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只需要一點點衝動跟很大的耐心,就能夠完成。
有別於練習曲當中『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再也沒機會做了』的名言
雖然練習曲讓我看到睡著,不過不得不承認它的影響力讓很多人激起了環島的動力
一堆名人連捷安特的董事長好像70幾歲,一樣有辦法完成,
這代表了環島這件事是一直有機會,但是是沒動力去完成的一件事情。

在出發之前的約人從2人到8人到3人再回到2個人,很高興葉奕辰能陪我騎到最後
在一堆看衰團和一堆下賭盤賭我騎到台南就回來,賠率甚至高達168倍賭徒們的激勵之下
老子死都要繞一圈給你看!!
DAY 1 啟程
一不小心睡得太爽,被老婆10點打電話吵醒:你不是出發了怎麼還在睡覺!!
於是匆匆忙忙的起床整理一下準備出發
出發前還不忘拍一下體重。


他們家的體重計應該是不準..沒錯算得比較重一點...

出發前的裝備


介紹一下我帶了什麼鬼,補胎工具、多功能修理工具、內胎、衣褲兩套、睡袋、帆布墊、雨衣、馬鞍包雨衣、輕便雨衣
肌樂、防曬乳、蘆薈凝膠、簡易醫護包、沙灘涼鞋,防風外套、兩本旅行雜誌、PSP、NDSL、一堆充電器、攜車袋
很驚訝我的貨架上面的東西應該超過了MAX10Kg的限制,不過一樣耐操哈哈哈
帶PSP的用意是在於裡面有我下載了將近兩天的google maps地圖資料,後來的確幫了很大的忙

悠悠哉哉的騎到了成功車站,想說來拍一下代表我一定成功回來,雖然有點老氣的做法哈哈哈哈


照片上的老伯還很好心的跟我說天氣太熱了先休息一下再出發,一個人很辛苦之類的
殊不知我等等要回彰化睡覺哈哈哈,不過一開始就讓我感受到人情味真不錯



彰化名產除了彰化三寶:爌肉飯、爌肉飯、爌肉飯,還有大佛,看到麻痺了實在不想上去跟祂拍一張

回到家後先睡個午覺,等待兩點再出發,要出發前二姐還問我:你不是要環島?我心虛的回答:我現在在環島阿哈哈
經過了花壇,經過了一堆車廠,下了好幾天的雨,在陽光男孩出發時果然很賞臉的給了個大太陽

我以後一定要開賓士...
慢慢騎也騎到了田尾,有名的公路花園卻一直沒來過,所以決定進去繞繞



公路花園內有很多家像這樣的花店,裡面有各式的景觀植物可供購買

天氣正熱,選了家有賣冰棒的進來逛逛,花草冰棒可是難得吃到的喔!!


感覺名字有點硬凹...彬彬有禮...既然叫隨緣洛神冰的話,我想我應該付個5塊錢也沒關係才對


選了隻迷迭薄荷冰,一吃下去的瞬間,清涼透頂,開始有飄飄然的感覺,把後面的仙人掌群當成一張床的幻覺差點出現


戴墨鏡的我真是帥呆了,雖然那之墨鏡第二天就不見了....

我超愛的食蟲系列植物:補蠅草跟豬籠草。我想有空來買個兩盆,避免我家的貓咪們老是吃一些奇怪的昆蟲...


在田尾有很多的腳踏車、協力車出租,有空來這邊騎腳踏車應該也蠻好玩的


令人驚訝的是裡面還有一座摩天輪,雖然說坐上去可能冰棒還沒吃完就繞一圈下來了,
不過還不錯50元還送你一杯咖啡 PS.(摩天輪故障中)


騎這段感覺還真不錯,路上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我想假日來的話有活動應該會更好玩才是


問了路順著騎出去接回去台一線,心想著要到北斗吃肉圓,以前的印象中一個肉圓好像才10塊
不知到現在是不是還是一樣。到了那邊發現還是10塊錢真令我感動!!


雖然是我隨機選的一家攤子,不過卻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吃,肉圓小歸小還蠻有料的,湯頭一看也知道絕不是沒有味道那種


沒多遠又看到著名的北斗肉圓生,想說進去吃一個看看,老闆問我要多少我帥氣的比了個1,
結果他送了一份兩個過來...好飽...



比較大顆但是醬料不符合我的口味,不過店內的人氣還是強強滾


快到西螺時出現了小插曲,踏板斷裂了一條出來,原廠塑膠的還真爛...承受不了小小83公斤的腳力太讓我失望了
不過號稱腳踏車神人的我即使剩下一根桿子我也一樣照騎不誤。


跟jason約好在西螺大橋讓他等了快三個鐘頭感覺真不好意思,還說早知道就騎到田尾跟我一起去玩
美麗的舊西螺大橋,不特地騎進來的話是看不到的唷!!


非假日西螺大橋這段有不少車友來來去去
我到的時候還有其他的車友在這個地方一起休息,害我以為他成群結伴的要來歡迎我,真讓我害羞
他與他心愛的摸摸將的合照!!還硬凹了他幫我背背包!!真感謝你!!


有人加入感覺就是不一樣!!

西螺大橋的夕陽美景真不是蓋的,感覺長久以來在軍中的不自由感煙消雲散阿~~~


大橋下西瓜田,現在吃西瓜正是時候阿阿阿!!誰來給我根繩子讓我下去偷摘阿~~


從西螺大橋到崙背JASON家說實在還有段距離,途中的廖老師.喔不廖議員的招牌我也忘了拍真是失敗
第一天總騎乘里程數72.5公里...還真是有點混..


到了JASON家之後,他一度要證明崙背絕對不是鄉下地方,而帶了我去逛夜市,雖然那夜市小不拉機,不過我想JASON
有看到賣豆花像某個可愛學妹的豆花妹後,我想他應該心滿意足了。
回到家後JASON不停的在處理他MSN上的正妹,而我也趕緊跟我們家的鄭妹報告一下今日的行程
順便在他家摳了不少奇怪的歌,睡前我還特地放了摳來的催眠曲~
快快睡~我寶貝~窗外天已黑~~
我特定設定psp唱個15分鐘就關機,沒想到沒關就算了,還撥到搖滾歌曲讓學弟整個嚇醒....
雖然沒回到斗六回到環球去懷念一下,本來還打算睡在環球操場對面的小涼亭,不過有冷氣房睡還是比較舒服~
在此非常感謝JASON及伯父伯母收留了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