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旅行DAY 5 屏東-大武-達仁-太麻里隔壁

住高雄那晚洋哥知道我們本來行程會到墾丁,他馬上打了通電話給恆春機場的同事,幫我們詢問機場宿舍還有沒有
我們打電話給宿舍的管理員,他告知我們到那邊再打給他拿鑰匙就好,我們非常開心,因為員工宿舍洗衣機什麼都有
連冷氣都有,重點住一晚只要兩百塊,我真是愛死這種透過關係拿到的福利。
很可惜,在半路上他打來說宿舍已經早被其他人訂滿了,所以我們臨時打給秉秉大砲長又剛好是禮拜五放假。
而原本要去墾丁的念頭也打消,禮拜六房價應該是貴的嚇人,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到台東。

一大早秉秉大砲長帶我們去他親戚家開的早餐店,賣的是一些吻仔魚粥、皮蛋瘦肉粥
味道還不錯我們連吃了兩碗,又凹到免錢的早餐真不好意思。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跟秉秉大砲長道別,謝謝他昨天的幫忙^_^


好久不見的屏東車站,看時間才9點多今天我們真的是很早起床阿


屏東車站前大馬路旁有一間廟,廟裡剛好那天有活動
天氣熱到連神明都戴起墨鏡了,其中一尊臉還曬的特別黑
話說那麼大SIZE的墨鏡到底去哪找的??


不死心的我又回到老婆的母校去拍了張全景,這次就沒閒雜人等在旁邊擋我鏡頭了


屏東市到往南迴的路上,我一直想要找檳榔攤買結冰的礦泉水,一直都找不到死心之餘只好在7-11買冰塊跟礦泉水加在一起
在那間7-11旁看到台東118公里覺得好遠....


在靠近枋寮的時候看到海的時候超興奮,路旁還有一堆有吊床的咖啡屋,要不是那些吊床有人在使用,
我們可能會睡個午覺躲過這個大太陽在出發






這張照片順序不知道有沒有擺錯,我印象中是在台東縣才對...
是個廢棄的海洋公園之類的
裡面的建築很漂亮,但沒人管理的樣子


枋寮鄉著名的就是芒果跟洋蔥
我超喜歡這種以名產當地標的大招牌
沿路都有賣芒果跟洋蔥,有些店家還有賣冰芒果,原產地又便宜,又消暑
想到洋蔥就想到前陣子在軍中三餐都吃洋蔥,雖然我還蠻喜歡吃的,但餐餐都有實在很奇怪
一問才知道洋蔥產量太大所以都銷到軍中來了...為什麼芒果就不會滯銷咧....


台九線交叉口也就是直走往墾丁左轉往台東的地方


台一線終點台26線起點,有始有終真不錯


從以前來墾丁的時候就發現有很多烤小鳥攤,一直沒有機會去買
如果跟我老婆環島的話我可能也沒辦法吃,他會說很殘忍之類的
不過我就是想試試味道
這家烤小鳥攤的老闆娘比較漂亮所以我們決定選她了


看看!多麼誘人的顏色,兩隻好像80塊的樣子,我們一人買了一串來嚐嚐鮮


妖瘦喔,老闆娘你也幫我把頭去掉再給我
害我覺得小鳥一直在看我
歐密陀佛,這之小鳥被我吃了之後,我相信就會達到超渡的效果
下輩子應該不會再變成烤小鳥了,變成烤乳鴿會比較好吃一點


挑戰來了,開始騎上坡的山路了
達仁鄉裡到底有什麼達人讓我們拭目以待
通常原住民的地名都會跟當地有些關聯


沒多久就到了獅子鄉,顧名思義裡面一定會有獅子的雕像
注意看下面有原住民,想要獵這頭獅子來打打牙祭,而獅子卻想吃電線上的小鳥
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就是這個道理


騎山路的感覺就是特別的好


沿路上開始出現不少生物,牛阿羊阿愛追騎士的狗等等
我想在這深山中出現迅猛龍我也不會覺得驚訝


峭壁..很壯觀..不過還是要小心落石的好


我們看到下面的小溪,忍不住騎到下面來休息玩玩水
清涼的溪水讓人放鬆了不少




再次強調車褲可以拿來當泳褲,看我沉溺在大自然當中多幸服


在我翻譯過的A片當中有不少是裸體打保齡球,沙灘排球之類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步道裡面應該有裸女在登山才是


山路中難得有一大片空地讓我們能停下來休息看風景



瀑布出現了,好想下去玩...下次有機會的話真想來這種地方烤肉




在往壽卡的路上,感覺是無止境的上坡,在還沒上壽卡之前時間已經接近五點
一度讓我們有準備在山中過夜的打算...
途中還因為太餓了邊吃掉在7-11補充的麵包邊詢問下來的車友到底還要騎多久才會上去
我想他們大概也不知道要多遠只跟我們說他滑有一段時間了...
在這條路上遇到不少車友我們在上坡他們在下坡沿路經過還是會大喊加油加油,熱情的還會舉起雙手加油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辛苦了幾個小時才開始往下滑
而路上讓我們感受到很多原住民的可愛,小朋友看起來才國小六年級那種,騎著機車經過也會跟我們說聲加油
經過裡面傳來卡拉OK的小雜貨店,裡面的人看我們氣喘吁吁的在爬坡還會跟我們說一句:
『少年耶,來甲香香啦』
開玩笑的,是叫我們進去喝個飲料再繼續騎
原住民真的很可愛,也很有人情味


壽卡的最頂端旁邊有條路是從墾丁上來的話會走的175線(應該是吧?)那條路上似乎有不少的螃蟹在橫行
這個標的物看到後最讓我們感動的不是"歡迎蒞臨台東"
而是旁邊的險降坡阿阿阿阿阿


累積了幾個鐘頭的紅利點數終於要開始兌換了
衝阿~~~~~~~~~~~~~~~
最爽的是可以沿路以4.50公里的速度滑過一個鄉


經過小涼亭停下來看個大山景,感覺真的可以把煩惱事都拋在腦後





達仁鄉的派出所,原住民特色十足阿


這裡叫做森永派出所有打氣、加水、如廁、茶水供應、急難救助、法令諮詢、交通旅遊諮詢等等,就是不賣牛奶糖
剛好我們的水也喝完了在這好好的補充一下,也順便詢問哪裡有民宿


裡面連廁所都是原住民風,還有一些像射手的雕像




謎底揭曉,達仁鄉的標誌是隻達人狗,至於他會什麼才藝我就不清楚了,據我推測應該是山難救助


圖書館也一整個有原住民特色,不過如果我是原住民小朋友應該會天天往山裡面跑、去小溪完玩不會來看書


矗立在山中的觀音像也沒看到有廟,不過感覺倒是有種寧靜的感覺


再度看到海,這裡的地名我也忘了是什麼,不過有個小漁港就是


晚上住的民宿很便宜好像兩個人才600,禮拜六捏,老闆看我帥又主動幫我升級成3人房
天色本來有點暗了,本來想繼續往太麻里找住的地方,好險沒有,因為隔天騎了蠻遠才看到第一家民宿
這住的地方對面是那個小漁港,旁邊又有7-11 跟吃的喝的,所以雖然感覺有點陰森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在這過夜
老闆是個小兒痲痺患者大概3.40歲很瘦小,行動不變,還問我說能不能幫他拆掉牆壁上某個裝置之類的
我來住宿的還要我當水電工真的很有趣
隔天看到牆壁上有模範父親的匾額跟他白髮蒼蒼的老父親
心中想的都是父親應該很擔心自己的兒子這樣沒有工作,把一棟民宿留給他至少讓他下半輩子還可以繼續生活




當晚我們在7-11店員介紹下,去一家餐廳用餐,我們想吃點簡單的東西跟炒飯
他那邊沒賣炒飯就算了,他還很熱心的推薦我們到前面那邊有家店有賣炒飯
我想這在大城市裡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當晚晚餐另一家餐廳老闆娘推薦是他們漁港抓回來的魚做成的鮮魚湯跟滷肉飯一些青菜


還真的不錯喝,魚肉也很有彈性




旁邊飲料店的芒果汁,我沒看錯的話他至少用了一顆大芒果下去打,好喝到不行
果然接近產地用的份量也比較大膽


總里程數109公里,包括山路的109公里可是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