棟都很有藝術氣息,畢竟是書法家的房子
我們睡四樓,外面剛好有個陽台可以抽抽菸,聊聊天,房間裡面也很乾淨
趙大哥切水果給我們吃
我也回送了他一杯熱可可
我們在裡面聊了很多環島中的趣事
也互相看了彼此的照片
比如我講到吃烤小鳥的事情
他就說他到楓港也有吃烤飛魚的事情
結果都一樣,味道不怎麼樣
趙大哥趁著轉換工作出來環島,也順便思考著往後的路要怎麼走
一個搭訕換來一夜共眠,我想這種緣份應該是很難得的,尤其對我這種害羞內向不上夜店的人來說


浴室大又乾淨


後來我們下去找老闆聊天泡茶
老闆是個很和善的人
聊到了很多有的沒的
比如聊到便當的事
他就說其實每家都是正統的
米也不應該分池上米關山米
如果說有個人的田在池上跟關山的交界處那該算池上米還是關山米?
他覺得這裡的米都很好吃,花東這邊的米應該都叫花東好米這樣就夠了

而老闆本身也是騎單車的人
在一次的環島之下,他來到這間換鵝山房住宿,也因此跟老闆娘結下不解之緣
他還拿單車誌讓我們看,裡面就是報導他跟這間民宿的事情,買了很多本倒是...
什麼原本當記者看盡社會黑暗面因而在轉換跑道,環島旅行當中來到這邊,也從老闆娘的兩老下手
讓兩老喜歡上他,進而追求老闆娘之類的內容。
老闆那次環島環了45天...
而他也建議我們蘇花那一段能不騎最好是不要騎,還有分析給我們聽那裏的路況是怎樣
總而言之,在這邊住宿感覺到老闆的熱情,有機會到池上的話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那邊住


121.7KM應該是目前為止最高的里程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